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人節禮物送巧克力注意! 營養師籲這類患者少吃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0:46
巧克力純度不高,可能在無形中吃進更多糖分和脂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巧克力純度不高,可能在無形中吃進更多糖分和脂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西洋情人節到來,還沒想好要送什麼嗎?最簡單的就是到連鎖超商、超市,選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但結帳前別忘了,翻過來看看後面的「食品標籤」。因為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糖、油脂等...食品添加物,市售巧克力大多是高熱量、高糖或高脂肪的食物,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楊灼華建議:「購買巧克力時,要閱讀食品標籤、商品名稱並選擇熱量及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而目前規定,市售巧克力的植物油含量,如果超過總重的5%,就不能稱作「巧克力」,商品標示上可能只有「巧克力風味」。

營養師楊灼華表示,巧克力的百分比不等於巧克力的健康程度程度。(圖/台北慈濟醫院)

 
另外,巧克力常用「百分比」代表所含的可可成分比例,但可可的成分包括可可粉、可可脂、可可固形物跟非脂可可固形物等...,其中,可可脂除了有抗氧化劑,也富含維他命E、黃酮類物質,是對心血管有益的脂肪。楊灼華提醒:「巧克力的百分比不等於巧克力的健康程度,只能代表可可在成分中的含量。」另外,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巧克力,像攝取過多飽和脂肪與糖,會提高肥胖、蛀牙、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楊灼華也說:「巧克力含有大量的磷,會對腎臟造成負擔,因此患有慢性腎臟病、透析的民眾,不宜食用。」

選用巧克力時必須注意商品標示。(示意圖/台北慈濟醫院)

市售巧克力大致分成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及牛奶巧克力三種,營養師分析,如果以相同重量來看,黑巧克力的熱量高、可可脂成分高、營養成分也高於其他兩者;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熱量雖較低,但有添加物,比較容易對健康造成影響。楊灼華表示:「民眾在選用巧克力時,應以黑巧克力為主。」選對巧克力,才能遠離健康危害,甜蜜少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巧克力#情人節#情人節禮物#營養師#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9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