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毛孔粗大!過度清潔超NG 3招日常保養告別洞洞肌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5:46
毛孔粗大是最多人在意的皮膚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毛孔粗大是最多人在意的皮膚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拍照時的高畫質,或是自己照鏡子的時候,毛孔總是看得一清二楚?毛孔粗大是最多人在意的皮膚問題,那麼粗大的毛孔有逆轉的可能性嗎?皮膚科醫師教你從基礎保養,跟洞洞肌說掰掰!

為什麼會毛孔粗大?4原因先了解

 

雅丰診所皮膚科醫師陳昱璁表示,毛孔粗大是很多人的困擾,畢竟台灣處於亞熱帶經常又悶熱潮濕,加上這幾年疫情管制令,臉部總是悶在口罩底下,長時間下來出現各種不同程度的皮膚問題,不同膚質導致毛孔粗大的成因也都不一樣,後續需要保養的產品選擇也會有所不同。

陳昱璁說明造成毛孔粗大有以下幾個原因:

毛孔粗大也有可能是人為造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老化鬆弛:
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將逐漸流失,皮膚缺乏彈性導致毛孔周圍的組織鬆弛或凹陷,細紋或毛孔就會更加明顯。

2.老廢角質、皮脂堆積:由於皮脂腺分泌過盛,加上老廢角質混在一起,毛孔經常就會有油脂髒污堆積,接觸到空氣就會被氧化成黑色的黑頭粉刺,因此毛孔就會愈積愈大。

3.人為破壞:臉上長痘痘粉刺時,過度擠壓會造成臉部發炎、感染,皮膚組織被破壞,留下凹洞凹疤,甚至疤痕組織,同時也造成毛孔粗大。

4.乾燥缺水:肌膚乾燥、角質層缺水,也會使得肌膚細紋明顯,毛孔變粗大。另外,有時又發癢、搔抓後皮膚紅腫,也會讓毛孔顯得粗大。

告別洞洞肌!做好3件基礎保養

陳昱璁強調,毛孔粗大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造成,持續保持保養清潔但不過度,才是毛孔問題的好解方。

保持保養清潔但不過度,才是毛孔問題的好解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清潔與保濕


依照膚質選擇適當的洗面乳,清潔頻率也要視膚況或季節變化改變,洗臉後也要盡快擦上保濕。清潔保濕做好,可以解決一部分的毛孔粗大困擾。

2.防曬

紫外線的傷害會加速皮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因此不論四季都要注意防曬。

 

3.卸妝要完全

化妝品殘留在肌膚上,除了會堵塞毛孔外,也會阻擋後續保養品不容易被皮膚吸收。

陳昱璁補充,其他也可以考慮醫美療程,透過專業醫師評估膚況,使用不同的療程,例如蜂巢皮秒、飛梭雷射、UP雷射、電波/音波,或是童顏針、精靈針等微整注射,使皮膚細緻,改善毛孔粗大的情形。他也提醒,即使做了醫美療程後,仍要持續做適度的清潔和保養,才有吹彈可破的嬌嫩肌膚。

◎ 資料來源/陳昱璁醫師

原文請見:毛孔粗大有救嗎?皮膚科醫師教你3個日常保養 告別洞洞肌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毛孔粗大#老廢角質#油脂髒污#皮膚缺水#保濕#防曬#卸妝#陳昱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26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