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注意力 結果共547筆

  • 網購金飾選貨到付款 2少年超商取貨「不付錢用偷的」

    新北市古姓、黃姓少年因缺錢花用,透過假名在網路下單,以「貨到付款」的方式訂購約1萬7千金飾,日前上午2人佯裝顧客到超商取包裹時,黃少故意推倒貨架,引開店員注意力,再由古少趁機偷走包裹,但當下就被店員攔下報警逮捕,訊後依法送辦。
    2023/12/08 13:22
  • 緩失智有解!「這配料」好處更甚薑 研究:認知記憶力升

    前往日式餐廳享用壽司與生魚片時,民眾經常沾上「山葵醬」增加風味,不過山葵醬看似相當普遍,實際上卻對於預防失智風險有相當大的功效。日本東北大學日前進行了一項研究,實驗組中的長輩每天食用約5公克的山葵,經過了三個月發現其在語言、注意力及記憶力都有所提升。
    2023/12/06 09:02
  • 紐西蘭青少年文盲危機 新總理將禁止「上學用手機」

    紐西蘭新任總理盧克森(Christopher Luxon)1日指出,將禁止全國學生上學時使用手機,並表示這將幫助學生「集中注意力」,此前有相關機構提出擔憂,即「有約3分之1的15歲紐西蘭青少年」幾乎無法閱讀和寫字,盧克森希望能藉此挽救紐西蘭急遽下降的教育表現。
    2023/12/01 17:09
  • 不可不知!您的孩子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嗎?

    台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盛行率為9.02%,但卻只有1.62%的人接受診斷。ADHD的成因,主要是因為腦部發育較慢(平均慢了三年),以致相較於同年齡,認知功能(包括注意力、記憶力、組織能力、計畫與排序能力、思考彈性、問題解決能力等)、動作控制及情緒調節的能力等發展都較慢,表現的症狀多為「注意力不足、衝動及過動」,是一種生理因素導致的疾病,大多與家庭教養及教育環境無關,但其症狀的嚴重度及後續的後遺症,會受到教養方式與教育環境的影響。
    2023/11/30 10:00
  • 有片/童貝里聲援加薩 男不滿衝上台搶麥喊:不要扯政治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12日出席1場在荷蘭舉辦的氣候變遷抗議活動,期間她邀請2名分別來自巴勒斯坦和阿富汗的女性上台發言,沒想到此舉似乎造成部分與會者的不滿,甚至有男子上台搶走麥可風並稱「我不是來這裡聽政治的」,隨後現場一度陷入混亂,不過童貝里很快地將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帶領眾人高呼口號。
    2023/11/13 12:26
  • 網票選「首集就入坑」5韓劇!這部打敗《魷魚遊戲》熬夜也要看

    韓劇以其精彩絕倫的劇情、深入人心的角色以及引人入勝的製作質量而著稱。在無數的韓國電視劇中,有些作品已在首播集就成功捕獲觀眾注意力,甚至使他們瞬間沉浸於劇情之中。據《女人我最大》整理,日本網站Rankingoo依觀眾票選,公布「首集就讓人無法自拔」韓劇排行榜前五名。
    2023/11/09 14:09
  • 二手商店挖寶竟找到「死人頭骨」 美人類學家嚇壞急報警

    美國有名人類學家近期前往佛羅里達州(Florida)的1間二手商店「挖寶」,期間被1個人類頭骨模型吸引注意力,沒想到細看後驚訝地發現它並非模型、而是真實的人類頭骨,嚇得這名人類學家報警,目前全案仍在調查當中。
    2023/11/06 14:31
  • 午睡腦容量會變大? 醫提4建議:不要睡超過「這時間」 

    每個人在國、高中的求學階段,都會經歷吃飽飯後午睡的時光,以利於學生養好精神,繼續應付下午的課程。重症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最近研究發現,習慣午睡的人,其腦容量較大」。午睡可以為大腦提供額外的休息和恢復時間,使大腦能夠更健康的發育。
    2023/11/04 05:30
  • 被劉家昌爆料幫兒子叫雞 甄珍氣炸回擊:去司法部門解釋清楚

