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紀念堂充斥菸味!翟本喬妻投訴竟「被掛電話」 相關單位互踢皮球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21:59
中正紀念堂將樹木砍光設置吸菸區引起爭議。(圖/翻攝自中正紀念堂官網、邰智源臉書)

藝人邰智源今(11)日在IG社群平台貼出一系列中正紀念堂照片,怒批在全世界都在公共區域反菸,禁菸的同時,竟將樹木砍光設置吸菸區,事後相關單位雖發出新聞稿說明,但事件並未停歇,北市府前市政顧問翟本喬在臉書指出老婆因中正紀念堂充斥菸味打電話投訴,沒想到遭相關單位互踢皮球。

更多新聞:寶寶胎物不正!婆婆竟怪媳「沒穿這款內褲」 婦產科醫不忍解答了

 

翟本喬在臉書發文表示,老婆下午帶小孩到中正紀念堂餵魚,卻聞到一堆菸味,怒道「臭死了,公園怎麼可以吸菸!」於是打電話到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抗議,起初總機接通,一聽到詢問有關吸菸區的問題,對方立即將電話轉到媒體組,沒想到得到的回覆竟是「我們有發新聞稿說明了」,接著同樣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轉接到綜合規劃組,得到「我們是依據菸害防制法設置」的回應。

中正紀念堂充斥菸味,翟本橋妻子打電話控訴,相關單位互踢皮球。(圖/翻攝自邰智源臉書)

翟本喬的老婆對此感到疑惑,因此追問「菸害防制法規定你們設置的?」,對方則再一次表示,可以去看新聞稿,「如果有其他的疑問麻煩您寫信到我們的意見箱反映…」,只不過當再度反問「所以你不能回答?」電話便遭掛斷,各處室將燙手山芋互扔,令他們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這1常見運動最易猝死!醫揭2大「奪命原因」 出現3警訊快停止

針對吸菸區設置問題,中正紀念堂綜合規劃組發布新聞稿表示「本處園區設置吸菸區係依據菸害防制法第19條第1項第I款及第2款規定,得設置『吸菸區』,並於入口處及其他適當地點,設置明顯禁菸標示或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意旨之標示;前述有關吸煙區之設置與遭褐根病感染後移除部分樹木並無涉」。

中正紀念堂設置吸菸區掀熱議。(圖/翻攝自邰智源臉書)

不過,翟本喬指出該法條是載明「下列場所,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未設吸菸區者,全面禁止吸菸」,也就是說若要開放吸菸,一定要限制在吸菸區內,但也可以全面禁菸,他不滿直言「這麼多年來的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以及從當年的教育部到現在的文化部,一直都是覺得要開放吸菸的」。

更多新聞:范瑋琪母親病逝!小S哀痛悼念驚曝「1巧合」 同框舊照惹淚崩

翟本喬進一步點出,台北市682個公園綠地中有680個皆未設吸菸區,是全面禁止吸菸,而大家想去公園旳原因之一就是因為植物多、空氣好,「請問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不是該考慮一下全面禁菸呢?」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正紀念堂#邰智源#禁菸#吸菸區#菸害防制法#翟本喬#全面禁菸#翟本喬妻投訴被掛電話#砍樹設吸菸區#新聞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2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