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測到聲響!失聯鐵達尼探險潛水器 氧存量剩1天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1:23

從週日就失聯的鐵達尼號探險觀光潛水器,週三搜救團隊在北大西洋深海處探測到聲響,現在正與時間賽跑,要追蹤出聲音源頭。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已在傳出聲響的區域,部署遙控潛水器,但目前還沒有找到的跡象。美國、加拿大和法國都出動飛機或船艦加入搜救,但潛水器估計供氧96小時,可支撐到台北時間週四傍晚,由於沉船地點位於深水海床,搜尋和救援都不易,乘客友人坦承並不樂觀,但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lan Berner/The Seattle Times via AP)

失聯的鐵達尼號探險觀光潛水器「泰坦」(Titan) 傳來好消息,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加拿大P-3海上巡邏機掃描北大西洋時,偵測到水下聲音,為艱困的搜救帶來一絲希望,不過潛水器內的氧氣可能剩下不到一天,搜救行動必須與時間賽跑。

 

美國海岸防衛隊上校 佛瑞德里克:「今天長194公尺的鋪管船"深能源號"抵達現場,具備水下遙控潛水器能力,他們在泰坦號最後已知位置,和鐵達尼號殘骸大約的位置,開始遙控潛水器潛水。」

CNN和滾石雜誌引述美國政府內部通訊,指加拿大巡邏機在搜索區域,每隔30分鐘就探測到敲擊聲;四小時後,其他聲納浮標也偵測到更多聲響,機器人海底搜索也已轉向傳出聲音的區域,但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潛水器跡象,因為搜救有如大海撈針,美國、加拿大和法國都出動飛機或船隻,宛如在相當美國康乃狄克州的區域,約台灣三分之一的面積,搜尋一輛迷你廂型車。不過就算能鎖定位置,搜救團隊要如何及時到達潛水器的位置也還是問題,因為泰坦號可能在海面下3800公尺,相當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的高度。

倫敦大學學院海洋工程教授 葛瑞格:「如果潛水器在海底,下一個挑戰是如何把他們吊上來,在深海你無法把他們轉移到另一艘船上,你必須把整個潛水器吊上來,然後讓他們出來。」
 

換句話說,救援行動需要時間,而時間就是他們最缺少的。這艘長6.4公尺的潛水器,是由美國旅遊探險潛水公司「海洋之門」(OceanGate) 營運,在加拿大紐芬蘭時間週日早上9點下水,10點45分就與地面失去聯絡;當地時間下午6點35分通報失蹤,因為潛水器沒有在預定的6點10分浮出海面;如果潛水器完好,船上氧氣估計可讓5個人支撐4天。

水下探險家 泰勒:「如果他們還活著,(海底)溫度冰凍,假設他們失去所有動力,那是為什麼他們失聯,船艙內會很黑很冷,氧氣是他們最寶貴的資源,消耗氧下要保持鎮靜、睡覺。」

潛水器所在位置不僅深,且孤立於北大西洋,地點在加拿大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首府聖約翰斯南邊460英里,相當740公里;距美國波士頓900英里,約1450公里;海底壓力更是巨大,相當每平方英寸重達6千磅。

鐵達尼號專家 麥特林:「唯一能找到你所在位置的是聲納,甚至是雷達也沒用,他們無法拴住一根繩子往下,因為會太重且阻力太大,所以真的有點像登月,真的有點像太空人上太空。」

這次登船的五人包括旅遊探險公司執行長羅素 (Stockton Rush)、巴基斯坦富商和兒子、法國籍鐵達尼號專家兼駕駛,以及英國億萬富翁哈丁 (Hamish Harding)。哈丁去年才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旗下太空旅遊公司「藍源」的火箭上太空,這次行前也在推特上開心宣布要「下海」看鐵達尼號。

哈丁友人.美國退役太空人 維特茲:「(他傳簡訊說)很興奮要下去看鐵達尼號,只要天氣允許,那是他下水前傳的,他非常興奮,聲音裡沒有擔憂。」

這些赴海底探險的乘客,一人要價25萬美元,合台幣約770萬。
 

「海洋之門」旅遊探險公司廣告:「海洋之門探險為您提供千載難逢的機會,成為經過特殊訓練的成員,安全潛到鐵達尼號殘骸地點。」

這趟看似奢華的冒險,在海底是什麼感覺,或許可問問2021年搭過泰坦號的乘客。

「泰坦號」2021年乘客 紐曼:「我不會稱它為豪華,但非常舒適。」

不過紐約時報報導,早在五年前,業界就對海洋之門執行長發出警告,指這種實驗性質的方案,最糟恐導致災難性結果。現在潛水器內氧氣,進入最後倒數24小時,各界祈禱能盡快成功及時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達尼號#潛水器#觀光探險#北大西洋#加拿大#美國#法國#聲納#搜救#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65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