    劉家昌今(1)日不留情面在網路上,直接開譙前妻甄珍,還大爆兒子劉子千的惡行,抖出劉子千沒受過教育,甄珍還去北京幫兒子叫雞等,對此,除了劉子千反擊外,甄珍不忍一樣發文痛批:「劉家昌,沒想到你為了轉移媒體的注意力,竟然在網路上發布這些子虛烏有的話,不但污衊我,還污衊你的親生兒子,真是寡廉鮮恥!」相當火大。
    2023/11/01 17:26
  • 鼻塞打噴嚏!沖髒污「洗鼻器」真有用嗎 專家授正確方法

    換季大過敏!不論是季節交替或空氣污染、霾害,您是否會因吸入大量灰塵、細菌,出現打噴嚏、鼻塞、注意力不集中等惱人症狀呢?不少人會使用洗鼻器清潔鼻腔,對此,食藥署分享正確使用方式,透露可「達到舒緩鼻部症狀的效果」。
    2023/10/31 22:39
  • 效法哈瑪斯攻台? 陸中將:大國軍隊不會仿效武裝組織

    哈瑪斯海外領袖馬沙爾放話說,俄羅斯和中國都在以巴衝突中受益,除了轉移美國對俄烏戰爭的注意力外,大陸則有意效法哈瑪斯的突襲手法,當作武力犯台的計劃。對此,正在出席香山論壇的解放軍中將說,「大國軍隊怎麼會去效法武裝組織」。
    2023/10/31 15:10
  • 營養師曝「月經3階段菜單」 這樣吃血流超順還不痛

    女生每個月須經歷月經之苦,不僅疲憊無力、腹痛,甚至會脾氣暴躁。不過,這些情況都可以依飲食習慣來調理。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了「月經3階段飲食法」,讓妳透過飲食,讓下次的經期更順暢。
    2023/10/22 22:25
  • 讓武裝份子想起媽!以國女被擄冷靜幫做飯、唱歌 撐20小時終獲救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清晨突襲以色列,大批以國平民在半夢半醒間慘遭俘擄,65歲婦女艾德里(Rachel Edri)便是其中之一,然而年邁的她並未崩潰呼救,而是冷靜幫武裝份子做飯,甚至還和他們閒話家常,轉移對方注意力,讓其中一名哈瑪斯成員表示,「妳讓我想起我媽媽」;僵持20小後,她擔任員警的兒子帶著特警隊前來救援,這才順利脫困,超狂事蹟獲封民間英雄。
    2023/10/19 21:08
  • 吸「加味菸」2族群比例高! 國建署示警:恐影響腦發育

    青少年吸菸問題嚴重,其中,更有不少人愛用「加味菸」。根據國健署統計,吸菸族每10名青少年中,就有4人使用加味菸,又以女生使用率高於男生。不過,使用加味菸和其他菸品一樣,恐致癌症、中風、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危害,尤其尼古丁會影響腦部發育,造成青少年族群後續學習力、注意力、情緒控制上的問題。
    2023/10/19 17:12
  • 隱藏食物含咖啡因!8飲品清單曝:這類人喝多恐影響智力

    不少民眾早上都要來一杯咖啡醒腦,不過,有營養師就點名孕婦及青少年要注意咖啡因攝取量,若攝取太多咖啡因,恐導致早產或寶寶體重不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焦慮、睡不好,甚至影響到腦部智力發展等情形發生。
    2023/10/18 19:00
  • 危險性不輸酒駕、毒駕!「藥駕」如隱形炸彈 服藥開車小心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不能酒駕、不能毒駕,但是您知道嗎?吃了藥再開車上路,危險程度可能不輸酒駕跟毒駕。藥師提醒,部分降血糖藥物、抗憂鬱藥、肌肉鬆弛劑、散瞳劑等等,都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嗜睡、頭暈等副作用,服藥的時機點必須留意。藥師公會更進一步呼籲政府重視藥駕風險,未來應該考慮將藥駕比照酒駕入法開罰。
    2023/10/15 01:34
  • 這次反過來了!亞運逆轉勝韓國 全運會黃玉霖遭逆襲

