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求職 結果共2,214筆

  • 她面試求「縮工時供交通」!佛雇主點頭 報到前30分不做了

    求職時,雇主與員工之間需要經過面試階段,進而讓彼此互相了解,不過雙方之間的溝通與協調也相當重要。日前有一名雇主遇到了一名女面試者,原先兩階段面試都已談妥,沒想到女子在報到前幾天突然反悔,並提出三大疑惑給雇主,讓雇主相當傻眼。
    2023/11/23 16:01
  • 入職一週「部門老鳥全走光」!30K妹想離職 過來人狂勸:快跑

    若是入職後發現工作内容與期望不符,就可能很難再做下去,萌生離職的念頭。近日有一名網友表示,剛到一間傳產公司報到,結果部門裡的前輩紛紛離職,工作量被迫暴增,讓她不禁考慮是否該離職?並無奈直言「果然年底離職的,都是些大便缺」。
    2023/11/17 21:56
  • 一起現場看球吶喊吧! 英心理研究:幸福感略勝於求職成功

    沒辦法飛去日本現場欣賞亞冠賽,收看轉播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親身感受球賽的每個瞬間,對於觀眾來說,那種幸福感難以言喻。今年年初,英國的心理和運動科學學者,曾對此做過調查,如果將現場觀賽的感受量化,形成的生命價值感,比求職成功還要強烈。
    2023/11/14 22:55
  • 蛤!控訴老闆上工後逼簽「外包契約」 工傷推託

    求職者要注意了,有民眾7月多到一家旅行社面試,8月初上工後,老闆卻說前3個月沒有勞健保,要求他到工會加保,但最低薪資跟實際薪水差了將近2倍,讓民眾直呼不合理,後來因為工作關係受傷,僱主甚至逼迫她改簽外包契約,導致後續職災保險申請無法索賠,雙方各執一詞,只能交給司法處理。
    2023/11/14 20:31
  • 拒絕offer被情勒!他花1個月「拿到理想工作」 媽竟嗆:讀碩士有啥用

    想在畢業後無縫接軌進入職場,雖非天方夜譚的難事,卻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這麼順利的銜接。一名男網友透露,今年9月才剛拿到畢業證書的他,因沒能「畢業即就業」,被媽媽洗臉「讀研究所有什麼用?」然而,他找工作不過一個月的時間,期間也很認真在投履歷、面試,卻被媽媽瞧不起,讓他相當委屈,只能上網吐苦水。
    2023/11/14 17:37
  • 老闆請她滑手機殺時間!竹科妹閒到想離職 眾人喊:讓我來

    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是人人羨煞的。不過,一名竹科妹子發文表示,近期剛換新工作,到某科技業擔任助理,但每天上班「工作時間不超過20分鐘,甚至0分鐘」,她向老闆表達沒事情做,老闆卻3度要她滑手機,並重申完全不介意,妹子已經滑到不知道該滑什麼,因此萌生辭職念頭。貼文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留言說「工作地點在哪?想去應徵」、「那麼爽的工作,可以讓我來嗎」。
    2023/11/10 17:38
  • 盧秀燕太會演!金鐘女星揭震撼真面目 陷迷惘靠她解惑

    女星梁舒涵曾奪下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日前她前往台中拍攝「青秀樂台中 就業成功」宣傳影片,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飆演技,忍不住誇讚盧秀燕很會演,「市長基本上1次ok,那麼長的台詞,還有那麼多的專有名詞,市長完全流暢又清楚的表達。」
    2023/11/10 13:42
  • 30K男北部求職!被問「每月加班40小時」急求救 過來人解答

    許多認真打拚的上班族,都會在事業方面設立長短目標,如在特定時間內達成某些成就突破自己、爭取升職加薪的機會等,如果發現環境不適合,也會趕快尋找下一家,避免浪費時間。對此,南部一名網友表示,因受不了底薪準備前往北部發展,未料面試時卻被問及,「每月加班40小時是否能接受?」讓他一時不知如何回答。
    2023/11/08 08:34
  • 出租網銀一天賺2500元 20歲小資女變詐團成員遭逮

