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 烏雞湯飄香! 羊奶浦搭芝麻溫補暖胃

記者 林昱孜 / 攝影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4 10:04

賣相不優的芝麻燉雞,如何擄獲老饕的心?今天要帶您品嚐的雞湯很特別,特選的烏骨雞,搭配的是乾炒芝麻以及藥用植物羊奶浦,黑底的雞湯,飄出的是芝麻香以及淡淡的奶香味,會將兩種食材當作雞湯基底,其實一開始是聽聞朋友介紹,沒想到卻意外搭配出好滋味,主廚表示,這道芝麻燉雞,還能保健腸胃。

滾燙熱水加米酒,放入特選烏骨雞,去除血水,熱湯主秀芝麻豋場,乾鍋小火快炒,直至芝麻飄香。主廚張水田:「炒到快好的時候,快熟的時候,會有一種嗶嗶啵啵的聲。」

所有食材放入砂鍋,生薑、熟芝麻、烏骨雞,特別的是這個藥用植物羊奶浦,不但有著特殊香味,還有舒緩筋骨的效用。主廚張水田:「對於筋骨,還有說對胃,胃酸、胃食道逆流,有一種舒緩的功效。」

放入蒸櫃,等上1個小時,芝麻燉雞湯大公告成。顧客:「芝麻有滲入雞肉裡,融合起來的味道是蠻濃郁的。」

顧客:「搭配起來感覺湯頭比較有口感,喝起來也有回甘的感覺。」

儘管整鍋湯黑漆漆,看似不討喜,但芝麻香和羊奶浦的淡淡奶香,完美結合,雞湯不但多了種新樣貌亮相,也多了種不同氣味,讓老饕嚐鮮後,一試成主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591

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