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肉殘抗生素 「雞心、雞胗」藥量最高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03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愛吃雞心、雞胗、雞屁股民眾,可要節制一下!現在市面上許多雞隻在飼養時,難免會用抗生素,食藥署抽驗全台91件肉品動物用藥殘量,意外發現雞胸肉、烏骨雞、雞腿肉和雞心含有抗生素「胺基泰黴素」,毒物科醫師說,如果雞肉本身就已經殘留抗生素,買回家不論用任何烹調方式,都無法降低藥物殘留量,其中殘藥量最高就屬內臟雞心和雞胗,而軟組織雞皮和雞屁股為中量等級,雞內臟最好忌口少吃,多喝開水將抗生素排出。

雞心不論是烤的或滷的香氣四溢,是許多老饕的最愛,就連烤雞皮又酥又香,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垂涎欲滴,但愛吃這些部位的民眾,可要小心了,若雞服用抗生素,雞心和雞胗部位殘留量極高,軟組織、雞皮和雞屁股屬於中量等級,雞胸和雞腿殘留量較低,食藥署擔心民眾將抗生素不知不覺吃下肚,抽驗全台市售肉品91件當中,分別查出彰化縣好媽媽百貨,販售國產雞心,含有抗生素胺基泰黴素0.4PPM超標0.6倍,宜蘭縣蕃薯伯雞肉攤被檢測出胺基泰黴素0.095PPM,超過容許量不合格,花蓮縣農會超市販售烏骨雞肉,驗出抗生素羅苯嘧啶0.4PPM超標4倍,就連新北市澳底市場雞腿肉也被驗出胺基泰黴素不合格。

長庚毒物科主治醫師顏宗海:「雞肉有抗生素殘留,它經過淋巴腺集中在雞屁股那邊,像有一些環境賀爾蒙,還有一些重金屬,其實都會集中在雞屁股。」

據了解市售鹽酥雞攤會和上游肉商批發雞塊、雞胸肉,甚至是雞心、雞肝等內臟,食藥署懷疑,雞農飼養雞隻時,很有可能未按照標準給予正確劑量,造成雞內臟抗生素超標過量,若以60公斤重成人來說,一天若吃600公克的雞心就會超標,醫師提出警告,抗生素胺基泰黴素是用來治療動物呼吸道疾病,人體若不慎攝取過量,將會誘發過敏、心血管疾病和腎衰竭,即使用任何烹調方式,都無法降低藥物殘留量,醫師說,對於「雞內臟」能忌口最好,否則平常多喝開水,多吃青菜、蔬果也能將抗生素排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抗生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47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