    日前在台中市西區發生一起求職詐騙案,當時20歲的陳姓女子在網路上看到「化妝品兼職廣告」的訊息,照著步驟加好友協尋,該詐騙公司承諾她,出租「網銀帳戶」1天、可賺2500元,陳女即同意並簽署合約,當她到銀行領錢時,行員發現帳戶怪怪的,將其擋下,並通報派出所員警來處理,及時阻止她誤入變成詐騙成員。
    2023/11/07 13:54
  • 每天工作1小時「爽領4萬月薪」!他1原因喊慘 網炸鍋

    不少人在求職中,都希望「事少,錢多、離家近」。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朋友的工作整天不用做事,也沒有任何的壓力,月薪爽領4萬。但是,基本上就是固定薪水4萬元做到老,詢問網友「這樣會很慘嗎?」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直呼羨慕!
    2023/11/05 13:30
  • 嚇壞CEO!超狂求職者炫耀「精子達8億」 全場看履歷搖頭

    一份漂亮的履歷能夠使求職者順利得到心儀的工作,因此在準備履歷的過程中,大部分人都會把具備的優勢和專業技能寫好寫滿,爭取接下來的面試機會。然而,國外一名CEO日前收到一份履歷後,無奈在社群平台公開發文,只見求職者竟在文末強調,自己有8億隻的精蟲計數(Sperm Count)!
    2023/11/04 19:34
  • 曾是女主管!甘願領早餐店「18K」嚇壞老闆 真相曝光超驚人

    許多求職者都會把薪水待遇放在第一位,不過最近就有名30多歲的餐飲女主管,竟然甘願當早餐店工讀生,只領18K薪資,讓老闆也驚呆了,真相曝光後,才發現她根本不缺錢!
    2023/11/02 23:33
  • 簽郭台銘連署書送「1箱衛生紙」 13農會人員遭檢警帶回

    日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拚總統連署、要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近期在各地的連署站傳出賄賂的狀況,在雲林縣麥寮鄉農會傳出「農會幹部」要求職員交連署書,每交回一張就可以抱走「一箱衛生紙」,檢、警獲報後,帶走13人回去問訊,訊問後,有3人涉嫌賄賂,且有串供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3/11/02 17:55
  • 他好奇「啥科系求職最慘?」 過來人一面點名它:永遠都寒冬

    許多人嚮往高薪的職業,所以一般在選科系時都會非常小心。一名清大材料系畢業的學生認為科技業迎來寒冬,遲遲找不到工作,因此好奇詢問「什麼科系寒冬最慘啊?」貼文PO出後,許多網友紛紛指出「生科」可能是最慘的。
    2023/11/02 15:04
  • 找工作反遭騙!冒幼兒園名義徵才 誘騙投資

    用求職當幌子詐騙越來越多,這回詐騙集團以幼兒園名義在網路上徵才,甚至學校資訊跟電話都一模一樣,民眾看到趕快私訊,意外落入圈套,幼兒園聲明有職缺,只會發在徵才平台,而事後當事人發現是詐騙,趕快發文提醒,結果竟然有5人以上落入陷阱。
    2023/11/01 20:41
  • 人資通知未錄取!媽秒搶電話狂問「1句」 他崩潰:好丟臉

    求職的過程中,總會遇到一些瓶頸,若是再加上父母給的壓力,恐怕真的很難找到合意的工作。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抱怨,自己大學畢業後就從事業務,結果母親認為該工作門檻低,「說出去很丟臉」不斷情緒勒索換工作。然而,他決定換工作後,父母又不斷追問他的求職進度,母親甚至搶電話詢問人資自家兒子未錄取的原因。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討論。
    2023/11/01 15:09
  • 面試聽人資喊「這3字」她秒閃人! 一票人狂點頭:超情勒

