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油脂 結果共779筆

  • 不只蛋魚肉!「這些豆類」也有蛋白質 可改善便秘、控制膽固醇

    除了但豆肉類之外,你知道豆類裡面也有蛋白質嗎?除了蛋白質之外,還分成了澱粉及油脂類,如果你在減肥、控制膽固醇,或是有糖尿病的話,針對想改善的不同方面選擇豆類是很好的營養攝取方式。
    2023/05/16 05:10
  • 尿尿都是泡!每天吃「1類食物」慘罹糖尿病 醫嘆:失控了

    現代人工作繁忙,外食居多,很容易吃下過多糖分及油脂、造成營養不均衡,無形之中也讓健康出問題。家醫科醫師黃彗倫就分享了一則案例,一名台商因「尿液出現泡泡」找上他,經檢驗發現他罹患糖尿病,且糖化血色素及蛋白尿指數嚴重超標。直到追究原因,才發現竟是他「太常吃澱粉」釀禍。
    2023/05/15 21:51
  • 有健身? 漁港300元鮭魚生魚片「0油花」

    鮭魚生魚片受到台灣人喜愛,但最近有民眾去高雄一處漁港,點了300元的鮭魚生魚片,看到餐點上桌瞬間傻眼,因為鮭魚就像健身過一樣,完全沒有一點油花,對此,就有日料業者分析,一般鮭魚分為紅鮭跟白鮭,紅鮭比較便宜,油脂相對沒那麼豐富。
    2023/05/04 13:57
  • 興達港300元吃到「健身鮭魚」 同行直搖頭:敲盤子

    鮭魚生魚片油脂多,魚香足又順口,是生魚片愛好者的首選,日前卻有民眾到高雄興達港,花3百元點了一盤鮭魚生魚片,不僅外觀沒油花,口感、味道也不像鮭魚,讓她傻眼PO網,網友看完照片直呼「這鮭魚根本健身過」。有生魚片業者就指出,民眾PO網的應該是冷凍鮭魚,與平時賣的現流鮭魚差很大,實際價格大概只值100多元。
    2023/05/03 12:23
  • 超多人犯過!專家曝「洗頭3NG行為」 嚴重恐發炎、長痘

    千萬別小看頭皮保養!其實頭皮與臉是共用同一張皮,平時我們大多都只注重臉部保養,往往忽略了頭皮也跟臉上肌膚一樣脆弱。不少人會有頭髮容易出油扁塌,抑或是搔癢等困擾,這些問題可能就出在NG的洗頭行為上,若忽略了一些小細節,就有可能導致頭皮堆積油脂、汙垢,進而造成頭髮易有頭皮屑,甚至是頭皮發炎、掉髮等情形。有專家指出洗頭「3個壞習慣」,快來看看你是否犯了這些錯誤!
    2023/05/01 21:56
  • 小心吃下肥油!牛肉部位熱量大解析 營養師授「3招」選低熱量

    同樣是牛肉,但不同部位有不一樣的熱量,許多人到了火鍋店、燒烤店因為害怕吃下過多油脂,而不知道如何選擇部位,其實很簡單,趕快跟著營養師挑選,就能吃得健康又無負擔。
    2023/04/25 05:10
  • 多吃罹癌率降4成!番茄「生吃、熟食」差很大 配1物效果佳

    番茄中的茄紅素具有「抗氧化」與「清除自由基」的優秀效果,但番茄的吃法卻對茄紅素吸收率有著極大的影響。營養師建議,想更有效的吸收番茄營養,小番茄可以生吃,大番茄可以熟食,在料理時把番茄切碎並搭配油脂,更可幫助小腸吸收茄紅素。
    2023/04/20 15:15
  • 少油、少鹽才健康?30歲女慘患糖尿病 2養生習慣成元凶

    為擁有健康身體,不少人在飲食方面長期堅持少油、少鹽,甚至完全不攝取油脂,外科醫師陳榮堅對此強調,許多維生素都需要油脂來輔助吸收,務必養成均衡飲食、培養正確的養生觀念。而他也分享曾遇過的危險病例,女病患因小小的養生錯誤,年紀輕輕差點演變成中度糖尿病。
    2023/04/16 08:33
  • 為了減脂好瘋狂 陳勢安自爆電梯裡「屁股失守」超糗 

