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油、少鹽才健康?30歲女慘患糖尿病 2養生習慣成元凶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0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08:33
病患因錯誤養生觀念差點變成中度糖尿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病患因錯誤養生觀念差點變成中度糖尿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擁有健康身體,不少人在飲食方面長期堅持少油、少鹽,甚至完全不攝取油脂,外科醫師陳榮堅對此強調,許多維生素都需要油脂來輔助吸收,務必養成均衡飲食、培養正確的養生觀念。而他也分享曾遇過的危險病例,女病患因小小的養生錯誤,年紀輕輕差點演變成中度糖尿病

更多新聞:「1飲食法」降糖尿病死亡風險24%!醫推12種食物:遠離癌症

 

病患認為,刻意節食和多吃水果可以讓身體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榮堅醫師透過個人網站分享其中一病例,30歲女病患因家族有糖尿病史,因此格外注意養生問題,怎料進行身體檢查時卻發現,她的糖化血色素到從原本的6.2、6.3左右,飆升至7.8;簡單來說,她在短短一個半月內,從糖尿病前期變成將近中度糖尿病。該病患為自己解釋,平常飲食皆非常養生,除了刻意吃很少之外,還改吃一堆水果,只因她認為「少吃油、少吃鹽糖尿病就會好」。

更多新聞:吃火鍋注意!醫點名1配料「影響鈣質吸收」:別再這樣煮

 
醫生強調,吃太多水果恐怕會攝取過多糖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該病患糖化血色素上升的情況,陳榮堅醫師提出兩項重點,首先是吃太多水果導致糖分攝取過高、第二則是長期刻意節食,造成身體胰島素分泌紊亂。陳榮堅醫師提醒,錯誤的養生觀念反而會加重糖尿病,因此要選對吃的東西,如從蛋、肉類以及原型海鮮中攝取足夠蛋白質,避開油炸以及加工類等食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科醫師陳榮堅#糖尿病#養生#少油#少鹽#節食#水果#錯誤觀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911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