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下不停!除濕機設50~60%最舒服 「擺這」效果最好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5:05
除濕機大約維持在50%至60%為人體最舒適的範圍。(圖/486提供)
除濕機大約維持在50%至60%為人體最舒適的範圍。(圖/486提供)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多日有雨,不少民眾實在受不了,搬出家裡的除濕機,想要去除家中濕氣,不過人在家的時候到底要不要開除濕機,其實是不少民眾的疑問,也有人擔心睡覺開著除濕機會不會被除乾?對此家事達人表示,重點是把除溼機設定在人體舒適的濕度範圍,且放在空間的中央平坦位置除濕效果是最好的。


除濕機擺放在空間的中央平坦位置除濕效果最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冬天陰雨綿綿又濕又冷,不少民眾都表示除溼機是家中必備家電,沒開就覺得快要發霉了,但睡覺時開著除溼機可以嗎?家事達人486先生指出,多數除濕機有自動調節功能,部分機型更有「智慧除溼」的稱號,可讓室內保持指定的濕度。一般來說除濕機大約維持在50%至60%為人體最舒適的範圍,太過乾燥反而容易產生皮膚乾癢問題。但是設定好適當的濕度,同時也要注意除溼機的使用安全才能放心好眠。486先生建議,啟動除濕機時建議將門窗關閉,要避免室外濕氣持續流向屋內,且擺放在空間的中央平坦位置除濕效果最好,如果要往角落放置,需特別注意應與壁面或窗簾保持至少50公分的距離。

 
 

另外也有不少民眾使用除溼機來乾燥衣物,更要避免晾掛在機器正上方,以免衣物掉落遮蔽到除溼機的進、出風口,造成機體散熱不良引發危險。平時定期檢查和清潔濾網也很重要,灰塵附著過厚容易影響進風量。另外,使用延長線或凹折、擠壓、拉扯電線也是常見的NG行為,除濕機屬高功率家電,應盡量使用單一插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除濕機#乾#位置#舒適#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57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