    出道前曾經擔任過彩妝師的「情歌天王」陳勢安,今(13)日特別出席K.C WIN-WIN美妝品牌新品記者會,擔任體驗人,他表示清潔非常重要,可以提升保養品的效果,被問到會不會跟另一伴一起保養,他坦言跟前任皮膚不太一樣,「我是混和肌,對方是乾肌」,他表示不會主動去教對方保養,覺得非常雷,他舉例有一次就送對方保養品,沒想到對方竟然說:「你是覺得我皮膚不好,要保養是不是?」他苦笑說這件事不能做。
    2023/04/13 16:55
  • 雞蛋退下!醫師激推「3銅板價美食」 補充蛋白質不怕胖

    很多人增肌減脂都會泡蛋白粉來攝取高蛋白,不過來自原型食物的蛋白質更好!醫師推薦3種不易胖的蛋白質,包括雞胗、牛肚和毛豆,不但低熱量、高蛋白,價格也很親民。也提醒市面上的即時產品,多少會在烹調過程加入油脂,買的時候要多注意營養標示,以免買到地雷。
    2023/04/11 15:21
  • 便秘=百病之源!吃一堆青菜仍擠不出 醫:少了1關鍵

    有人說便秘是百病之源,因此許多便秘患者為了排便,都會吃進大量蔬菜。但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就指出,要解決便秘光是吃青菜還不夠,一定要搭配適量的油脂才能達到潤腸的效果;其中又以橄欖油的解便效果為最佳。
    2023/04/03 05:44
  • 經常攝取「這一類」熱量地雷點心 醫師:體脂升高危害健康!

    減重不只是要讓整體瘦下來,其實能降低體脂肪更重要,事實上不論體脂肪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對健康造成傷害;如果想要降低多餘的體脂肪,醫師建議保持規律運動習慣,飲食上盡可能少攝取高油脂食物,甚至是美食甜點,重視健康,飲食攝取,增肌減脂觀念很重要!
    2023/03/28 23:01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熱量攝取太多形成脂肪肝 醫師:若不運動下場慘!

    脂肪肝俗稱肝包油,就是肝細胞聚積許多脂肪,若肝臟代謝的脂肪多過人體所能應付時,肝臟會漸漸累積脂肪。如果肝臟內的脂肪佔肝臟總重5%以上就稱為脂肪肝。若不改善,肝臟蓄積脂肪越來越多,就很容易發炎,最嚴重情況會導致肝癌,因此如何正確攝取食物以及避免脂肪肝發生,醫師指出多運動避免高油脂食物,隨時監測體重!
    2023/03/27 23:51
  • 電烤箱烤麵包 太靠「石英管」加熱釀火警

    台北市內湖,有民眾用電烤箱烤麵包,結果位置太靠近石英管,加熱產生輻射熱後,麵包碳化竄火煙釀成火警,另外警消提醒,油脂類多的食品,像香腸、培根,因為油脂燃點低,過熱冒煙後也容易發生火災。
    2023/03/25 18:52
  • 濟州黑豬混血!南韓「新黑豬」油花如大理石 超軟嫩

    除了各式海鮮,濟州島最有名的美食正是「黑豬肉」,因為肉質鮮甜,油脂還有特殊香氣,深受歡迎。南韓農業振興廳2005年開始投入研究,利用「基因體選拔」技術去蕪存菁,將濟州黑豬與藍瑞斯長白豬雜交育種,培育出全新「暖畜珍味黑豬」;油花像是濟州黑豬一樣分布均勻,肌肉脂肪含量是一般豬肉的三倍,所有部位都適合煎烤,口感軟嫩,號稱能堪比世界級肉品,引發美食饕客們的關注。
    2023/03/24 20:00
  • 這不是滷豬腳 南投埔里超擬真饅頭 地方熱議

    迎來農曆閏二月,按傳統習俗,出嫁的女兒要準備豬腳麵線回家,為父母添福壽,但不少長者基於健康或茹素,不太適合高油脂飲食,南投埔里有烘焙業者推出豬腳、麵線饅頭,而其滷豬腳饅頭擬真程度太高,地方熱烈討論。
    2023/03/22 14:52
  • 草爺狂吃1「國民美食」血管硬化急洗血 三酸甘油脂掉滿地

