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次公告3路線!彰化秀水鄉「今晚送肉粽」 最終路線曝光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8:56
秀水鄉安東村「送肉粽」儀式路線有3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相信大部分人曾聽聞,民間傳統習俗把上吊俗稱為「吊肉粽」,因輕生、枉死者怨氣最重,後續將會進行「送肉粽」送煞儀式。對此,彰化秀水鄉安東村今(11)日公告,晚間10時許會有「送肉粽」儀式,並公開3條路線,提醒當地人能避則避。

更多新聞:彰化送肉粽到台中引反彈 中市府不給來:無關漁業不得進入

 

秀水鄉安東村今日晚間10時許會有「送肉粽」儀式。(圖/翻攝自臉書「彰化踢爆網」)

秀水鄉安東村今日稍早透過群組發布公告,告知民眾晚間10時許會有「送肉粽」儀式,路線有3條。首先是由安東巷直行至彰鹿路、左轉前往鹿港方向前進;第2條是由安東巷行經瓦暚街、往彰鹿路前往鹿港;最後一條則是由安東巷左轉,經由圳岸水溝旁前進鹿港。

更多新聞:彰化3天3起送肉粽 路線圖「僅畫圓圈、還上國道衝海邊」民眾傻眼

 
村長提醒民眾,能避則避、不要觀望。(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據悉,喪家為一名中年男子,3條「送肉粽」路線出發地皆是安東巷,目的地為鹿港,經喪家與禮儀社商量之後,決定選擇第3條路線,也就是經由圳岸水溝旁前進鹿港。此外,村長也會協助附近住戶貼上平安符讓村民安心,同時呼籲村民盡量迴避、繞道行駛,不要好奇觀望。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秀水鄉安東村#送肉粽#路線#鹿港#輕生#喪家#禮儀社#公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5

0.0974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