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昆布 結果共79筆

  • 火鍋湯頭不油膩 蔬果熬煮營養健康

    冷颼颼的天氣裡,來個火鍋是再適合不過的了,但要好吃,湯頭可是一門學問,特別的是有業者不用豬大骨或昆布熬煮的湯頭,改採用各式蔬果熬煮,湯底口感清甜美味,吃起來也感覺沒有負擔。
    2012/12/22 12:49
  • 「頂級牛PK海陸鴛鴦鍋」 飯店拚鍋物!業者?

    天氣轉涼,又進入火鍋旺季,許多飯店餐廳打出冬季限定鍋物,像冬季海鮮最肥美,就以昆布湯底加入時令的白身魚、干貝和鮮蝦,還能依消費者喜歡的魚肉種類,量身打造,也有牛肉鍋,用的是頂級的「肋眼牛肉」,一鍋要價1500元以上;也有業者主打大份量,鴛鴦鍋配上海陸拼盤,搶中高價位客層。
    2012/11/13 16:18
  • 「頂級牛PK海陸鴛鴦鍋」 飯店拚鍋物!

    天氣轉涼,又進入火鍋旺季,許多飯店餐廳打出冬季限定鍋物,像冬季海鮮最肥美,就以昆布湯底加入時令的白身魚、干貝和鮮蝦,還能依消費者喜歡的魚肉種類,量身打造,也有牛肉鍋,用的是頂級的「肋眼牛肉」,一鍋要價1500元以上;也有業者主打大份量,鴛鴦鍋配上海陸拼盤,搶中高價位客層。
    2012/11/13 12:43
  • 「碳烤、炸」少吃! 高溫恐融致癌苯芘

    TVBS持續為您追蹤,不僅有7款泡麵調味包含有苯芘,連炒菜增添風味的鰹魚粉都中招,美食達人說,可以改用蔬菜外皮、香菜和芹菜加昆布熬煮,就能自製健康高湯取代鰹魚粉,但苯芘無所不在,超過300度高溫製成的食物或是碳烤、煙燻和炸雞也會產生微量苯芘,醫師建議,最好能少吃就少吃。
    2012/11/10 12:45
  • 大把蔬菜加料 乾拌「泡麵」成必點!業者?

    今天「內行美食」要為您推薦的是一家位在內湖的店,只要客人上門,有6、7成會點他們的蔬菜乾拌麵,雖然是用泡麵煮,但老闆從食材、醬料上下功夫,蔬菜就有5種以上,大把的放,燙青菜的高湯也用昆布、柴魚等多種料熬煮出來,完全不加味素,深受上班族和學生的喜愛。
    2012/07/30 16:41
  • 大把蔬菜加料 乾拌「泡麵」成必點!

    今天「內行美食」要為您推薦的是一家位在內湖的店,只要客人上門,有6、7成會點他們的蔬菜乾拌麵,雖然是用泡麵煮,但老闆從食材、醬料上下功夫,蔬菜就有5種以上,大把的放,燙青菜的高湯也用昆布、柴魚等多種料熬煮出來,完全不加味素,深受上班族和學生的喜愛。
    2012/07/25 11:36
  • 〈獨家〉夏消暑料理! 1mm「山藥麵」細如髮絲

    過完端午正式進入夏天,全台7到9月平均高溫都有34度,消暑美食開始搶商機,不只醬料「加酸」強調開胃,跳脫一般的涼麵,日式料理最HOT夏季料理,是師傅靠刀工把山藥切絲,就像麵線一樣,再搭配昆布醬汁,黏稠又清脆的口感,特製「山藥麵」,一到夏天業績就會多1、2成。
    2012/06/24 19:18
  • 不用飛日本! 純日式烏龍麵超Q彈

    台中市一家標榜純日式烏龍麵店,業者採用日本進口麵粉,天天現場製作麵條,煮出來的烏龍麵,加入昆布高湯、蔥花、海苔和柴魚片,湯頭清爽,麵條香滑Q彈,讓不少饕客直呼,不用搭飛機,也能吃到最道地的日式烏龍麵。
    2012/03/04 11:49
  • 餐廳大廚傳授 煮出好喝昆布高湯

    冷颼颼的冬天最想喝熱湯了,要熬煮好喝的正宗日式昆布高湯,一定要掌握箇中訣竅,日本東京有餐廳業者免費示範煮湯秘訣,另外還有速成高湯專用壺,不必浪費瓦斯,倒入熱水,就能煮出好喝的湯。
    2011/12/16 22:37
  • 拚產地! 霸王花煲湯「尬」蛤蜊牛奶湯

    氣溫一路往下降,讓鍋物市場業績衝出紅盤,儘管市場需求大,但競爭更是激烈,看準消費者吃膩了常見的麻辣鍋、涮涮鍋,有業者赴北海道取經,在牛奶鍋調進了昆布湯底,用「蛤蜊」提味,擺脫油膩感,至於煲湯專賣店,則是祭出廣東傳統味,找來珍貴的「霸王花」做煲湯,號稱能清肺止咳。
    2011/12/12 19:22
  • 秋季補元氣!有機菇鍋養生 南瓜蝦鮮