    求職過程中,除了要了解公司的運作之外,公司內部的風氣也是相當重要的。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自己最近應徵一間小公司,人資在面試時說「這裡是大家庭,大家會互相幫忙,沒有內鬥」。原PO依照自己過往的經歷認為該公司應該只是表面上的氣氛好,因此婉拒報到。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3/10/30 22:51
  • 從台積電到教授!他「年薪砍半」卻很快樂 博士揭血淚:這科系快逃

    一名成大化工碩士生即將畢業,現在開始煩惱未來職涯,於是向網友請教求職選擇。對此,一名台大化工碩博畢業的過來人回文分享,自己一路從系統廠、外商到台積電,最後轉戰助理教授,雖然薪水很低,但是至少過得開心。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29 19:07
  • 陸生在台求職「驚見1優點」 老鳥搖頭:聽聽就好

    兩岸企業文化差異大,一名在台陸生表示深受衝擊印象深刻,透露近期參加了校園徵才活動,向某家企業打探薪資,並依自己的學經歷開價月薪6、7萬,豈料對方直接砍至5萬多,但强調不强制加班,還有多項福利CP值較好,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也有不少台灣人直言「不強制加班,都是自願加班」。
    2023/10/28 22:03
  • 沒錄取不甘心!妹子1招獲「2次面試」 内行傻眼:是人才

    好不容易找到心儀的工作,但面試失敗怎麽辦?一名女網友分享,9月到某車商面試,結果沒有收到任何消息,但因爲太喜歡這份職缺,於是換了一張大頭照後再次投履歷,而她也再度獲得了面試機會,不過後續面試官的反應卻讓她感到不安,認爲這次成功的機率應該不高。
    2023/10/28 05:32
  • 愛上大29歲牙醫!護理師不滿遭羞辱 16刀刺死哭喊「我愛你」

    日前一名家住屏東的曾姓女子,北上念書、求職,認識了大29歲的呂姓牙醫師,2人陷入熱戀,但交往後曾女不滿呂姓牙醫師遲遲不肯跟元配離婚,2022年3月曾女至呂男住家外,還遭到元配嗆聲「哼!長這樣」,當下情緒失控持刀怒砍呂男,目擊民眾更聽見曾女行兇時大喊「我愛你」、「你(元配)一直羞辱我們」等語。案經台北地院審理後,曾女一審遭判15年有期徒刑,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撤銷原判決,但仍維持15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3/10/26 12:50
  • 求職碰壁好難受!6種「化解焦慮」方法 過來人:把握時間做這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求職焦慮緩解方式」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六種化解求職焦慮的方法。
    2023/10/25 12:18
  • 17歲少年街頭遊蕩 暖警送返家 得知真相竟是這樣

    新北市土城分局巡佐蔡建重及警員陳銘翔日前巡邏時,遇到民眾告知一名少年漫無目的在路上行走,而且神色沮喪,兩眼空洞。於是兩名員警立刻前往關心。一番對談得知這位17歲少年,因面試失敗怕遭家人責罵而不敢回家,員警一邊安撫少年情緒一邊聯繫家人,卻無法聯絡上,員警見天色已晚便協助載少年返家,並為少年加油打氣,讓少年重拾笑容,家人也不斷向警道謝。
    2023/10/24 17:18
  • 新鮮人有工作了!9月失業率3.48% 創同期23年新低

    隨著畢業生陸續找到工作,主計總處今天公布9月失業率為3.48%,較8月下降0.08個百分點,創下23年同期新低。
    2023/10/23 22:57
  • 在職換工恐蠟燭兩頭燒 專家:要做好時間規劃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九月份,在找工作的人占了44%,大多是在職求職的狀況,而大部分的上班族,為了避免空窗期,都會一邊找工作一邊上班,專家就提醒,要特別注意時間安排,不要影響現職的職務,也避免對原公司的同事、長官透漏太多,以免造成負面觀感。
    2023/10/23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