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竹雕大師辭世韓國瑜死訊復興國小民生用電王世堅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色情片竹雕
  • 搜尋:

    求職 結果共2,214筆

  • 家庭主婦遭詐2.4億!香港詐騙案暴增 警方曝犯案手法

    深水埗警區刑事部過去3星期進行針對打擊詐騙案及洗黑錢案,代號為「曠頂」行動,共拘捕84人(71男13女),年齡介於18至68歲,涉嫌與53件詐騙案及洗黑錢案有關,包括投資、網戀詐騙、網購、電話刷單賺佣金求職騙案及街頭騙案,涉及131名受害人,總損失金額達1.18億元(約新台幣4.8億元)。
    2023/10/23 19:47
  • 缺工數創新高!一堆求職者爽約、不報到 企業加薪搶才

    人力銀行公布「企業第4季徵才調查」,結果顯示8成7的企業在第4季開缺徵才,創下10年來同期新高,第4季徵才淡季不淡。盤點企業在徵才時遇到的困境,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包括無人來應徵、求職者爽約或錄取後未報到等,近半數企業願加薪搶才。
    2023/10/21 15:53
  • 求職被問「敢吻我嗎?」 男子1動作神解!女面試官秒錄取

    找工作、求職,面試是必經的環節。有部落客分享一段相當特別的面試經驗,一名女面試官突然向求職者問:「敢過來吻我一下嗎?」讓在場人一時相當傻眼,而最終通過這個問題和面試的,只有一名男性求職者。面試官最後也解釋,為何丟出這個令人跌破眼鏡的問題。
    2023/10/20 16:42
  • 台積電徵才!一票衝現場面試「被趕回家」 老鳥曝殘酷真相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18日在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台積電大舉釋出6000個職缺,吸引許多想入科技業的人才前往面試。但卻有一名在現場等待的民眾透露,當天台積電僅派出4位人資到場,讓不少人「時間到還來不及面試」就通通被請回家,令他相當無言。
    2023/10/19 16:18
  • 真找嘸!婚宴會館兼職時薪180元 遭酸難怪缺人

    疫情之後各行業都缺工,有婚宴會館業者請員工PO文徵人,計時人員得上菜、收菜、打包、以及完成臨時事務,時薪開180元,徵才文被網友譏笑,難怪找不到人,甚至有網友開玩笑說,現在的孩子好像都不缺錢,不過打開求職網站,就連星級飯店的計時人員,時薪也不到200元,人力銀行解釋,主要因為餐飲業利潤太低。
    2023/10/17 19:53
  • 年底轉職潮來了!過來人曝「不等年終就離職」真相:根本沒差

    2023年即將進入尾聲,許多上班族也會在此時開始期待著年終獎金的到來,甚至還有些人可能會另尋其他的工作機會。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為何很多人不願意撐到領完年終獎金才離職,而是會趕在年底前就轉換跑道?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也有許多過來人分享經驗,直呼「根本沒差」。
    2023/10/16 16:01
  • 悶得慌「什麼都願意做」 65歲退休阿伯拚求職

    許多中高齡求職者,想重返職場,常常覺得難上加難,不過在缺工潮之下,許多企業祭出高薪向長輩招手,今(14)日在北車登場的就博會,共37家公司釋出超過1500個職缺,最高月薪上看8萬元,吸引許多人前來面試,甚至還有退休阿伯也來投履歷。
    2023/10/14 19:33
  • 招女助理「要裝避孕環」!喊出差睡同房 老闆噁笑:怕意外

    求職過程中除了環境考量之外,更要留意「居心叵測」的主管、同事,中國大陸一名女子憤怒踢爆,自己日前看到一則招聘律師助理的貼文,考量到待遇等條件都符合預期,便馬上聯繫對方,未料竟被接連提出「安裝避孕環」、「拍照報備」甚至是「出差睡同間房」的離譜要求,讓她一秒回絕並向平台提出檢舉申訴。據了解,相關單位接獲通報後已經介入調查。
    2023/10/13 20:54
  • 晚上10點收面試通知!他一句話打槍 人資無預警哭了

    求職過程中,不少求職者都期待在最短時間內收到人力資源部門的面試通知,一位求職者,夜間回覆人資的對話內容曝光,引發網友廣泛關注和討論。其中一句話,竟然讓人資哭了。
    2023/10/12 13:29
  • 「網軍9-11萬」 21歲男網路求職遭囚4天

    彰化一名男子找工作,臉書上應徵"網軍",號稱月薪9-11萬,他到苗栗和對方碰面,就遭到拘禁,證件手機被強行奪走。第4天趁著對方不注意,拿回手機,透過「110視訊報案警政服務APP」求救,警方鎖定位置攻堅救人。
    2023/10/12 13:05
  • Tinder不僅能找伴侶 陸青年改用它「求職」

    知名的網路招募平台LinkedIn選擇退出中國市場,大陸網路媒體先前報到指出,許多當地的年輕專業人士,已經找到一種「新的方式」來展示他們尋找工作的意願,轉向利用社交媒合平臺Tinder,在平臺建立個人資料檔案,來重新建立社交網路並藉此繼續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2023/10/12 08:00
  • 餐飲業大缺工!面試10人來2個 她嘆:薪水壓垮一切 

    現在的人找工作都希望「事少、錢多,離家近」,所以在求職期間都會對工作性質有所需求。對此,就有網友感嘆現在的餐飲業要找人很難,10個面試者通常會有2個來上班,其中也撐不久就離職,而原PO認為薪水這方面是缺工最大原因,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11 10:41
  • 上摩鐵應徵秘書!她為測試「應酬底線」 脫內褲慘遭性侵

