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打字不愛1符號!他酸「老人才用」 網罵翻:沒受過社會鞭打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1:24
不少人喜歡使用通訊軟體聊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人喜歡使用通訊軟體聊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人喜歡使用通訊軟體聊天,每個人的打字習慣不同,也會產生不同習慣。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表示,發現老人家打字會用逗號,而年輕人都比較喜歡用空格,好奇詢問「用標點符號是老人嗎?」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網友疑惑詢問「用標點符號是老人嗎?」(圖 / 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超商ATM存百萬現金!他傻眼「為何不去銀行?」 內行揭原因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用標點符號是老人嗎?」為題發文表示,前幾天和朋友聊天聊到打字問題,對方說,年輕人喜歡以空格取代逗號,而老人打字只會用逗號,讓他疑惑表示,「我覺得用空格看起來很累,這樣也被視為老人?」

原PO的朋友發現「老人家打字都會用逗號」。(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

更多新聞:iPhone 15 Pro Max玩手遊驚見「溫度過熱」警示 他傻眼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那是現在的教育失敗,連中文都學不會。」、「打字不加標點符號就好比拉屎不擦屁股」、「你朋友真的很可悲,貶低老人不會顯得比較高尚」、「為什麼不用標點符號?看起來比較潮嗎?沒有啊」、「下一輪出社會的,估計是空格大戶」、「我剛出社會時,被公司經理講『在』和『再』不分,現在連標點符號都不想用的下一代,感受到時代的落差」、「應該說打空格的人,還沒有受過社會的鞭打,剛出社會這樣回主管,隔天就被幹爆,久了就習慣了」。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短句就算了,文章不加標點符號讀起來很煩欸」、「看訊息長短 打一篇長文給別人當然要標點符號」、「兩三句就算了,很長還只用空格真的看的很眼花,尤其是沒有段落的情況,不知道他們以前怎麼寫作文的,至少按個Enter不難吧?」、「聊天的話用空格或換行,長一點會有標點符號但不一定有句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訊軟體#打字習慣#網友#標點符號#老人#年輕人#空格#教育#中文#社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30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