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汆燙 結果共80筆

  • 大閘蟹待遇!澎湖槍烏賊 汆燙急凍保鮮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讓您在台北,就可以品嘗到「海」的美味!仿照剛捕撈起的大閘蟹,在捕獲槍烏賊的第一時間先汆燙,之後急速冷凍,完全鎖住烏賊的鮮甜,只要退冰切塊就能吃,炎炎夏日中,冰涼的口感,既消暑又開胃。
    2012/09/07 11:42
  • 手工捏製增嚼勁 老店魚丸百年夯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新竹一間百年魚丸老店!業者只賣魚丸湯,而且魚丸堅持全手工製作,用特調魚漿再捏成球狀汆燙,比機器製作的魚丸更有Q彈嚼勁,再搭配熬煮4小時的大骨高湯,滿足不少老饕味蕾。
    2012/08/29 17:19
  • 手工捏製增嚼勁 老店魚丸百年夯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新竹一間百年魚丸老店!業者只賣魚丸湯,而且魚丸堅持全手工製作,用特調魚漿再捏成球狀汆燙,比機器製作的魚丸更有Q彈嚼勁,再搭配熬煮4小時的大骨高湯,滿足不少老饕味蕾。
    2012/08/28 15:13
  • 古早味鵝肉!慢火鎖鮮甜 冰鎮保Q度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嘉義品嚐古早味鵝肉,這是一家經營10幾年,傳了2代的鵝肉店,店家堅持採用的鵝,都是飼養100天左右,當天現宰,不會放到隔夜,把新鮮鵝肉汆燙後慢火熬煮,再加以冰鎮,鎖住鮮甜與美味,配上特製的醬汁,讓顧客不惜大老遠而來。
    2012/08/13 11:43
  • 有緣!幸福便當美味 英夫妻慕名尋

    老公做給老婆的幸福蔬食便當,這故事竟然感動外國夫妻,不辭千里來台灣找幸福味道!南投一名農場主人,擔心當護士的老婆營養不均衡,每天清晨就到菜園拔菜,汆燙後做成蔬食便當;這花錢也買不到的幸福美味,故事被一對外國夫妻聽到,特地來台灣遊玩找尋,最後因為蘇拉颱風滯留,因緣際會吃到這幸福便當。
    2012/08/07 13:36
  • 〈獨家〉天梯「口感Q」能吃? 係「豬上顎」

    黑白切小吃攤,有一種食材叫「天梯」,用滾水汆燙花不到10秒鐘,搭配薑絲、香菜和醬油膏,吃起來口感QQ的、脆脆的,也許您可能吃過,但知道它是什麼做的嗎?原來這是豬的上顎,因為形狀像梯子,才會被取名為「天梯」。
    2012/06/22 19:20
  • 黑豬肉大骨熬湯 切仔麵Q湯甘甜業者?

    用黑毛豬大骨熬煮4小時的高湯,煮出來的切仔麵,麵條Q彈,湯頭喝起來,還有一股甘甜味,一賣就是30多年,老闆有別於一般店家,先汆燙鎖入肉味,客人點才切片的三層肉,吃起來甘甜清爽不油膩,也是店裡的招牌。
    2012/05/14 15:38
  • 黑豬肉大骨熬湯 切仔麵Q湯甘甜

    用黑毛豬大骨熬煮4小時的高湯,煮出來的切仔麵,麵條Q彈,湯頭喝起來,還有一股甘甜味,一賣就是30多年,老闆有別於一般店家,先汆燙鎖入肉味,客人點才切片的三層肉,吃起來甘甜清爽不油膩,也是店裡的招牌。
    2012/05/12 13:17
  • 有撇步!豬肝汆燙3秒 爽口清甜Q脆