    一名女網友小安(化名)於臉書社團張貼求職訊息,高雄邱男看到後便私訊提供秘書工作,並約小安到摩鐵進行面試,雙方見面後,邱男稱小安跟客戶互動越親密、小費拿越多,並假藉測試底線名義性侵得逞,最後邱男遭處3年2月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2023/10/10 16:06
  • 繼安靜離職、在職離職 Z世代興起憤怒求職

    除了安靜離職、在職離職,現在Z是帶又吹起一股憤怒求職的風潮,主要原因是因為隊員公司不滿情緒不斷累積,開始大量投遞履歷,不過專家也提醒,現在網路訊息非常流通,企業也可能用AI做篩選,如果發現你的履歷大量投遞,恐怕也會留下不好印象。
    2023/10/05 22:39
  • 美8月職缺數意外增股市全瀉!澳洲人求職先改名

    澳洲就業市場回溫,但有一群年輕求職者,因為名字有非英語族裔色彩,投了履歷卻苦苦等不到面試通知,因此紛紛改掉名字,好增加應徵工作機會;在美國,勞動市場依舊沒有降溫跡象,週二,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8月職缺數,結果意外攀升,讓市場聞之色變,擔憂會讓聯準會繼續維持高利率,拖累週二美股全面收黑,三大指數都創下四個多月來新低!
    2023/10/04 20:00
  • 疫情後工作更彈性!美職業媽媽返工創新高

    美國一項最新調查指出,新冠疫情後,職業媽媽重返勞動市場的比例創新高,主要是經過疫情,市場上多了更彈性的工作時間和地點,方便職業媽媽邊工作邊照顧家庭,而這些女性在當了媽媽後,時間管理、多工處理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都增強,在求職市場頗有競爭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10/04 14:53
  • 賭博敗光250萬!《挖挖哇》名嘴0通告求職碰壁 崩潰自賞耳光

    資深媒體人陳玲玲時常在螢光幕前分享自身經歷,日前她上談話性節目《新聞挖挖哇》坦承在疫情時,玩線上博弈遭騙光200萬元,今(2023)年春節又被詐騙50萬元,老公得知後險些氣到離婚,她也感嘆自嘲「比豬還笨」。昨(3)日,她再度造訪節目,談及在防疫期間,通告驟減,夫妻倆皆面臨瓶頸,她也因焦慮導致自律神經失調。
    2023/10/04 10:00
  • 求職網丟履歷!心儀公司「天天看」 內行搖頭:不是好事

    不少民眾找工作仰賴求職網,將履歷放在上面,可以供企業直接檢視,增加工作機會。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幾乎天天被心儀的公司「看過」,但也沒有收到通知,好奇究竟為何。對此,有內行就直言,「其實不是件好事」。
    2023/10/03 14:53
  • 面試官問「看過公司網站?」 求職妹驚吐6字…結局笑翻

    有些公司招募員工時,面試官會出一些「考題」測試求職者。近來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先前到一間公司面試,對方竟突然問她「有沒有看過公司網站?」讓她滿頭霧水。好在她當下選擇誠實以對,對方隨即滿意的點了點頭,並脫口意外7字,讓她笑說這根本是陷阱題!
    2023/10/02 19:17
  • 她找工作發現「起薪變高」!釣出一票苦主揭真相:詐欺鬼島

    不少人找工作都會透過人力銀行查詢,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她最近發現,人力銀行的薪資出現了比之前還要高的現象,讓她驚訝表示,「難道今年各家老闆願意起薪給高了?」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認為許多公司開高薪騙求職者去面試,之後實際談下來的薪水根本不是這樣。
    2023/09/30 10:56
  • 月薪保底4萬!小吃店「4字福利」超吸睛 內行秒讚:佛心公司

    絕大多數的求職者在找工作的時候,除了會考慮薪資待遇外,也會把公司的福利制度納入考量當中。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經過台北市萬華區的某小吃店時,發現該店正在尋找正職員工,雖然月薪開價「保底4萬元」,卻補充「享勞基法」4字福利,讓她看得霧煞煞。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更有不少知情人士大讚該店是「佛心公司」。
    2023/09/30 08:22
  • 35K助理報到日「感覺怪怪」!老闆突要求1事秒離職 網掀論戰

    隨著畢業季進入尾聲,不少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無不希望早到心儀的工作,但求職時務必要確認好工作內容,否則與實際落差太大反而會感到不適應,近日有一位女網友分享自己的經歷,說明最近應徵上35K的行政助理,沒想到上班第一天就感到不對勁,第三天老闆又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使她毅然決然選擇求去。
    2023/09/29 05:50
  • 他面試狂被打槍!怨主管「偏愛錄取中高齡」 老鳥認證了

    許多人在求職的過程中都四處碰壁,就有一名網友分享面試的經驗,他丟履歷反覆被打槍,詢問了其中一名面試過的速食業主管,對方也直言「比較愛聘用中高年齡員工,原因是穩定、態度好,事情能做到90分以上」,貼文一PO出,原PO無奈嘆,「不能對年輕人有刻板印象吧?」
    2023/09/27 15:23
  • 「台版柬埔寨」詐4億虐死3人 死者親屬獲賠180萬補償金

    台灣去年爆發震驚社會的「台版柬埔寨」詐騙案,以綽號「藍道」為首的詐團透過徵才手法誆騙、軟禁求職者,導致上百人被騙,其中有3位民眾在拘禁過程中死亡,詐團事後甚至狠心將其棄屍荒野。3名被害人家屬依照《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申請補償金,士林地檢署審議後,認為3人死於詐團虐待囚禁行為,決議補償3名死者各180萬元。
    2023/09/27 12:50
  • 考上不怕沒飯吃!公職「3大優缺點」要知道 這項讓人打退堂鼓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報考公職優缺點」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報考公職優缺點排行。
    2023/09/27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