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令食補抗寒 薑母鴨怕燥熱多加青菜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9 19:32

為了要抗寒,大家都會在冬天食補,驅除寒意,因此一到冬天薑母鴨業者生意都搶搶滾,因為薑母鴨裡頭有老薑母、黑麻油還有米酒,最能促進循環,而中醫師建議,氣虛的人吃太多反而上火,因此適量即可,而身體燥熱的人要多加盤青菜除燥,另外很多人吃的就是九尾雞,業者說九尾草開胃、促進食慾,而烏骨雞則補腎,是燥熱體質的消費者可以選擇之一,而如果想進補又怕肥肉上身的女性,業者推薦鹿排鍋,因為鹿肉補陽氣,熱量只有牛肉的1/10。

這一鍋端上桌,濃郁的湯頭一看就知道,是冬令進補必備款薑母鴨,老薑母爆香黑麻油,還用米酒提味,促進血液循環去寒,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不過中醫師提醒小心,別補過頭。

中醫師陳鑫城:「(體質躁者)第一個可以再加一盤蔬菜,就可以減輕了,藥物的燥性可以消除一點,那虛不受補,你如果剛開始由少量慢慢增加那個量,就可以減輕了。」

單純用高麗人蔘等中藥材,加上兩大主角,南投老欉九尾草和食補珍禽烏骨雞,一般認為九尾草能開胃健脾,而烏骨雞補腎,湯頭較薑母鴨清爽,卻少了燥熱感,同樣也能讓冬天身體暖呼呼。薑母鴨餐廳業者:「(鹿肉)卡路里是牛肉的1/10,那我們女性朋友比較不喜歡吃高熱量,可以選擇鹿排鍋。」

就怕冬天越補越肥,標榜低卡低脂的鹿排鍋,讓女性可以放心大口吃鍋,業者說鹿肉吃起來像羊肉,卻沒騷味,天氣冷颼颼,冬天就是靠食補抗寒的好時機,而業者也推出各具不同效果的養生鍋物,讓消費者根據個人體質需求,多元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薑母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344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