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師曝「月經3階段菜單」 這樣吃血流超順還不痛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22:25
女生每個月須經歷月經之苦,不僅疲憊無力、腹痛,甚至會脾氣暴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生每個月須經歷月經之苦,不僅疲憊無力、腹痛,甚至會脾氣暴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生每個月須經歷月經之苦,不僅疲憊無力、腹痛,甚至會脾氣暴躁。不過,這些情況都可以依飲食習慣來調理。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了「月經3階段飲食法」,讓妳透過飲食,讓下次的經期更順暢。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月經3階段吃法」。(圖 / 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更多新聞:小S同框具俊曄誇「我的胸部好有才華」!一票網放大看 本人解答了

高敏敏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經期前,身體容易出現代謝差、水腫的狀況。心理狀態也會有比較容易有焦慮、情緒起伏大、注意力較差的狀況。此時,可以多補充好的蛋白質、鈣、鉀、色氨酸、膳食纖維,可以幫助平穩心情,維持排便順暢,可多食用香蕉、蔬果、紅豆水、鮭魚、雞湯及鈣質。

在經期中,容易有腹部悶悶脹脹、經痛、頭暈頭痛的情況,有些人也會有軟便、拉肚子的情況。可以多補充鈣質、薑類、莓果類、含果膠食物。高敏敏說,薑類可以幫助改善手腳冰冷,而莓果類可以排除私密處細菌,若容易軟便的人,可以吃含果膠食物以幫助便便成形。建議可多食用薑汁紅豆湯、藍莓、薑絲蛤蠣湯、芝麻牛奶、黑巧克力、蘋果。

 
生理期是許多女生的惡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阿伯好市多結帳提「1要求」他傻眼 網氣炸:造成別人困擾

最後,在經歷了7天的辛苦後,這時候要好好補充營養,多攝取經期流失的鐵質、營養素,這時候把身體顧好了「下一次的經期就會比較順暢」。因此吃足鐵質、維生素C,如鴨血、牛肉、紅莧菜、奇異果及芭樂,都是不錯的選擇。

文末,高敏敏提醒,除了經期前、中、後多補充營養之外,也要少吃高糖高油甜點、炸物、辛辣食物、酒類、生冷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經#飲食#營養師#身體#代謝差#水腫#焦慮#情緒起伏#注意力#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87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