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油脂 結果共779筆

  • 「早上起床就便便」怎做到? 2飲品狂推:屎馬上滾出來

    想規律大便該怎麼做?有網友相當困擾,自己試過很多方法,喝水、吃蔬菜、優格,都沒辦法起床就固定便便,幾乎都是莫名其妙腸躁症就衝廁所。話題一出,鄉民們先是推2飲品,後也認真建議「喝溫開水,腹式呼吸,馬桶起立坐下」、「吃飯的時候油脂不能太少,記得要吃健康的油」​​​​​​​等。
    2023/02/17 10:59
  • 炸物去皮一樣母湯!「5食物」除罪惡感 蘋果減少脂肪吸收

    不少人以為炸物「剝掉外面麵皮」後再吃,就可以完全去掉油脂,心想「反正油都在麵皮上」,所以每次買了雞排後,總是先把外層麵衣撕掉,如此一來吃炸物就不會那麼罪惡。營養師指出,有這樣的想法其實是掉進了「炸物陷阱」,想要消除罪惡不妨搭配5種食物,如蘋果、淺培咖啡和綠茶等,可減少脂肪吸收、促進脂肪代謝。
    2023/02/16 13:49
  • 虱目魚「黑色精華」都挖掉浪費?老饕授2招秒變下飯神菜

    虱目魚肉質細緻味道鮮美,魚肚有很豐富的油脂,能幫助調降血壓與膽固醇,風味也更加濃厚。不過卻有人因為豐厚的脂肪而不敢享用,每每吃香煎虱目魚時,都會剩下中間處的魚油。對此,有老饕傳授3招料理方式,讓魚香風味更昇華,端上桌秒變白飯殺手。
    2023/02/15 05:10
  • 情人節禮物送巧克力注意! 營養師籲這類患者少吃

    西洋情人節到來,還沒想好要送什麼嗎?最簡單的就是到連鎖超商、超市,選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但結帳前別忘了,翻過來看看後面的「食品標籤」。因為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糖、油脂等...食品添加物,市售巧克力大多是高熱量、高糖或高脂肪的食物,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楊灼華建議:「購買巧克力時,要閱讀食品標籤、商品名稱並選擇熱量及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而目前規定,市售巧克力的植物油含量,如果超過總重的5%,就不能稱作「巧克力」,商品標示上可能只有「巧克力風味」。
    2023/02/14 10:46
  • 不吃「油」更難瘦!體內油脂過少恐內分泌失調、運動易受傷

    年節大魚大肉,也讓年後對於體重、體態的要求又開始攀上高峰,為了快速恢復好身材,不少民眾會吃水煮餐減肥。但營養師提醒,油脂攝取過少不但不能瘦,還可能會讓內分泌失調。
    2023/02/13 22:56
  • 地中海飲食好處多!降膽固醇、癌風險 無痛甩油助減肥

    使用地中海飲食法不但能降膽固醇,還能減少罹患糖尿病、癌症的風險,配上健康餐盤概念還能無痛甩油,對減肥有很大幫助。
    2023/02/13 18:20
  • 探病送禮眉角 藥師點出「這一樣」千萬別送

    探病帶的伴手禮你帶對了嗎?探視病患常常帶的雞精、滴雞精、或是雞湯、魚湯,其實都有眉角,像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適合喝油脂過多的白湯,而像是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帶高糖類的水果,另外像是鮮花,也是探病送禮的禁忌,因為不只會提高感染風險,也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病人的病房品質。
    2023/02/09 22:23
  • 綠油精越擦越癢!敏感肌避免10NG行為 用這些可修復皮膚

    你經常皮膚癢嗎?醫師表示,冬天或初春時,天氣寒冷、空氣乾燥,皮膚油脂分泌較少、保濕能力較差,因此容易皮膚癢。很多人習慣擦薄荷油、萬金油之類的清涼產品止癢,但醫師提醒,這種含有薄荷、樟腦等揮發成分產品會帶走皮膚的水分,使皮膚更乾燥、情況更糟糕。想要避免皮膚癢,切忌避免10大NG行為。而敏感肌膚者,更應慎選成分,推薦4種成分保養品可抗發炎、止癢。
    2023/02/07 14:27
  • 皮膚又乾又癢!醫建議:室內放加濕器 沒太陽也要擦防曬

    寒流一波波來襲,全台下探10度,而寒風吹起,濕度也相對降低,不少人出現皮膚乾癢的問題,皮膚科醫師高珮菡建議,冬季的皮膚保濕保養,不只要採取「洋蔥式」穿衣法,冬天的肌膚保養,也可以運用相同概念,依照膚質與肌膚狀況,一層一層的疊加保濕產品。
    2023/01/31 14:19
  • 防動脈硬化!烏魚子護心血管 「1煮法」有效降膽固醇

