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天梯「口感Q」能吃? 係「豬上顎」


發佈時間:2012/06/2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黑白切小吃攤,有一種食材叫「天梯」,用滾水汆燙花不到10秒鐘,搭配薑絲、香菜和醬油膏,吃起來口感QQ的、脆脆的,也許您可能吃過,但知道它是什麼做的嗎?原來這是豬的上顎,因為形狀像梯子,才會被取名為「天梯」。

兩個字「天梯」到底是什麼?記者:「你吃過天梯嗎?」民眾:「天梯,沒有。」記者:「覺得天梯可以吃嗎?」民眾:「應該不行吧。」記者:「你會想到什麼。」民眾:「天梯,不是想到那個。」

原來天梯就長這樣,乳白色,外觀看來一節一節,熱水汆燙10秒,淋上獨門醬汁,搭配香菜和薑絲,吃上一口,口感怎麼樣?民眾:「脆脆的,然後醬很香,又硬又Q。」

其實天梯,是豬的上顎,一隻豬只有一塊,因為外型一層一層堆疊,好像樓梯,就怕直接講,嚇跑客人,所以把豐富膠質的豬上顎,取個美名叫「天梯」。小吃攤業者鄒富益:「外面現在很少吃得到。」

老闆說,吃天梯養顏美容,不過製作過程,必須剔豬牙,還得人工用手拔掉這層不能吃的薄膜,花時又費工,強調這道菜不是每間店都有,但客人知道天梯是什麼做的之後。記者:「再吃一塊?」民眾:「不要。」記者:「為什麼?」民眾:「那你吃,哈。」

美食雖然口感不錯,但想要享受,也得要勇於嘗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7

0.3191

0.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