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1年零調薪「新人剛來多1萬」!她不平衡:要出走嗎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0:16
有網友發現自己的薪水比新人還低1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職場中不過問同事間薪水是種淺規則,近日有民眾發現,比自己晚近公司約8個月的新人,薪水竟然多出1萬元,雙方都是同職務,但自己薪水更低還要帶他學習,心裡感到很不平衡。對此,過來人們也道出職場現實,並給出建議,「出走潮就是最好的抗議」。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自己工作經驗目前4年多,現在這份工作年資大概1年,最近來的新人大概來2個月了,近期才知道對方薪水比自己整整高出1萬多元,且還是同樣職務的前提下。

 

原PO說,新人一樣同學歷非頂大、非碩士,自己有相關行業經驗還領的少這麼多,做一樣的事情還要帶他學習,之前也詢問過公司能否加薪,卻被回覆暫無考慮,無奈問「這是不是叫我要趕快出走啊」?

更多新聞:穿瑜珈褲配「1無痕內褲」!網激推:囤10盒怕買不到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內行就直言,「三升不如一跳,核薪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這也是為什麼禁止討論薪資,因為會鬧出很多不愉快。談薪水各憑本事,新人談了好薪水,入職還要被低薪的資深人員刁難,那就倒楣了」、「這也是為何有些大公司薪資結構嚴謹,有所謂的新人公定價,想喊高都很難,除非那個人有所謂可公開的強項,不然開一個特例,壓不住就爆整串,出走潮就是最好的抗議」、「公司就看準你不敢離職啊,一年0調薪還不離職,奇葩一個」、「有本事的都辭職找工作了,沒本事的叫一叫又繼續做」。

更多新聞:還有人「與公婆同住」? 過來人淚曝超後悔:想搬出不去

過來人建議原PO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其他人則建議,「趕快找新工作後離職吧, 看樣子很可能你四年一毛也沒升, 才會出現這麼嚴重薪資倒掛, 另外如果你現在公司一直有加薪但沒加到你, 建議你下間公司要好好思考如何能調漲薪資問題」、「我是待過南部某氣體廠,我新人進去一個多月就被無能的部門主管亂接非部門業務,自己不會還胡亂丟給下屬做就算了,還丟一位約聘人力給我這個新人教,那位約聘人力都來快半年了,結果什麼都不會,扯的是薪資還比我高,我做了兩個多月就離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公司#薪水#職場#新人#不平衡#學習#離職#加薪#調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86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