    又到了秋季,天涼補元氣,這個季節其實不只吃秋蟹,台北市吉林路商圈補元氣料理上菜了,好幾家業者推出日本昆布高湯,以有機、養生菇類當作主菜,像金針菇、杏包菇、白菇等等,業者強調不用加味精就很甘甜,而且吃素的饕客也能嘗鮮,秋天還能善用當季南瓜,業者利用南瓜的香甜和鮮蝦拌炒料理,也能吃得很養生。
    2011/10/21 19:20
  • 入口「爆汁」即化 鹽烤鯖魚脂豐味鮮

    新北市有家居酒屋,專賣各式燒烤物,新鮮食材不需要太多調味,店裡總是高朋滿座;老闆來頭不小,曾經為前駐美代表掌廚,招待過各國貴賓,最拿手的一夜干,是用紹興加上昆布的特調醃製入味,究竟讓饕客大呼好吃到說不出話,是什麼樣的滋味,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來品嘗。
    2011/10/20 11:20
  • 〈獨家〉冰火一鍋滾!昆布冰鎮蕎麥麵 煮火鍋

    火鍋一定要是熱呼呼的嗎?那可不一定,苗栗竹南一間火鍋店,最近推出「冰塊火鍋」,業者先把昆布熬煮的高湯,製成冰塊,和蕎麥麵拌著吃,吃完麵後留下的冰塊,再加熱變成湯底,加入火鍋食材,同一鍋裡有冰熱兩種吃法,相當特別。
    2011/05/12 18:44
  • 月吞200顆綠藻 甲亢婦手抖、心悸

    你常吃藻類保健食品嗎?趕快注意自己有沒有甲狀腺機能亢進體質,或是家族遺傳病史,最近醫院新陳代謝門診,接到不少病患,都出現心跳加速、心悸等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狀,查了之後發現都有吃綠藻的習慣,而且顆數多達200顆,藥師提醒,因為藻類食品或是昆布海帶當中都含「碘」,不管是特殊體質還是一般民眾,一天大約只要吃5到10顆就好!
    2011/03/07 12:30
  • 白浪淘淘抓不怕? 陸漁民越界花招多

    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抓不勝抓,近年來更是花招百出,他們不但成群結隊,運用子母連結船,侵入我國海域,還利用廢棄船劃分區域,作後勤補給中心、工作站跟休息區,前方偷捕魚、後方架棚曬海帶昆布,專業分工,令人咋舌。
    2011/01/15 19:32
  • 慢慢熬煮出的湯頭 日「高湯」餐廳

    日本料理的湯頭總是讓人回味再三,特別是口感細膩的昆布柴魚高湯。不過現代人怕麻煩,很少人願意慢慢熬煮一鍋高湯,而是人工調味料取代,食品業者擔心這種日本獨有的高湯美食即將失傳,因此特別開設一間「高湯」餐廳,免費提供簡單的高湯餐點,要讓民眾繼續品嚐好湯。
    2010/11/01 22:16
  • 〈獨家〉「每顆380元」日本高價梅 來台搶市

    如果一顆小小梅子,要花你380元,你會願意掏錢購買嗎?日本紀州梅來台搶市,推出一甕醃漬了3年,大約100顆,要價3萬8000元的頂級紫蘇梅。換算下來,一顆就要380元。其實業者也擔心,價格太高,味道太鹹,台灣民眾接受度不高,因此另外推出比較「低價」一點,口味更多元,分別加了蜂蜜和昆布,不過,一盒1千6,換算下來,一顆梅子,也要45元。
    2010/10/17 19:11
  • 能嚐出「旨味」 人類確有第五味覺

    日本料理有一個相傳百年的精髓,那就是在酸、甜、苦、辣四味之外,多了一個味,叫做「旨味」,講白一點,「旨味」其實就是「鮮味」,用昆布熬高湯,會釋放出一種物質,讓湯頭嚐起來更鮮美,這就是所謂的「旨味」,科學家經過實驗證明,人類的舌頭,的確能分辨出這種味道。
    2010/06/07 22:32
  • 櫻花妹瘋「昆布絲減肥」 醫師斥無稽

    繼香蕉減肥法之後,日本人減肥又有新招,他們拿「泡醋昆布絲」,加到正餐裡頭混著吃,日本食品教授說昆布絲在小腸裡頭,有吸附脂肪功能,具有減肥功效,不過這些方式看在營養師眼裡是無稽之談,因為昆布能吸附的是膽固醇,脂肪體積太大無法吸收,拿來減肥,效果令人質疑。
    2009/11/09 12:14
  • 〈獨家〉一口海膽竟要330元! 客人不減反增

