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達尼潛水器遭爆「未獲安全認證!」 他5年前示警竟被解雇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0:09
「海洋之門探險」前海洋運作總監洛奇里奇(David Lochridge)。(圖/翻攝自《BBC》)
「海洋之門探險」前海洋運作總監洛奇里奇(David Lochridge)。(圖/翻攝自《BBC》)

載著5人參觀「鐵達尼號」(Titranic)殘骸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he Titan)失蹤事件引起全球關注,日前《BBC》指出潛水器內裝相當簡單,操縱器看起來像PlayStation遊戲機;而如今又爆出,潛水器所屬公司「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的專家,早在2018年就警告其未獲安全認證,可能對乘客造成危險,未料竟還因此被解雇。

紐約時報》報導,曾擔任「海洋之門探險」海洋運作總監的洛奇里奇(David Lochridge)在法庭文件中指出,他2018年就示警「泰坦號」須經過更多測試,強調隨著潛水器下降到極端深度,可能對乘客造成危險。當時他寫信給「海洋之門探險」執行長拉許(Stockton Rush),建議將「泰坦號」交給專家檢查認證,不過拉許一口回絕,表明公司不願支付評估費用,還以「向外部分享公司機密」為由將洛奇里奇起訴並解雇。

 

「泰坦號」內裝相當簡單,也沒申請「第三方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年,「載人水下航器委員會」(Manned Underwater Vehicles committee)的38位專家也聯合向該「海洋之門探險」發出警告,對「泰坦號」的研發方式和「參觀鐵達尼號」計畫感到擔憂。專家們指出,該公司在行銷計畫時聲稱「泰坦號」已通過風險評估公司DNV審查,不過實際上卻完全沒申請「第三方檢測。」委員會主席科寧(Will Kohnen)表示,「他們不遵守規則的計畫非常危險。」
 
專家們一致認為,即使須額外支付費用,「泰坦號」也必須至少在一間認證公司監督下進行測試,「第三方的驗證程序是保護所有潛水器乘客的安全措施。」
 
 
然而,在收到警告後,拉許卻表示「泰坦號」非常新穎,稱「這樣的行業標準正在扼殺創新。」如今,他搭上了自家製造、「未獲認證」的潛水器生死未卜,恐為自己的決定付出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鐵達尼潛水器#泰坦號#海洋之門探險#安全認證#第三方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33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