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深海 結果共446筆

  • 俄國發現深海怪魚!「整排人牙」嚇壞網 專家揭真實身分

    俄羅斯漁夫羅曼費德洛次夫(Roman Fedortsov)熱愛探索深海,經常在個人社群分享捕獲的各式奇特魚類;日前他分享自己釣獲的一隻巨型怪魚,只見該魚長滿一整排巨牙,和人類的臼齒(molar)極度相似,貼文一出令網友全看傻。
    2023/08/24 16:34
  • 海綿寶寶鳳梨屋、派大星變手搖飲了!加菲貓推聯名 買冰沙送環保杯

    炎炎夏日,兩個經典卡通人物帶來了令人心情舒暢的特別手搖飲料。來自深海的大鳳梨,海綿寶寶化身成飲料「深海鳳梨屋」,將鳳梨和鮮奶綠巧妙結合,提供一口清涼的味覺饗宴。如果你不是鳳梨愛好者,也不必擔心,另一款「草莓歐蕾」將新鮮莓果醬、QQ椰果粒和鮮奶相結合,給你帶來少女心大噴發的感受。
    2023/08/13 19:17
  • 出生就2公尺長!幼巨齒鯊「子宮內互吞」 嗜血性格成海洋霸主

    由「最強光頭」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李冰冰、吳京等人出演的科幻動作片《巨齒鯊2》即將上映,也讓不少人對電影中的「遠古深海霸主」保有高度好奇心;雖亦有傳聞指出,巨齒鯊並未滅絕,而是生活在人類尚未探索到的未知海域當中,但就現有資訊來看,巨齒鯊確實已經屬於「過去式」的一部分。而巨齒鯊又是怎樣的生物?
    2023/07/30 20:05
  • 泰坦號經歷「垂直下墜71秒」 專家:5人意識到即將喪命

    載乘客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6月在海中內爆,導致5人死亡。儘管有學者指出,內爆發生的速度極快,乘客應該沒有感受到任何痛苦。但有專家分析,泰坦號內爆前失去控制,在漆黑的深海中垂直落下,船上乘客應經歷了約48至71秒的驚悚瞬間,清楚自己即將喪命。
    2023/07/12 15:34
  • 探索鐵達尼號內爆釀5死悲劇!「泰坦號」母公司公告:暫停運作

    觀光潛水器「泰坦號」上個月潛入大西洋欲探索鐵達尼號殘骸,卻發生內爆導致5名成員全數罹難,而營運泰坦號的旅遊公司「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近日已暫停所有探險行動。
    2023/07/07 09:47
  • 深海魚重金屬含量易超標?醫:取決於生長環境和飲食習慣

    魚類重金屬含量的問題,的確是值得關注的食品安全議題。
    2023/07/04 09:50
  • 泰坦號5死者最後時刻!家屬曝:黑暗中聽最愛音樂潛深海

    參觀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日前在海底「內爆」,艙內5人全數身亡,巴基斯坦富商遺孀克莉絲汀(Christine Dawood)受訪時回憶乘客下水前的最後時刻,透露他們被告知,下沉時會關燈節省電力,因此只會「漆黑一片」,不過仍可看到會發光的海洋生物,另外也可在艙內「播放自己愛聽的音樂。」
    2023/07/03 17:03
  • 泰坦號承受多少壓力導致內爆? 專家:艾菲爾鐵塔的重量

    搭載5人參觀「鐵達尼號」(Titanic)殘骸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23日證實艙內無人生還,研判可能發生「災難性內爆」;由於深海環境惡劣,找到遺體希望渺茫,現場救援工作已轉向「釐清事故原因。」調查人員指出,要還原事故前究竟發生什麼事,檢查「碳纖維與鈦的連接處」將是關鍵。另外也有專家指出,潛水器在海底所承受的壓力,相當於一座艾菲爾鐵塔。《路透社》報導,搜救團隊28日在距離鐵達尼號沉船約500公尺處的海床,發現散落的泰坦號殘骸,並發現「疑似人體殘骸」,軍方將分析現有船體及各項證據,已將部分殘骸打撈上加拿大紐芬蘭(Newfoundland)碼頭。
    2023/06/29 09:40
  • 有片/泰坦號內疑發現人體遺骸! 《探索頻道》模擬深海失壓:恐變肉醬