    許多民眾喜歡在過年的時候吃烏魚子,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烏魚子來自雌性鯔魚,又稱烏魚的卵巢及魚卵,經過鹽漬後再乾燥等程序製作。烏魚子富含蛋白質,且含有許多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需胺基酸,有助修復生理機能;同時具有常見於深海魚類的不飽和脂肪酸EPA、DHA,能夠調節血脂代謝,保護心血管。
    2023/01/23 12:32
  • 團聚吃火鍋!小心指數超標心血管風險高 醫曝喝湯最佳時機

    過年民眾團聚吃大餐,喜歡吃火鍋可特別注意,醫生提醒,冬季飲食大多是油膩、高熱量的湯類或火鍋,容易讓血糖和膽固醇超標,建議少食用過多的含油脂肉類和加工火鍋料,湯底盡量也昆布、柴魚風味清湯為主,避開麻辣、起司、酸菜白肉等重鹹度的鍋底,火鍋湯建議只喝開鍋後前20分鐘,避免煮過後攝取過多鈉離子、磷酸鹽及硝酸鹽等食品添加物。
    2023/01/22 16:13
  • 冬天用吃保養!不只維他命、健康油脂 中醫師授補氣血秘方

    過年接近節氣中的「大寒」,是一年中最冷的時段,中醫認為「冬不藏精,春必病溫」,意思就是說若在這期間沒有適當的調養身體,儲備身體的能量,在來年就容易受外邪干擾,所以這時候除了「注意保暖」、「調整作息」之外,我們也可以利用平常的生活飲食,多攝取一些可提升免疫力的食物,高雄陽明馬光中醫診所侯佩汝中醫師分享一些常見的食材分類: 蔬菜類:深綠色蔬菜、花椰菜、紅蘿蔔、南瓜、甜椒等 深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A、B、C、E及礦物質,而紅橘黃類的蔬菜則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可轉變成維生素A,提供身體免疫系統運作所需的營養。
    2023/01/22 11:22
  • 別再喝水解辣!醫推「4類食物」專剋辣椒:巧克力也有效

    春節連假無疑是大魚大肉追著跑的日子,加上寒流來襲,許多饕客都會選擇吃辣來暖身,不過對於沒有那麼會吃辣的人來說,不小心吃上一口都可以坐在餐桌旁懷疑人生,兒科陳映庄醫師便分享4種能有效解辣的食物飲品,其中最常被拿來當作解辣飲料的「冰水」卻不在榜上。
    2023/01/19 18:22
  • 過期食材先別丟! 「美乃滋、麵包」變清潔神物

    過年不少人都會大掃除,除了一般清潔劑,過期食物居然也能派上用場,華盛頓郵報列出了六項意想不到的清潔神物,包含麵包跟美乃滋,可以利用美乃滋油脂的成分,有效去除像是撕掉貼紙或標籤,所留下的殘膠,但若是太嚴重的殘膠就不建議,另外,茶葉若喝不完也可以噴拭在馬桶或洗手台,能夠去除污漬。
    2023/01/13 18:56
  • 這款日式鍋物=12顆方糖!營養師揭「6熱量陷阱」

    在寒冷的冬天吃暖暖的火鍋,真是極致的享受!好吃的鍋物百百種,相較台灣佈滿油脂的麻辣鍋,日本鍋物一直給人健康、低熱量的好形象,但營養師曾依田表示,日本也有熱量超高的陷阱鍋物-壽喜燒,光是喝湯就等於喝下一杯全糖珍奶,於是她特別整理「6個健康享用壽喜燒」的訣竅,讓大家放心吃鍋!
    2023/01/10 05:30
  • 脂肪肝不是油的錯?醫揭2致病主因 1群人惡化速度更快

    許多人油吃不多卻不幸得了脂肪肝,醫師指出,脂肪肝是油脂堆積在肝臟沒錯,不過原因是含糖的食物吃太多,並不是油脂類的東西吃太多所致。
    2023/01/06 14:48
  • 為何越吃越難瘦?醫揭5大飲食地雷 看似健康卻熱量爆表

    不論是為了健康,或因為愛美,減重、控制體重是時下風行的潮流,而不少減重者在努力改變飲食習慣之後,卻發現體重總是停滯,沒有什麼減少,原來是吃錯食物了!減重醫師蕭捷健表示,有些食物看起來很健康,但實際了解其中成分,才發現原來是高熱量、高油脂的「地雷食物」!其中素食者常吃的豆輪,竟然不是豆製品!
    2022/12/31 15:45
  • 中年人多吃「魚」!優質脂肪降失智風險 研究:每週至少1份

