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效法哈瑪斯攻台? 陸中將:大國軍隊不會仿效武裝組織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5:10

哈瑪斯海外領袖馬沙爾放話說,俄羅斯和中國都在以巴衝突中受益,除了轉移美國對俄烏戰爭的注意力外,大陸則有意效法哈瑪斯的突襲手法,當作武力犯台的計劃。對此,正在出席香山論壇的解放軍中將說,「大國軍隊怎麼會去效法武裝組織」。

圖/翻攝自微博

 
以巴平民,還在戰火中掙扎,但掌控加薩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海外領袖馬沙爾,日前接受埃及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獲得外界認同。

他提到,除了分散美國注意力,讓俄羅斯在俄烏戰爭中受益,還說中國大陸相當欽佩哈瑪斯的突襲手法,有意效法作為,武力犯台的參考計劃。馬沙爾還說到,大陸把哈瑪斯的攻擊,視為目眩神迷的例子。

國防部情研中心情報官羅正宇:「恐怖主義危害國際安全甚鉅,那印太地區的整個安全與繁榮也攸關全球發展與穩定,國軍我們會持續,依照敵情威脅來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正在北京舉辦的香山論壇,同樣關注以巴衝突。主辦方宣稱,特別邀請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代表與會。但現場只看到以色列國旗,對於哈瑪斯領袖的言論,我們詢問三位大陸軍方人員,一位做出回應。

中共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何雷:「他這種說法,我不是認可的。我們中國軍隊,怎麼能夠效法其他武裝組織或是軍隊,我們中國是大國,中國軍隊是大國軍隊,我們是獨立自主的社會主義國家。」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香山論壇討論觀察重點,包括大陸、美國、俄羅斯軍方互動。相較於美國代表保持低調,中俄軍方的交流更為熱絡。」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30日在北京八一大樓,和俄羅斯防長蕭依古進行會談。會談前,張又俠除了為蕭依古舉行歡迎儀式,還陪同檢閱解放軍儀仗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武裝組織#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69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