    草爺(江治緯)為YouTube「含羞草日記」團長,近年跨足演藝圈,從創作者化身鐵漢歌手出專輯,成功轉戰樂壇,不僅如此,他還當起演員,靠著《逆局》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日前他上談話性節目,透露自己因太愛吃這「國民美食」,導致健康出問題,甚至嚴重到需要「洗血」。
    2023/03/21 19:12
  • 男星「一天一雞排」差點猝死!三酸甘油脂狂飆7倍 驚人下場曝光

    藝人林道遠過去參加《超級星光大道》出道,近日登上《樂活so much》節目,分享了拓展副業的心得。他多年前開始經營海產燒烤店,為了確保每日進貨海鮮品質,每日親自試菜,連患有痛風也照吃不誤,因而「吃」出一身毛病。
    2023/03/16 12:37
  • 拒當小腹婆!營養師推8蔬菜 清腸降膽固醇又可美顏

    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大約為20至38g,但根據國健署的營養調查,超過9成的國人膳食纖維攝取量不足。營養師朱瑞君分享8樣腸道清道夫蔬菜,不僅幫助腸胃蠕動、減少油脂吸收,更能穩定血糖,讓小腹平坦。
    2023/03/13 14:45
  • 健康油脂!亞麻仁油富含Omega-3 「2類人」不建議食用

    亞麻仁油含有超級豐富的Omega-3,是非常優秀的健康油脂來源。醫師也指出,亞麻仁油雖然具有降發炎的功用,但並不適合孕婦、雌激素相關癌症的患者來食用。
    2023/03/13 14:32
  • 膿皰型才適用痘痘貼!少吃油炸、高鹽食物 8營養素有效抗痘

    這幾年受疫情肆虐之故大家長期都戴著口罩,雖然幾個月前解禁了,還是有不少民眾因習以為常,所以外出還是會戴上口罩,但也讓很多人明明不是青春期卻拼命冒痘、用了痘痘貼還是沒有效。營養師指出,這樣長時間悶住臉部,會使油脂分泌更旺盛,造成毛孔堵塞,更易導致爆痘和氾濫的粉刺。另外,其實許多食物如牛奶、太油、太甜或太鹹的食物也會促進長痘。
    2023/03/09 11:17
  • 肉鬆別吃多!醫警告「身體恐慢性發炎」:3種食物少碰

    吃東西千萬要忌口!在步調繁忙的現代社會型態中,大多數人為了「節省時間」往往會選擇便利性更高的飲食型態,但如此一來就大大增加了「病從口入」的風險,也因此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團隊提醒,包含「高糖類」、「高油脂」及「加工肉品」在內的3類食品,還是要少碰為妙。
    2023/02/25 20:34
  • 20歲女便祕到肛裂!竟是油吃太少 醫推「紅棗堅果米漿」助通便

    喜歡吃生菜、冰飲會容易造成便祕,甚至誘發痔瘡與肛裂問題!中醫師指出,常常便祕可補充堅果等好油脂,來幫助腸道潤滑,其中「紅棗堅果米漿」不僅能通便還能攝取到豐富的營養,十分適合當作早餐。
    2023/02/24 23:41
  • 逆轉毛孔粗大!過度清潔超NG 3招日常保養告別洞洞肌

    拍照時的高畫質,或是自己照鏡子的時候,毛孔總是看得一清二楚?毛孔粗大是最多人在意的皮膚問題,那麼粗大的毛孔有逆轉的可能性嗎?皮膚科醫師教你從基礎保養,跟洞洞肌說掰掰!
    2023/02/22 15:46
  • 常吃水煮餐小心!吃錯方法「更不健康」 營養師揭6缺點

    重口味或是高油脂含量的飲食,對人體的負擔明顯相對較大,而不少有健身習慣、或是為了「不想運動」而從飲食下手的人來說,「水煮餐」就順理成章的成為了首選之一;不過營養師吳佳穎也指出,儘管水煮餐確實能有效漸少油脂攝取,但倘若過度減少熱量的攝取,同樣會衍生一堆疾病。
    2023/02/19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