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文言文要幹嘛?美女國文教師「想像1情境」神回 眾人秒懂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20:33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引發各界不同聲浪。(示意圖/TVBS)

文言文艱澀難懂,是不少人學生時期的惡夢,教育部108課綱刪減大量文言文,引發外界不同聲浪,有人支持、有人反對,北一女教師區桂芝更痛批「無恥課綱」,話題再掀討論,文言文的存在對學生到底有什麼意義?對此,國文老師田宇塵舉例解釋,獲得大批網友按讚認同。

田宇塵指出很多文學是要經過人生歷練,讀起來才會更加深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語教師田宇塵在臉書針對近日吵的沸沸揚揚的文言文「去存」問題表達看法,表示也自己常常被問「老師,我們學文言文要幹嘛?」,她坦言以後確實用不到,但文學之美與內涵,「能夠從小在你心裡、潛移默化陶冶你」。

更多新聞:懷不了孕!35歲女星「罹病發作拒吃藥」崩潰大哭 決定暫停工作

田宇塵接著舉例,「有一天,你出去旅遊,你能夠感受: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唏噓」;又或是剛好人在異鄉,就能夠體會「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的情懷,而不是「啊好大的太陽啊,欸,水欸!!」,這種感覺是很奇妙的。
 

文言文艱澀難懂,是不少人學生時期惡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田宇塵指出,知名作詞人方文山的歌詞你之所以覺得美,「也是因為從小多少吸收了這些經典文學;不管你當時國文考了幾分,這種奇妙的感受,在學古文的當下很難感受到,畢竟書上記載的跟現實感受還是有差別」,其實,很多文學是要經過人生歷練,讀起來才會更加深刻,「文學的美本來就不侷限當下。」

更多新聞:手術前慶生!50歲本土劇女星「罹癌開刀續命」 終身得服藥

真誠貼切的一番話,獲得不少網友認同,「年輕人只剩下抖音了」、「寫的太棒啦!這個一定要分享!」、「說得太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言文#108課綱#古文#北一女教師區桂芝#刪減文言文#教育部#學文言文要幹嘛#文言文意義#文學#文言文去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85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