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敏感期!悼李克強擴散多地 陸大學嚴防學生聚集


發佈時間:2023/10/3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2:36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27日病逝後,民間自發悼念活動擴大,不只在他的故鄉安徽,在鄭州、成都、南京大學以及港大都有悼念花束。但是,網路上流出,多所大學被下達通知,嚴禁任何線上、線下聚集悼念活動,稱現在是"政治敏感"時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你才68歲啊,正是幹事業的時候。」

一名8旬老翁,在民眾祭奠李克強的現場,泣不成聲!

民眾:「你沒病 你沒有注意啊,怎麼突然就走了。」

 
中國大陸民眾自發悼念李克強,一開始只在他的故居安徽合肥,三天之內,擴大到多個地方,尤其河南鄭州場面最大!

民眾:「總理 向你致敬。」

這在鄭州的千禧廣場,還有民眾立起的李克強遺照,圍繞著大片花海,大量的追思的卡片,有人寫下「人在做,天在看,終究會滾蛋」、「極權、獨裁,必將掃進歷史的垃圾桶」。

同時,不只鄭州,在成都的公園,也有成堆的悼念花束,但是根據留言,當晚就被警察收走了!福州的西湖公園,悼念花束,也很快被警察撤走!

目前,在鄭州的花海沒被撤,但週遭卻臨時安裝多支監視器,疑似專門監控追悼的民眾。

民眾:「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

另外,校園方面,香港大學、南京大學都˙有學生獻花、點蠟燭。因此,讓官方繃緊神經。

 
根據海外社群X平台,上海交大的[黨委-辦公室]要求,做好近期校園維穩。"堅決不允許任何線上、線下不當言論,密切留意校園內任何聚集性悼念活動"。

山東某大學同樣禁止,山西某學院更說,這是「政治敏感」時期。甚至傳出,有人預約參觀「天安門」,卻被約談,建議最好不要去!

根據BBC指出,北京當局對於將舉行的李克強官方儀式,預計非常謹慎,以免稍有不慎,引發過多的同情,因而與當前政府的路線相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李克強#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97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