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期食材先別丟! 「美乃滋、麵包」變清潔神物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8:56

過年不少人都會大掃除,除了一般清潔劑,過期食物居然也能派上用場,華盛頓郵報列出了六項意想不到的清潔神物,包含麵包跟美乃滋,可以利用美乃滋油脂的成分,有效去除像是撕掉貼紙或標籤,所留下的殘膠,但若是太嚴重的殘膠就不建議,另外,茶葉若喝不完也可以噴拭在馬桶或洗手台,能夠去除污漬。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早餐店常使用到的,麵包還有美乃滋,這兩種日常生活會用到的食材,你有想過居然也能,變身成清潔小物嗎?」

家事清潔公司客服部經理謝莉婕:「基本上它吸油布用太用力,它就直接吸附上來。」

木質桌上不小心灑了一灘油,家裡若剛好有過期的麵包,這時就能派上用場,輕輕一推油就被帶起來,再用乾濕抹布各擦一次,但不能太過大力來回摩擦,掉了一大堆麵包屑反而麻煩,美國華盛頓郵報整理出,意想不到的清潔小物,也有上榜的美乃滋能夠這樣用。

 
圖/TVBS

家事清潔公司客服部經理謝莉婕:「藉由美乃滋的油脂,去做殘(清除)的部分,但是如果是的殘膠,我就不建議。」

看看玻璃門上留下貼紙,或標籤撕下來的殘膠,塗上厚厚一層,靜置一段時間,再使用濕布擦掉,殘膠輕輕鬆鬆就脫落。

家事清潔公司客服部經理謝莉婕:「隔夜茶葉如果假設喝不完,就把它倒在噴瓶裡面,就可以噴馬桶或者洗手台,但是清潔完之後,一定要用水(沖掉)收乾淨。」

就是因為茶葉內含有成分單寧,所以茶包不用了,再泡一壺淡茶倒入噴霧瓶,針對馬桶洗手台噴拭,能夠迅速消除污漬,另外恰好冬天盛產橘子,果皮加入酒精,變身橘香清潔劑,拖地清潔地板的好幫手,而馬鈴薯因為富含草酸,跟小蘇打混合能夠分解鐵鏽,以及煮飯都會用到的鹽巴,也可以清潔砧板。

圖/TVBS

但切記別浪費食材,而是若剛好有過期品,又要年節大掃除就能拿來用,省錢又不浪費。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期食材#美乃滋#大掃除#清潔劑#清潔神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346

0.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