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換禮物送什麼?5大人氣/地雷 網激推1物:心情會變好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09:40
聖誕節要到了,不少人會交換禮物。(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網友熱議的「人氣/地雷交換禮物」相關話題,帶您了解網友心儀與不想收到的交換禮物排行。

2023年的聖誕節即將來臨!每到這個時節,許多人最期待的活動就是「交換禮物」,卻也是讓不少民眾絞盡腦汁的痛苦時刻。什麼樣的禮物是備受歡迎的?而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雷物」又有哪些呢?我們本次便針對「人氣/地雷交換禮物」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人氣或地雷的禮物吧!

 

「香氛」可提升生活質感成送禮首選 網:「馬克杯」真的不想再收到!
 

網友熱議5大人氣/地雷禮物。(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網路上對於「人氣/地雷交換禮物」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香氛」、「香水」、「護手霜」等香氣類小物是許多網友推薦的送禮首選。不少人認為淡雅的香氣環繞在身邊總能讓人心情愉悅,也能營造生活質感,有的又能做護膚保養十分實用,是療癒又有情調的人氣禮品。就有不少網友表示「聖誕造型香氛應景又實用,擺在家裡香香的心情都變好了」、「喜歡有香氣的東西覺得蠻舒壓的」,不過也有人提醒每個人對氣味的喜好不同,可以多觀察他人的評價、親測,若真的不確定,請店員推薦「中性男女適用的」也是不易踩雷的方式。

另外「食物」也是受到不少網友熱議的人氣禮物選項。包裝精緻的零食、甜點能吃能看,是許多「吃貨」的最愛。如「今年Morozoff的耶誕鐵盒款有多美,我打開都想尖叫了。這就是那種收到會有幸福感的巧克力禮盒啊」、「有送過泡麵+零食(試過三次收到的人都很開心)」,不過也有人無奈說道「食物類有個風險,就是收到的人很容易被現場慫恿拆開來被大家分掉⋯⋯自己都吃不到多少」,並且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建議可以盡量找包裝精美的禮盒,或是不要只送單一品項,才不會讓人覺得敷衍。

 

而「馬克杯」則是最受網友嫌棄的「超雷」禮物。就有網友發文詢問「收過最爛的交換禮物是什麼?」,引來網友紛紛回覆。不少人直呼「馬克杯最爛之一」、「馬克杯就!是!雷!」,表示「家裡已經有超多杯子了再收到杯子也只會覺得又是杯子喔」,即使馬克杯的確是實用物品,但若家裡已經有很多了,再收到也只會放在角落積灰塵。其他像是「衛生紙」、「衣服」、「面膜」等日用品或消耗品,由於平常就會買了,且「衣服有尺寸問題」、「每個人喜歡的品牌不一樣」,不只容易踩雷,也可能讓人覺得沒有誠意。


聖誕節就快到了,你已經準備好要跟親朋好友交換禮物了嗎?若你仍在煩惱要送什麼禮物,不妨參考以上網友熱議的人氣禮物品項,並避開惹人嫌的地雷物品,一起在這讓人又愛又恨的活動中,玩得開心又收穫滿滿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12/04-2023/12/03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交換禮物#禮物#香氛#香水#護手霜#馬克杯#聖誕節#交換禮物推薦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836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