    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發生沉船意外,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28日於離鐵達尼號(Titanic)沉船約500公尺處的海床發現「疑似人體遺骸」,研判發生「內爆」( Implosion),艙內5人瞬間死亡。近日有人翻出《探索頻道》(Discovery)的知名科普節目《流言終結者》(MythBusters)2009年製作「深海潛水衣失壓」模擬影片,可見用豬器官製作的人體模型瞬間被壓成肉醬,因此乘客恐怕在不到1秒內就被炸碎。
    2023/06/29 09:36
  • 泰坦號19歲罹難者超愛魔術方塊! 母:他想在海底破紀錄

    巴基斯坦富商父子搭乘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不幸喪命,原先家屬表示19歲男孩蘇爾曼(Suleman Dawood)為陪父親才跟著參加,不過她的母親克莉絲汀(Christine Dawood)在悲劇後首度受訪表示,兒子「真的很想去」,且他隨身帶著魔術方塊,打算在3700公尺深海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2023/06/27 10:20
  • 泰坦號內爆是否涉刑事?美國.加拿大深入追查

    鐵達尼號的深海探索之旅,演變成內爆意外,出事的泰坦號母船「極地王子號」24日返抵加拿大紐芬蘭港口,加國當局隨即派員登船搜查,取得了關鍵的通聯錄音檔;而美國海岸防衛隊也發起最高級別的調查,動用一切資源,跨國合作釐清事故原因。目前泰坦號的設計引發疑慮,加上沒有經過認證,等於早就存在安全風險,相關人士是否涉及違法?加拿大皇家騎警隊正在蒐集相關證據,將決定是否立案做刑事調查。
    2023/06/26 19:59
  • 內爆潛水器母船返港 加拿大當局登船調查

    探險知名沉船鐵達尼號的一部潛水器日前在深海內爆致5人罹難,負責載運與潛水器投放作業的母船今天返抵加拿大紐芬蘭的母港,加國當局展開事件調查。
    2023/06/25 15:24
  • 派探測機深入殘骸區! 美國要追泰坦號內爆原因

    美國鐵達尼號觀光潛艇「泰坦號」內爆事件,現在美國已經派出深海探測機,企圖描繪殘骸區細節,來追查潛艇船身破裂的真相。另外也傳出,因為潛水艇運營商疑似有安全疏失,罹難者家屬不排除會提告。專家也強調,為避免未來悲劇再發生,趁機會修補營運潛水艇的法規漏洞,才是最優先要務。
    2023/06/24 14:28
  • 「泰坦號」結構令人不安 英富豪臨時退團保一命

    這次搭上「泰坦號」死亡潛艇的,大多是名人、富豪。不過英國富豪布朗,原本也報名參加,他已經支付了大約31萬台幣的訂金,後來覺得有安全疑慮,行前臨時退出,沒想到因此撿回一命。專家表示,「泰坦號」獨特的圓柱狀外形,加上因成本考量,決定採用碳纖維結構,反而增加深海解體的風險。
    2023/06/23 22:24
  • 「泰坦」殘骸散佈深海床 家屬控:延誤8小時求救

    鐵達尼觀光潛艇「泰坦號」搜尋任務,最後以悲劇收場。搜救隊從海床找到的殘骸研判,這艘潛艇已經爆炸解體,五名罹難者遺體,恐怕永遠也找不到。有罹難家屬指控,承辦的「海洋之門」整整晚了八小時,才向美國海岸防衛隊求救。
    2023/06/23 22:22
  • 疑下海不到2HR就內爆!「泰坦號」乘客秒死無痛苦

    鐵達尼號觀光潛艇「泰坦號」,五名乘客證實全數罹難,機器人持續在海床搜尋相關證據。這艘潛艇疑似發生內爆,醫學專家說,以深海環境來看,內爆壓力可能讓乘客在一秒內死亡,而且幾乎沒有痛苦。此外,美國海軍周一就偵測到疑似內爆聲音,這艘潛艇很可能下海不到兩個小時就出事。
    2023/06/23 18:47
  • 探索鐵達尼號「泰坦號」內爆釀5死 他憶這悲劇118人亡

    美國「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泰坦號」(Titan)潛水器本月18日前往深海觀賞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時失聯,5名乘客已證實全數身亡。消息引發各界討論,前立委郭正亮提到2000年俄羅斯庫斯克號核潛艇爆炸意外,當時導致118人死亡。
    2023/06/23 13:24
  • 把水下墓地當迪士尼! 鐵達尼家屬批「探索殘骸」:令人作嘔

