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水器失聯太可怕!他卡海底84小時 獲救時氧氣僅剩12分鐘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0:11
英國工程師羅傑(Roger Mallinson)、查普曼(Roger Chapman)1973年曾受困海底。(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工程師羅傑(Roger Mallinson)、查普曼(Roger Chapman)1973年曾受困海底。(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潛入北大西洋參觀「鐵達尼號」(Titranic)殘骸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he Titan),18日下潛失蹤,目前5名乘客生死未卜,震驚全球。英國工程師羅傑(Roger Mallinson)50年前也曾經歷相似事故,當時他受困水下480公尺深84小時,在氧氣僅剩12分鐘時幸運獲救。他回憶這起惡夢經歷時,直言「泰坦號」失聯「非常可怕」,「他們可能出大事了。」

小型潛水器雙魚座三號(Pisces III)。(圖/翻攝自 推特)

 
每日郵報》報導,現年85歲的羅傑,1973年8月29日與同事查普曼(Roger Chapman)一同搭乘小型潛水器雙魚座三號(Pisces III)前往凱爾特海(Celtic Sea)埋設海底電纜,是兩人一同進行的第325次任務。正當一切都按計劃進行,正準備收工浮出水面時,一個艙蓋卻突然打開,海水「災難性」的湧入,26秒的劇烈的顛簸後,潛水器便飛速墜落480公尺深海底。

羅傑心有餘悸回憶,「這非常可怕,我們花了4分鐘浮上來,但在26秒內就墜入海底。」他透露,當時艙內很冷,只剩一個三明治和一罐檸檬水,幸運的是,電力系統仍可運作。兩人在艙內放置座墊減輕碰撞,為節省氧氣,每40分鐘啟動一次「洗滌器」(scrubber),過濾艙內的二氧化碳,不過頻率降低讓他們頭部疼痛且昏昏欲睡。

長達80小時、史上最深的的國際水下救援行動展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當時潛水器內僅有攝氏10度,且濕度高達95%,寒冷感受更加強烈;羅傑透露,孤立無援的兩人開始因恐懼和寒冷而發抖,「當時我們受困的深度是之前任何水下救援的2倍,上方的水足以淹沒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非常絕望。」而儘管通訊設備沒有損壞,水深卻導致訊號微弱,救援隊嘗試營救也被海豚的聲音淹沒。
 
 
正當疲憊和口渴的兩人即將放棄求生時,一場長達80小時、史上最深的的國際水下救援行動就此展開,最終兩人在受困深海84小時、氧氣僅剩12分鐘時幸運獲救,其中救援成功的最大功臣是美國海軍電纜控制海底救援車(Cable-controlled Undersea Recovery Vehicle,CURV)。

兩人受困水下480公尺深84小時,在氧氣僅剩12分鐘時幸運獲救。(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如今「泰坦號」也疑似受困海底,羅傑驚恐表示「非常可怕」,「我不知道為何他們沒有發送某種信號。我有種不好的預感,他們可能出了嚴重的問題,無法傳送訊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工程師#雙魚座三號#小型潛水器#水下救援#1973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4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