    豬肝湯怎麼會成為人氣小吃,讓饕客絡繹不絕上門?其實在大台北地區,有多家專門賣豬肝湯的店家,一開就是好幾十年;為了讓豬肝咬起來爽口有嚼勁,湯頭喝起來清甜不膩,這些老字號的業者,標榜所有的食材一定要選當天新鮮貨,絕不放過夜。另外,汆燙豬肝也要有訣竅,只能放在滾水中3秒鐘,馬上拿起來,才能保持Q脆的口感。
    2012/02/21 19:16
  • 30年豬血湯 汆燙去腥味飽新鮮Q度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吃30年老店的豬血湯,台南慶中街的一間小店面,老闆堅持每天到市場採買新鮮豬血,現煮現賣,一天還只煮50斤,賣完就沒了,老闆還透露秘訣,煮豬血時,還得先用熱水汆燙過,除了能去腥味,又能讓豬血吃起來Q又彈牙,也讓民眾一吃再吃。
    2012/01/16 10:45
  • 創意豬腳撇步! 汆燙加酒悶煮去油膩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年菜料理幾乎都少不了「豬腳」這道美味,拿下農委會創意豬腳比賽的冠軍主廚,教您料理撇步,將豬腳汆燙後,加入醬汁及米酒悶煮,過程中不加一滴水,讓豬腳吸收精華,煮出膠質,在家DIY,也能煮出不油膩的健康豬腳。
    2011/12/18 17:40
  • 馬勘蔥災!蔥農怨:今年狂虧 收成泡湯

    連日來大雨滂沱成災,農損擴大!馬總統昨晚夜宿蔥農家,一早清晨就去勘災,農民抱怨,好不容易栽種的三星蔥全泡爛了,1年泡湯2次;總統拔起蔥一聞,覺得還有蔥香,但農民說這都已有「臭水溝味」不能賣,總統早餐吃的是脆嫩的汆燙三星蔥,他說這更能體會蔥農辛苦。
    2011/11/22 13:58
  • 「燙花椰菜」抗癌損7成 「水炒」留養分

    花椰菜怎麼吃,一般人都會想到「汆燙法」,不過英國卻有研究指出,水煮花椰菜反而會流失抗癌成分,煮超過15分鐘損失7成養分,因為花椰菜中的抗癌成分屬於水溶性,碰到熱水容易流失,營養師建議可以使用「水炒法」,用一點點水翻炒花椰菜,再悶熟一下煮熟,更能保留花椰菜的養分。
    2011/11/06 19:10
  • 秋涼美食! 鱘龍魚、溪蝦鮮甜肥美

    秋涼時節,帶您品嚐最對味的美食!新北市溫泉業者現在推出鱘龍魚大餐,因為中秋過後,正是鱘龍魚最肥美的時節,汆燙過後不只肉質鮮甜,骨頭酥脆美味;而正值產卵季的溪蝦,也是饕客最愛的秋節美食,今年提前入秋,生意也提早上門,業績已經比去年同期成長2成。
    2011/09/23 19:23
  • XO醬佐小卷 上百人排隊免費嚐鮮

    台中梧棲漁港,小卷漁獲量今年創新高,加上8、9月是盛產期,台中區漁會特別舉辦免費品嚐活動,還現場教民眾小卷的創意料理;師傅以青蔥、XO醬,拌炒汆燙過後的小卷,香味四溢,吸引上百人排隊品嚐,另外小卷也可以搭配破布子或韭菜花熱炒,鮮甜口感,讓民眾一口接一口。
    2011/09/18 19:20
  • 泡溫泉的美食 含礦物質口感鮮甜

    綠島擁有獨特的海底溫泉,現在當地也利用這個地熱推出溫泉美食,業者用地熱溫泉汆燙豬肉和鮮蝦,聲稱味道會帶有一股自然甜味,另外還有在地自製的軟Q「海苔麻糬」。
    2011/09/17 19:12
  • 台式魚翅肉羹湯 紅糖提味價平民

    新北市一家60年的傳統小吃店,在招牌的肉羹湯裡加入鱈魚翅,讓平凡的肉羹湯吃起來更美味,其實要把小魚翅處理好,可是非常費工夫,要先用熱水汆燙、浸泡48小時才能下鍋熬煮,為了增加甜味,這魚翅還要用紅糖拌炒,才能下鍋,而且一碗只賣40元,來看看今天的內行美食。
    2011/09/01 11:42
  • 〈獨家〉焦糖甜!中藥香! 煙燻茶鵝成招牌

