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民宿賺4千?內行曝「暗黑詐騙內幕」 寫心得恐淪詐欺幫助犯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3:28
網友收到評測民宿賺外快廣告竟是詐騙。(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正職工作外,民眾會利用多餘時間做兼職,以此增加收入,不過注意了,一名網友表示想應徵「評測民宿」工作,加入群組後發現許多奇怪之處,於是上網發問,沒想到不少網友紛紛識破詐騙手法,提醒千萬別碰來路不明的求職資訊。

網友收到評測民宿賺外快的廣告竟是詐騙。(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PTT透露,最近被推播到可以「評測民宿賺外快」的廣告,順勢點進去了解,會有接洽民宿業者的小編先初步面試,先是說明內容須包含測評民宿內各項設施、環境衛生、居住整體舒適度及感受體驗,對方會補助交通費與提供民宿費用,撰寫200字以上心得與介紹,就能獲得2000元至4000元薪資報酬。

更多新聞:穿北一女制服回母校!52歲寇乃馨「高中青澀照」曝 真實對比太驚人

點入廣告後加入群組,做初步審核與面試。(圖/翻攝自PTT)

原PO通過初試後,接著轉給另一個團隊的考核領班做適用期考核,不過內容讓他感到非常奇怪,諸如「線上出缺勤簽到是和開箱民宿無關的考核」、「主要是對你的工作態度和出勤率做考核」、「加入群組後,請你登入平台,會透過賽車這個項目來上工」、「每天固定一個時間都會舉辦搶紅包活動」,考核內容完全與民宿體驗毫無關係,他愈看愈覺得不動勁,於是拒絕了工作,沒想到對方一直解釋與挽回,心中不免產生疑慮「感覺這就是詐騙吧!」並發文詢問廣大網友。
 

面試通過後,轉到另一個團隊的考核領班做適用期考核。(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釣出內行網友直言「這就是詐騙!等到領薪資時,只有3000轉15萬給你,請你幫忙匯回去差額,造成你的不便多賠你2000,匯14萬5000給公司就好」,當帳戶經手50萬以上,自己恐變成「詐欺幫助犯」,他提醒「千萬別碰這種來路不明的求職。」

更多新聞:心跳剩45下!資深名嘴「獨居昏厥家中」 開刀反覆感染:以為快死了

考核內容與民宿工作內容無關,原PO察覺詭異之處。 (圖/翻攝自PTT)

其他網友紛紛驚訝表示「所以等於是先養人頭帳戶的意思」、「長知識了」、「錢進來不還可以嗎」、「要我就直接不還」,針對網友疑問,內行網友耐心回應「看你配合度高不高,帳戶能不能正常收款」、「留住配合度就高了,他們不小心匯100萬給你,你也會幫他們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宿#民宿賺外快#評測民宿賺外快#推播廣告#求職詐騙#兼職#開箱民宿#寫心得賺外快#詐欺幫助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25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