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退下!醫師激推「3銅板價美食」 補充蛋白質不怕胖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5:21
醫師推薦3種不易胖的蛋白質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推薦3種不易胖的蛋白質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人增肌減脂都會泡蛋白粉來攝取高蛋白,不過來自原型食物的蛋白質更好!醫師推薦3種不易胖的蛋白質,包括雞胗、牛肚和毛豆,不但低熱量、高蛋白,價格也很親民。也提醒市面上的即時產品,多少會在烹調過程加入油脂,買的時候要多注意營養標示,以免買到地雷。

雞胗的口感扎實且價格便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種不易胖的蛋白質食物

​新陳代謝科醫師蔡明劼表示,其實光是吃原型食物,蛋白質都可以吃到體重*1.5(克)以上,因此實在不需要額外補充蛋白粉。他推薦3種銅板美食,高蛋白、低熱量,不用擔心變胖:

①雞胗

 
每100克的雞胗,熱量約89大卡,含有16.6克蛋白質,脂肪只有2克。雞胗的口感扎實,而且55元就能買到一大盒,CP質非常高。

②牛肚

每100克的牛肚熱量只有56大卡,含有11.4克蛋白質,脂肪只有0.8克。牛肚的價錢比雞胗高一些,79元可以買到100克左右。牛肚的口感有嚼勁,如果想滿足嘴巴咬東西的口慾,吃牛肚就對了。

③毛豆

每100克的熱量是129大卡,含有14.6克蛋白質,脂肪3.3克,碳水12.5克。乍看之下脂肪含量不少,但其實脂肪占總熱量的比例還在三成以下,蛋白質則占四成左右,而且毛豆不含膽固醇、飽和脂肪極低,是很棒的蛋白質來源。

吃毛豆不僅能獲得高蛋白質,還可補充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毛豆最便宜又營養

此外,吃毛豆還能同時攝取膳食纖維,幫助消化又養好菌,一舉兩得。毛豆的價格也最便宜,可以買一小包黑胡椒毛豆莢慢慢嗑,也可以買整包的冷凍毛豆仁,想吃多少煮多少。蔡明劼表示,以上營養成分來自於食品資料庫,市面上的即時產品,多少會在烹調過程加入油脂,買的時候要注意營養標示,以免買到地雷。
 

他強調,以健康的角度來看,攝取原型食物而不是蛋白粉,不僅可以滿足身體的蛋白質需求,還可以獲得豐富多樣性的營養素,因此不需要額外購買保健品。

◎ 資料來源/蔡明劼醫師

原文請見:雞蛋退下!醫師大推「3種不易胖的蛋白質食物」銅板價就吃得到 滿足口慾要選這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雞蛋#蛋白質#低熱量#銅板價#雞胗#牛肚#毛豆#蔡明劼#銅板美食#膳食纖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157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