    許多人常吃的煙燻鵝肉,大多是汆燙後,用紅糖煙燻上色,不過高雄市有一間餐廳賣的煙燻鵝,卻是用20種中藥材先將整隻鵝滷過,然後再用紅糖煙燻上色,吃起來不但有淡淡的焦糖甜味,而且咀嚼時,還會有濃郁的中藥味在嘴巴散發,十分特別。
    2011/08/13 19:50
  • 燜豬腳!汆燙後拌蒜泥醬 肉軟皮Q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吃台南的蒜泥豬腳,以往豬腳大多是用醬油滷的,不過老闆選擇用清水汆燙後,再放到燜燒鍋裡頭燜煮2個小時,燜出來的豬腳肉質香甜,豬皮還QQ彈牙,業者甚至還特調出蒜泥醬油,讓民眾吃豬腳,也能吃得很清淡。
    2011/08/08 12:42
  • 菜葉「硝酸鹽」難洗 煮火鍋先汆燙

    過年圍爐吃火鍋,大家喜歡加青菜一起煮,但主婦聯盟和台大教授今天特別提醒,其實葉菜和蘿蔔受肥料影響,裡頭都含有硝酸鹽,就怕吃火鍋時不斷加青菜,讓湯裡的硝酸鹽濃度提高,甚至是忘了冰以後,因為細菌會產生有毒的亞硝酸鹽,專家建議如果要吃火鍋,蔬菜最好還是先汆燙過,再放進火鍋最安全。
    2011/01/27 12:25
  • 【過年私房菜】過年必吃 雲南「牛趴孵」獨特家鄉味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TVBS【過年私房菜】系列報導,這次要帶您品嘗雲南獨特的家鄉味,首先要將牛雜、牛腱、牛筋,汆燙變白,再用清水洗乾淨,細火慢熬個2小時,灑上香蒜薑末,就成了香噴噴的雲南私房菜叫做「牛趴孵」,讓人口水直流,這也是滇緬人士逢年過節必吃的料理,現在帶您一起來看。
    2011/01/14 19:30
  • 超「ㄏㄤ」泰雅美食「蠻牛湯」 野蝸牛入菜

    宜蘭縣大同鄉有一家原住民餐廳,有一道出名好菜「蠻牛湯」,在當地可是很受歡迎的美食,這所謂的蠻牛,其實就是用野生蝸牛烹煮和龍鬚菜、辣椒和白蘿蔔汆燙後,湯裡面不必加味精,味道讓人讚不絕口,被稱做是泰雅美食的經典之作。
    2010/06/13 19:30
  • 【美食小鎮PK】別處吃不到! 手工蝦丸PK豆皮魷魚羹

    美食PK戰,今天比的是手工特色小吃!像是彰化鹿港蝦丸,沿用老祖宗的作法,精選草蝦打成泥,手工製做成口感Q又脆的蝦丸,一連傳了四代;另外雲林西螺,早期主要產業,就是豆皮,有業者把上等手工豆皮,搭配汆燙魷魚,煮成羹湯,吃起來微甜綿密,2家業者都有信心,煮出來的東西,別的地方絕對吃不到。
    2010/06/03 19:23
  • 養生藥膳年菜 每道低於1百大卡

    農委會最新統計發現,台灣人愈來愈愛吃肉,還有過量的趨勢。台中榮總營養師設計一份養生年菜,以藥膳食材為主,蔬菜經過汆燙再下鍋拌炒,每一道卡路里不超過100大卡,而且價格便宜,一盤年菜平均花不到50元。
    2010/01/21 20:46
  • 【好吃台灣牛】就要台灣牛!涮三下 業績漲3成!

    你吃過汆燙牛肉鍋嗎?在台南,有一家標榜新鮮的本土牛肉店,賣的是當日現宰的台灣牛,只要涮三下就可以下肚,吸引不少饕客不惜遠道前來品嚐,在一片抗美國牛聲中,生意更是出奇地好,業績至少增加3成。
    2009/11/19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