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油脂 結果共779筆

  • 毛孔粗大好困擾!醫指3大原因 「這保養品」只是暫時縮小

    毛孔粗大是困擾許多人的問題,民眾是不是也覺得,自己跟水煮蛋肌只隔著毛孔的距離?醫師指出,毛孔其實無時無刻都在變化,可能因為油脂分泌過剩、疾病、老化等原因而粗大,而保養品中的毛孔收斂水,只有暫時效果,只要出門,粗大問題又會原形畢露。
    2023/12/04 15:03
  • 很多長輩愛吃!「1中式早餐」=血糖炸彈 引爆糖尿病危機

    早餐愛吃蛋餅、燒餅、水煎包、鐵板麵嗎?小心選錯食物會害血糖上升,進而引發糖尿病發生!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精緻澱粉加上油脂,除了熱量極高增加肥胖機率外,高糖分也會讓血糖不穩定,引發糖尿病危機。
    2023/12/02 14:32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減肥選湯麵還乾麵?選錯多吃100卡  配這小菜便宜又降脂

    你正在減肥的道路上嗎?不少人視澱粉為減肥大敵,但其實只要挑對,減重照樣可以吃澱粉。那麼減肥吃什麼麵最好?該選湯麵還是乾麵?以下營養師揭曉答案,並提醒加點一道小菜可以幫助油脂代謝!
    2023/11/26 22:00
  • 鬍鬚張委託衛生工程行亂排廢油3年 中央廚房副廠長50萬交保

    新北市環保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發現國內某衛生工程行童姓業者,承攬百貨公司美食街商家以及知名滷肉飯店「鬍鬚張」的廢油處理工程,之後竟分包給不具有證照的廠商處理,任意排放傾倒,時間長達3年,嚴重汙染環境。新北市調處日前和士林地檢署一同合作,前往該衛生工程行和多間廠商搜索,查扣相關證物並帶回童姓業者等15名涉案人,經檢方複訊後認為童姓業者涉嫌重大,向法院聲押獲准。鬍鬚張五股中央廚房洪姓副廠長則以50萬元交保。
    2023/11/16 17:11
  • 減脂狂吃豆腐? 營養師揭陷阱:這款「吃一點熱量就高」

    豆腐屬於優質蛋白質,是不少人在減脂期間的選擇,不過,有營養師就提醒,現在很多的豆腐會加入一些添加物,熱量增加了,營養卻沒增加。她也列出幾款豆腐種類,提醒大家要注意份量,不要以為叫「豆腐」就吃多。
    2023/11/11 08:47
  • 腸胃型感冒「飲食清淡」有迷思 醫曝吃生吐司病況恐更慘 

    近日天轉涼,開始出現不少病毒性腸胃炎,面對腸胃炎,多數患者都會選擇清淡的飲食,但醫師指出,有不少家長帶孩子回診時會問,為什麼飲食有清淡,肚子還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醫師破除迷思,清淡的飲食指的是白飯、稀飯、清蒸魚、水煮蛋等,但多數人以為只能吃吐司、白粥、白饅頭,這完全偏離了「均衡」的方向,且現在流行的「生吐司」其實含油脂量較高,也不太適合腸胃炎患者食用。
    2023/11/08 11:18
  • 愛吃5食物!恐驚罹「慢性腎衰竭」 第1名超常見

    腎臟用於過濾血液並製造尿液排除身體廢物,醫師便提醒,5種類高熱量的包餡食物要當心,高油脂又高澱粉,包括民眾常吃的水餃及鍋貼全都榜上有名,小心染上慢性腎衰竭。
    2023/11/06 12:22
  • 氣炸鍋萬用但藏陷阱 營養師曝「這款食材」千萬別放入

    氣炸鍋已然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廚具之一,許多人紛紛讚賞其便利性與無油煙的優點,不過有營養師近期呼籲「氣炸鍋並非適用於所有食材」,更舉例「培根」就非常不適合用氣炸鍋烹調,主因除了其高油脂可能導致煙霧外,不統一的大小也可能出現受熱不均勻的情況。
    2023/11/02 16:29
  • KID野人火鍋又出包! 丁特控「1690元和牛照騙」

    實況主丁特在現時動態發文指出,日前到藝人KID經營的野人火鍋店用餐,點了1690元的和牛套餐,來的肉品很照騙,都是油脂跟筋,怒批店家照片放和牛,結果放一些爛肉做生意嗎?對此,KID經紀人表示,一知道後就馬上請分店負責人了解處理,丁特後續也在限動表示,對於沒有逃避的處理方式給個讚。
    2023/10/31 15:10
  • 壓力大狂嗑炸物!業務男血液「浮厚白豬油」 營養師揭2禍首

    吃炸物當心心血管疾病上身!一名從事業務的男子因壓力大,時常將炸雞當下午茶、晚餐常選擇「鹽酥雞配酒」,有天前往健康檢查抽血,營養師驚覺他的血液中「漂浮著豬油似的白油」,三酸甘油脂更飆到兩倍之上。營養師坦言,其實炸物本身就危險且蘊含致癌物質在當中,建議民眾還是少吃為妙。
    2023/10/28 11:48
  • 不在意「這件事」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死亡率高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警訊,當血液中流通之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之濃度高於正常值,稱為高血脂症。台灣20歲以上成人十分之一有高血脂問題。膽固醇又分為低密度和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在血液中循環。而低密度脂蛋白有它必要的功能,但是當量過多時,會把膽固醇運送到血管壁並釋放出來,而被釋放出來的膽固醇氧化後,會引發一連串發炎反應,進而形成泡沫細胞堆積在血管壁,就形成了早期的脂肪斑紋,這樣的狀況若持續惡化形成血管斑塊,事實上各種血管阻塞造成的問題,會影響生活品質,甚至讓人失能或死亡。
    2023/10/25 23:06
  • 30歲染幽門桿菌!血糖、腰圍全超標 醫揭高風險群:嚴重恐變癌

