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人節來臨!巧克力五花八門 不想變胖選購看「這裡」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5:06
可可純度很高的黑巧克力,因脂肪含量常超過50%,吃多一樣造成熱量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可可純度很高的黑巧克力,因脂肪含量常超過50%,吃多一樣造成熱量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情人節想買巧克力怎麼選?在進超市、賣場,貨架上總可見各種的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含餡/加工巧克力等,選擇琳瑯滿目。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助理教授王上達指出,坊間常見巧克力產品外包裝上註明「%」,這個代表總可可固形物的含量百分比,當數值越高時,入口的苦澀風味會較明顯。國健署也提醒在成分的標示中,選擇可可純度高、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產品,比較能兼顧健康。


坊間常見巧克力產品外包裝上註明「%」,這個代表總可可固形物的含量百分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衛福部公告,如果巧克力要命名為「黑巧克力」必須符合35%以上的總可可固形物、18%以上可可脂、14%以上非脂可可固形物;命名為「白巧克力」,其可可脂含量必須達20%以上,且牛乳固形物14%以上;如果是「牛奶巧克力」,其總可可固形物含量至少25%、非脂可可固形物至少2.5%、牛乳固形物至少12%。王上達指出,如果產品原料跟含量都符合上述要求,才能命名為「巧克力」。
 

雖然巧克力因所含可可粉、可可脂的比例不同,或添加糖、核果、水果、牛奶的變化,會有熱量或營養成分上的差異,但市面上常見的巧克力,只要吃大約4顆荔枝大小的圓球巧克力或一條巧克力bar(重量約50公克)就等同吃一碗白飯的熱量,而可可純度很高的黑巧克力,因脂肪含量常超過50%,吃多一樣造成熱量負擔。至於選擇,建議最好選擇糖量較低的巧克力,不建議選擇白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因為含糖量高、可可含量較少;如果內餡含糖漿或外表包覆糖霜,則糖份更高,吃多容易造成齲齒、血糖升高和熱量高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人節#巧克力#熱量#胖#選擇#黑巧克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604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