    亞運逆轉二部曲今天在台南全運會上演!原本在亞運滑輪溜冰男子組3000公尺接力賽時,驚天一劈,逆轉韓國而奪下金牌的黃玉霖,13日上午在全運會中,疑似提前舉雙手慶祝,反而以0.03秒之差被逆轉!黃玉霖說,是因為亞運回來確診了,今天注意力不集中,加上賽事接連而來,也讓手軟腳軟的他擔心受傷不敢壓線。
    2023/10/13 19:28
  • 俄羅斯偷偷支持哈瑪斯?澤倫斯基:為分散俄烏戰爭的關注度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雙方交火後迄今已造成超過2000人死亡,引發全球關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近日受訪時就指控俄羅斯「暗地裡支持哈瑪斯」,目的是「分散國際對烏克蘭戰爭的注意力」。
    2023/10/11 10:42
  • 澤倫斯基憂以巴衝突 恐分散國際對烏克蘭注意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以色列和加薩出現的暴力行為恐會「分散」國際社會對烏克蘭戰爭注意力,同時他也指控俄羅斯正以「某種方式」支持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
    2023/10/11 10:14
  • 以巴衝突急遽升溫 波蘭總統擔憂分散對俄烏關注

    以巴開戰引發波蘭的擔憂,波蘭總理杜達表示,以巴衝突轉移國際社會對俄烏戰爭的注意力,可能為歐洲帶來新的移民壓力。
    2023/10/09 13:39
  • 搭高鐵「抬手」獲千讚!超胸辣妹晃暈老司機 本尊IG神到了

    台灣高鐵是許多通勤族、民眾心目中CP值最高的大眾運輸工具。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男子在搭乘高鐵的時候,意外發現人煙稀少的車廂內,竟有一名穿著火辣的正妹乘客,就坐在他的隔壁排,且當對方無意間把手抬起來時,他的注意力全集中到了雄偉「胸器」上。照片曝光後,除了引發網友們熱議,女乘客的真實身分也被神出。
    2023/10/07 23:04
  • 當婚禮司儀想吸引賓客注意 美國阿公「突然開槍」射中孫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State of Nebraska)近日發生離奇槍擊事件,1名祖父在主持婚禮時為了吸引賓客的注意力,竟突然對空鳴槍,子彈卻意外擊中也在現場的孫子,差點讓喜事變成憾事,所幸未釀成嚴重傷勢,部過這名祖父隨後也被以虐童罪逮捕。
    2023/10/03 16:20
  • 「這族群」出現這兩種徵狀「此疾病」找上門 繞口令可改善?

    失智症是一種腦部功能異常退化的疾病,包含學習與記憶、語言、知覺動作、複雜性注意力、執行功能和社會認知,假如語言表達能力受損,則會出現表達不流暢、說不出熟悉物品名稱的表現;若語言理解能力出現困難,就會比較難聽懂別人的話語或文字描述,於口語表達時也容易出現語誤,臺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王嚴鋒副教授表示,如果年長者出現以上的症狀,或許可以多加觀察,是否出現其他日常生活功能的障礙,或對於生活或日常事務應變的能力變差,是否有這樣的徵兆,這些都可能是失智症的早期表現。
    2023/09/30 23:37
  • 手術後恐復發!百萬人受「慢性鼻竇炎」所苦 醫教3步驟舒緩

    為什麼鼻過敏、慢性鼻竇炎都不會好,即使手術治療後還是一再復發?可能您是得了最難治療的「第2型輔助T細胞發炎反應」!慢性鼻竇炎會導致鼻塞、鼻涕倒流、臉部脹痛及慢性咳嗽,甚至影響嗅覺及睡眠、引起注意力不足,長庚醫院突破性研究建立起「慢性鼻竇炎治療指引」,建議採個人化醫療,反覆發作者宜適當予以生物製劑治療,強化第二型發炎反應的控制,將可獲得有效改善。
    2023/09/25 15:08
  • 短影音讓人越看越笨!研究曝恐損記憶力 快學3招防腦退化

    臉書、TIKTOK、IG近來都流行短影音,但小心這些不到1分鐘的影片可能讓你變笨!醫師表示,許多前瞻性研究已證實,短影片會引起大腦分泌更多多巴胺,造成使用者成癮,且快速連續播放和情境切換,會損害記憶力、執行力、專注力,想要避免短影音傷腦有3招快學。
    2023/09/18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