    「泰坦號」(Titan)潛水器18日前往深海觀賞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時失聯,5名乘客已證實全數身亡:「鐵達尼號」罹難者家屬受訪時痛批「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帶人參觀殘骸「十分可恥」,直言殘骸應被視為1496名亡者的「水下墓地」,而非尋求冒險的「迪士尼樂園。」
    2023/06/23 11:17
  • 泰坦號最後希望!搜救船「秘密武器」抵深海 救援最大關鍵曝

    探訪百年沉船「鐵達尼號」殘骸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18日傳出失聯消息,依照業者的估計,船上氧氣如今更是已經悉數耗盡,除了美國、加拿大、英、法等4國聯手機及搜救之外,被視為「秘密武器」的深海無人探測機也經投入搜救行列;雖然首要之務是先找到失聯的泰坦號,但找到之後的救援行動依舊要等「將潛水器拖出水面」後才能進行。
    2023/06/22 23:10
  • 兩遙控機器人入深海搜尋! 「泰坦號」懷疑已解體

    晚間最新消息,為了搜尋失聯的「泰坦號」潛艇,包括法國跟加拿大派出的兩艘遙控機器人,已經潛入深海搜尋。雖然過去有成功打撈潛艇的案例,不過這次難度相當高。尤其潛艇使用材料,曾有安全疑慮,專家擔憂,這艘潛艇恐怕已經解體。
    2023/06/22 22:14
  • 失蹤潛水器氧氣快耗盡 搜尋敲擊聲未果 生還難樂觀

    周日在加拿大外海失蹤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專家悲觀預估,氧氣量恐怕只剩幾小時;週二,搜救隊偵測到規律敲擊聲,立刻鎖定聲音擴大搜索範圍;但一天過去,依舊沒有傳來好消息。曾經搭乘過泰坦號的乘客表示,雖然艙內空間狹小,但雙腿可以伸展,也備有廁所,他們行前的逃生訓練,僅教導如何穿救生衣。潛水救援專家表示,就算在氧氣耗盡前找到潛水器,深海救援相當耗時,情況也很難樂觀。
    2023/06/22 20:00
  • 深海救援泰坦號多難?專家:人類僅知20%海底、太空旅行還容易些

    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失蹤至今逾3天,美加在北大西洋合力大規模搜索仍一無所獲,讓深海救援行動的「高難度」引起全球關注。事實上,儘管人類探索海洋已有數萬年,不過卻只繪製出20%海底地圖,且科學家始終認為,太空旅行比潛入海底更容易。
    2023/06/22 17:56
  • 泰坦號潛水器卡3800公尺深海底 相當於水下7.5座台北101

    載有5名乘客、出發前往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自18日下潛後失聯至今,潛水器內的氧氣供應時間僅剩不到12個小時,救援行動分秒必爭。救援人員推測潛水器有可能被卡在鐵達尼號的殘骸之間,也就是水下約3800公尺深的漆黑海底,導致搜索行動極為困難;光看數字可能不容易想像,外媒報導,這個深度是美國大峽谷懸崖高度的2倍、紐約自由女神像高度的41倍左右,若拿台北101來比擬,大約是7.5座101大樓疊在一起的深度。
    2023/06/22 11:50
  • 根本自殺任務!他搭鐵達尼潛水器險「畢業」 曝內部照:是地獄

    載人參觀「鐵達尼號」(Titranic)殘骸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he Titan),18日下潛後失蹤至今,器內5人生死未卜,引起全球關注;曾搭乘同間公司潛水器的德國60歲富豪羅伊伯(Arthur Loibl),現身控訴其設計不夠安全,潛入4千公尺深海猶如「自殺任務」,直呼「目前失聯的潛水器內肯定是『地獄。』」
    2023/06/22 11:24
  • 探測到聲響!失聯鐵達尼探險潛水器 氧存量剩1天

    從週日就失聯的鐵達尼號探險觀光潛水器,週三搜救團隊在北大西洋深海處探測到聲響,現在正與時間賽跑,要追蹤出聲音源頭。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已在傳出聲響的區域,部署遙控潛水器,但目前還沒有找到的跡象。美國、加拿大和法國都出動飛機或船艦加入搜救,但潛水器估計供氧96小時,可支撐到台北時間週四傍晚,由於沉船地點位於深水海床,搜尋和救援都不易,乘客友人坦承並不樂觀,但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2023/06/21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