    什麼東西吃一口,要付出300元的代價?答案是海膽。日本料理店業者說,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昆布變少,結果吃昆布的海膽,數量也跟著銳減,原本海膽價格就不低,現在吃一口相當要300元。
    2009/09/20 19:41
  • 海水暖昆布變少 海膽有殼無肉

    喜歡吃日本料理「海膽」的人,可能會發現海膽價格越來越貴,因為日本主要產地-北海道利尻,漁夫發現,現在捕獲的海膽很多有殼無肉,大一點的切開一看,肉比以前少了一半,原來是因為海水溫度上升,日本海長滿南方海藻,威肴海膽主食-昆布的生存,沒東西吃的海膽,當然長不出肉來。
    2009/07/02 22:52
  • 大陸漁船撈過界 佔海為王花招多

    大陸漁船不斷越界捕魚,海巡單位抓不勝抓,海巡署表示,有些大陸漁民乾脆在海上利用廢棄的鐵殼船,開起休息站,吃飯、睡覺通通沒問題;撈來的昆布、海帶,也直接在海上搭起竹架曬乾,減少重量,減少作業往返的時間,可以說是相當的專業化。
    2009/06/13 18:48
  • 主播食間/ 蕭子新力薦 日式料理之最

    我一直相信,好東西就要跟跟好朋友分享,帶一瓶好酒來拜訪好朋友,這間料亭呢,其實是我私藏了好久的料亭,很低調,它平常不對外公開的喔。 主播蕭子新:「午安,我最喜歡的就是它隱身在桃園市的街角,低調、私密,內行的才知道,日本原木的吧台,只有8個座位,每位食客有專屬的個人餐盤,但沒有菜單,端看日本今天當地進口的什麼食材最棒,瞧這『槍墨魚』,肥美通透得不得了,小林俐落的刀工,一一片下晶瑩剔透,一抹鯊魚皮、現磨的新鮮芥末、些許柚皮提味,食材的藝術,展現在彈指之間,開動了!」 主播蕭子新:「非常非常的綿密。」料理人小林:「因為我上下層不要,取中間。」 主播蕭子新:「非常的綿密,而且飯的溫度也剛剛好。」料理人小林:「沒錯。」主播蕭子新:「而且我覺得你的芥末,加上一點柚子的清香,完全是融合在一起。」料理人小林:「對,沒錯。」 主播蕭子新:「到現在,嘴巴裡都還留香,留香喔。」料理人小林:「很棒對不對?」主播蕭子新:「很棒很棒。」 小林對食材的堅持全台獨有,到日本學藝,再回台發展出一片天地,轉眼間,20年的光陰,浸淫在日本料理的深奧世界,接下來又是令人一開眼界的食材,鮭兒這種魚在日本捕獲率大概是一萬分之一,它沒有母魚的特徵,它不會有鮭魚卵,然後呢,它也不會有公魚的特徵,所以它也不會有魚鰾,入口前,輕輕來回抹上,自調的昆布醬油,個子比較小,所以它的肉質就特別密,它最大隻不會超過3公斤,也就是說,它沒有母魚的特徵,養分都不會給鮭魚卵,也不會給公魚,也不會給魚鰾,所以它的甜度,都是在這邊,完全都維持在魚肉上面。主播蕭子新:「接下來這個是葡萄蝦,葡萄蝦它顧名思義就是有點紫色。」 料理人小林:「對,而且你看一下,它的蛋很漂亮,主要是這個葡萄蝦,它的棲息地,是在800米到1200米,所以呢你會發覺到它每隻都有,蛋葡萄蝦,也是台灣少見的食材,葡萄色的深紫蝦頭蝦身,冰鎮鎖住美味。」 主播蕭子新:「一次兩隻嗎?」料理人小林:「沒錯。」主播蕭子新:「好奢侈啊,哇,太奢華了,太奢華了!」料理人小林:「請用心吃,葡萄蝦的質感完全跟一般的蝦子不一樣,對吧? 主播蕭子新:「特別的厚、特別的甜、特別的Q,而且我覺得,你剛才用柚子把原來的海水的味道,給稍微沖淡一點點,剛剛好。」料理人小林:「沒錯。」
    2009/01/27 20:33
  • 一顆100 北海道空運昆布元宵

    元宵節的應景元宵也走精品路線,點綴了北海道頂級昆布,一顆要價100元!拼高貴,還有添加金箔的黃金元宵,也是百元以上,傳統元宵經過業者用心包裝,搖身成了貴族明星商品。
    2008/02/15 13:36
  • 東京「迪化街」辦年貨 主婦徒嘆貴

    再過幾天就要過新年,日本主婦這幾天忙著上傳統市場辦年貨,只不過很多家庭主婦,準備跟去年一樣的預算,卻發現,一到了市場,好像什麼東西都買不起,因為看的到的東西 統統漲價,一位太太帶了台幣3千元,最後只能買到昆布和魚板,今年的年夜飯,恐怕得將就著過了。
    2007/12/27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