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被手機綁架!一票人「實測刪LINE」:生活變美好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23:34
台灣人生活離不開LINE。(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人手一機的年代,LINE、微信、WhatsAPP等通訊軟體,儼然已是現代人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更成為許多公司用來交辦事務的工具。然而近來卻有一名網友,因為不滿私生活被訊息填滿,索性將手機通知全關閉,並遠離網路一天,意外發現生活的美好,不禁令他好奇「有人也不喜歡碰LINE嗎?」

「感覺自己不太像現代人一樣,可以常常看訊息抱著手機一整天。」一名網友在PTT發起討論,透露自從智慧型手機普及後,每天都會被「訊息轟炸」,讓需要獨處時間才能恢復能量的他壓力很大。為了讓自己「有時間跟自己相處」,他慢慢學會不碰通訊軟體,「下工後、耍廢時、一個人時、看書時,除非得跟長輩問安報平安,才會開一下。」

 


偶爾,他也會切斷網路「與世界失聯」,意外發現生活變得清靜了。他也提到,不曉得是否與自己是高敏感族群(Highly Sensitive Person, HSP)有關,共振別人的感受讓他活得很累,常常也覺得自己不太入世,比起外出社交,更喜歡一個人裹著棉被,聽著喜歡的音樂或podcast,舒服自在的過一天。

圖/翻攝自PTT

對此,他便好奇,有沒有人跟他一樣,除非必要,不然很不喜歡開啟通訊軟體?文章露出後,掀起一票網友共鳴,「高敏跟討厭LINE+1」、「我的LINE除了父母能響之外,其他一律靜音」、「未讀999+大概10年以上了」、「下班跟放假完全不會開LINE」、「下班完全不碰手機」、「我都請大家直接打電話,連電話都不打或沒有我電話的,就直接當作不重要」。
 

此文也讓社交疲倦者找到知音,不少人也分享,自從刪除通訊軟體後,終於不用再被手機綁架,不僅多了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也找回心靈的平靜,「刪掉LINE以後超爽」、「雖然常被說不愛用手機、不回訊息在這時代是外星人,但我活得更自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敏感族群#LINE#通訊軟體#手機成癮#PTT#社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3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