    大多數人步入中年時會擔心年老多病,因此特別照顧飲食健康,根據英國媒體《Mail Online》報導,一項發表於神經學雜誌的研究指出,多攝取Omega-3脂肪酸可有效預防記憶衰退、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中年人若每週食用至少1份富含優質油脂的脂肪魚,不僅有助於減少腦部炎症的發生,還能降低未來得失智症的風險。
    2022/12/31 11:13
  • 臉部出現「這幾個」症狀 毛囊藏「蠕形蟎蟲」啃皮脂致發炎

    如果您的臉經常泛紅,油脂分泌過多,毛孔粗大或是有膿皰產生,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市立聯醫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毛囊蟎蟲,牠會吃你的皮脂,當油脂會流出來,就整個臉泛油光,同時如果還伴隨癢感,甚至像毛囊炎一顆顆丘疹或是膿皰,如果有這些情況毛囊蟎蟲感染症的機率高,因此必須找醫師做顯微鏡檢查,能看到蟲體,可做鑑別診斷。
    2022/12/29 22:58
  • 冬天更要克制力!糖尿病友吃飯「改順序」減少對澱粉慾望

    近日氣溫急速下降,有糖尿病或是血糖問題的民眾,除了要多加注意保暖之外,飲食方面也必須留意!糖尿病患者日常易感到飢餓,在冬天更要避免攝取過多的澱粉、高油量食物,否則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及其他併發症。營養師劉怡里提醒,醣類對血糖的影響性非常明顯,加上過多的油脂會降低腸胃的消化,讓有糖尿病或血糖問題的患者在三餐結束後血糖下降速度變慢,無法有利控制血糖。
    2022/12/20 05:20
  • 香蕉竟能止瀉!腸胃炎不只能吃清粥 專家曝注意2原則

    冬季是病毒型腸胃炎盛行的季節,而歲末年終是聚餐酬酢的旺季,不論大人或小朋友,屢傳腸胃炎案例;腸胃炎只能吃清粥或吐司嗎?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其實腸胃炎、拉肚子時只要注意「好消化」、「清淡」的原則,連水果都可以吃!甚至一般認為,吃了會容易拉肚子的香蕉,其實有止瀉的作用。
    2022/12/13 20:20
  • 矽靈傷頭皮?髮類產品選擇多 醫:這類人別用護髮產品!

    覺得自己的頭髮乾燥、無光澤嗎?想要使用護髮產品,藥妝店貨架上的護髮產品琳瑯滿目,到底有什麼差別?矽靈成分會傷害頭皮嗎?食品藥物管理署邀請皮膚科醫師林昀萱說明,市面上護髮產品的成分主要為有機酸、油脂、維生素、矽靈、蛋白質水解物及胺基酸等,而矽靈雖會附著於髮絲,但可於洗頭時沖掉,並不會對頭皮造成危害,民眾不須過於擔憂。
    2022/12/12 16:07
  • 關東煮最肥是它! 營養師曝「飽足綠燈區」:放心吃

    東北季風挾帶水氣一波接著一波來襲,天氣漸冷,尤其早晚氣溫明顯有感,外出需要補充身體熱能時,一碗熱騰騰的關東煮,立刻溫暖了身心,可以說是冬天必備的小確幸。但營養師黃乙心提醒,別以為關東煮的熱量都很低,可以大肆享用,營養師整理了「關東煮熱量大解密」供民眾參考,了解食材的紅綠燈,吃關東煮不爆卡。
    2022/12/08 23:59
  • 別輕忽脂肪肝!6癌風險激升 少吃「2類食物」踩剎車

    油吃不多,為什麼還是會得脂肪肝?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脂肪肝是「油脂堆積在肝臟」,但造成的原因是含糖食物吃太多,而非攝取過多油脂類食物。他補充,除了甜食,澱粉類食物如白飯、麵包、吐司、麵類也都會轉換成油脂堆積在肝臟。想要改善脂肪肝,只有靠著「飲食調整」、「運動減重」才真的有效。
    2022/12/03 10:47
  • 6億班班吃嘸石斑! 藍委爆「綠乖乖」竟先成營養午餐 

    為提升偏鄉學生營養午餐品質,教育部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除了規劃每餐餐費加碼62元、增加一點心,還加碼6億元推動「班班吃石斑」。不過才剛上路沒多久,就被質疑政策跳票,今(1)日更傳出有學校將小饅頭、巧克力捲、乖乖零嘴等高油脂含量的點心放進菜單;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有些食材不合適,會再來了解和處理。
    2022/12/01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