    30多歲林先生,健康檢查時發現有幽門桿菌感染,近期也常常出現腹脹感,就醫仔細看體檢報告後,除了幽門桿菌感染外,還有腰圍超標,血糖、三酸甘油脂偏高的問題,也屬於代謝症候群患者;醫師指出,幽門桿菌是多種胃病致病因子,從胃炎、胃潰瘍、胃癌到胃淋巴癌都已證實與幽門桿菌相關。
    2023/10/24 10:47
  • 沒吃什麼卻變胖?專家揭3大「糖油疊加」陷阱 少碰這些食物

    「為什麼我明明吃的不多,卻依然變胖?」營養師顏元瀅常常被這樣詢問,對此顏元瀅針對生活常見的「糖油疊加效應」幫大家分析;落入高熱量陷阱,導致減肥停滯期的原因。
    2023/10/23 05:15
  • 剝皮=去油?營養師揭「炸物背後陷阱」 1炸法吸油率狂飆

    每當享用炸物時,為了減少罪惡,相信有不少人都會選擇把外層較為油膩的麵衣撕掉,認為這種吃法能夠達成去油效果。對此,營養師曾依田表示,此舉僅能去掉一部分油脂,剩下的已滲透到食材中,而同一食材經不同方式油炸後,熱量、吸油量更是有所不同。
    2023/10/09 09:19
  • 連假首日「發爐」!燒肉店火警油滴進排煙管 客驚逃

    高雄三民區澄清路上的一家燒肉店,國慶連假第一天,傍晚5點左右傳出火警,濃煙不斷從店內竄出,把正在用餐的客人嚇壞了,紛紛從店內逃出,消防車緊急出動救火,起火的是一個烤爐,疑似肉片油脂,滴進下吸式排煙管而悶燒,兩名顧客預防性送醫,至於周邊餐廳,也受濃煙波及疏散,至少兩小時以上無法營業!
    2023/10/08 12:43
  • 討論度飆升!吃「麻油」4大好處 抗老、護心還能解便秘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麻油好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四大麻油好處。
    2023/10/07 14:44
  • 一日之計在於早餐!不吃「壞習慣爬上身」 1類人可不吃

    早餐一定要吃嗎?營養師指出,其實吃不吃早餐都可以,沒吃早餐,但另外幾餐的飲食吃得很健康也可以,重點是要養出健康自律的生活習慣,還有早餐的內容要避開高熱量、高油脂、營養密度相對不高的食物。
    2023/10/04 15:30
  • 吃香腸火腿等一級致癌物的解毒劑 是吃「這東西」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了料理香腸的小秘訣。她建議,烹調香腸時不要直接使用油煎,而是將香腸煮至水滾,然後切片再煎炒,她指出不需要再額外添加油,因為香腸會釋放出自身的油脂,並迅速散發出美味的香氣。同樣地,火腿和培根也可以水煮熟後再微煎,也無需再放油。
    2023/09/30 22:20
  • 36歲男星「1天5雞排」罹四高險猝死!再爆自律神經失調全組壞光

    藝人林道遠過去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打響知名度,也曾經營燒烤、炸物店等副業,當時為食品把關,一天得吃上5片雞排,長期累積脂肪量驚人。日前他到《聚焦2.0》分享自身四高病史,林道遠同時受「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病痛纏身外,還有20年痛風史,現場醫師透過超音波實際檢測發現有「輕度脂肪肝」,被警告再不健康管理,恐「距離猝死只差一小步」。
    2023/09/29 09:56
  • 中秋烤肉注意!專家授用「1物」辨肉真僞:多吃恐危害肝腎

    中秋節將至,不少人都會揪親朋好友相約烤肉,然而要怎們知道烤盤上的是天然肉、重組肉還是注脂肉呢?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三種肉的成分,教民衆如何分辨「真肉假肉」。
    2023/09/28 18:25
  • 「冰淇淋月餅」意外很健康!選對時間爽吃中秋雙寶 減重不怕胖

    中秋即將到來,月餅跟柚子也逐漸填滿家中的冰箱。醫師指出,柚子雖然是低升糖的水果,但熱量也很可觀,而月餅的種類複雜,大都含大量的精緻澱粉、油脂、糖,屬於高脂、高糖的食物,而中秋的明星產品「冰淇淋月餅」,竟比起傳統月餅更健康。
    2023/09/25 14:26
  • 烤肉吃蛋白質不會胖?專家揭各肉類部位熱量 這兩者相差近一倍

    許多人都會認為,如果烤肉只吃肉或蛋白質,應該比較不會發福,但營養師李婉萍就解釋,因為肉裡面含有油脂;吃多了還是會胖,她也整理出不同肉類部位的熱量,讓大家在中秋節時有更健康的選擇。
    2023/09/21 05:00
  • 不是海鮮、炸物! 營養師揪「3地雷」害三酸甘油酯飆高

    很多人血脂過高,便認為是愛吃海鮮惹禍,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海鮮中的飽和脂肪酸含量不高,只要不是天天大量吃,都不會是影響血脂的主因,反而是飲食中的過量油脂、糖、酒精等,才是造成三酸甘油酯上升的凶手。
    2023/09/19 17:24
  •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醫教一招不傷身:吃飽還能瘦

    減重的最後一步,往往是最痛苦的,有民眾會選擇什麼都不吃,或採用過激的斷食和運動方法,但體重依然難以下降。醫師建議,什麼都不吃,還不如選擇吃夠蛋白質和油脂,進行蛋白質輕斷食,不僅容易執行,還沒那麼傷身體。
    2023/09/12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