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昆布 結果共78筆

  • 冬天泡湯搭鍋物「暖身」 螃蟹鍋PK昆布鍋

    天氣越來越冷,萬里跟北投的泡湯業者不約而同推出吃鍋、泡湯一次滿足!不僅以當地新鮮萬里蟹,當作火鍋食材,另外在北投也有業者主打,泡湯完再吃昆布鍋,隨著周末氣溫偏低,不論是主打螃蟹還是昆布鍋的泡湯業都說,這兩天吃鍋加泡湯的客人,至少成長3成以上。
    2017/11/19 18:48
  • 名古屋版麻辣鍋 11種辣度讓你分級打怪

    入秋微涼的天氣,除了適合睡覺,也好適合吃火鍋啊!一般的昆布火鍋、麻辣鴛鴦鍋之外,現在還吃得到日本名古屋來的「赤味噌鍋」,以紅味噌、各式辣椒製成的湯底,香辣夠味,辣度還分成11種等級,從完全不辣到辣到不由自主滾淚珠的程度皆有,適合嗜辣成癡的老饕來挑戰。
    2017/10/22 11:00
  • 最天然美味的高湯 昆布熬煮麩胺酸添味

    日本料理常見的高湯,是用昆布和魚乾熬煮而成,因為昆布在熬煮後細胞壁被破壞,會釋放一種麩胺酸,增添食物的美味,只不過在日本,現在會用昆布來熬湯的人越來越少。
    2017/10/20 22:19
  • 秋涼火鍋戰拚食材 雜炊加松葉蟹膏好奢華

    台灣人吃火鍋已經沒有季節之分,冬天關著門吃,夏天開冷氣吃,但開始改變的是對涮料品質的講究。因此「台北花園大酒店」的「花園日本料理Hanazono」趁秋涼推出極品鍋物套餐搶市,主菜囊括美國頂級肋眼、伊比利豬五花等高檔食材,搭配北海道昆布湯頭,襯托肉汁香甜最是享受,終場前將剩餘湯底加進松葉蟹膏、越光米煮成日式雜炊,是最豐華的彩蛋啊!
    2017/09/16 11:00
  • 視覺味覺CP都破表 來基隆一定要吃這間…

    位於基隆的【鍋太郎 極海鮮】,是大家激推的高CP值火鍋店,會這麼說不是沒道理;老闆說,這邊每日食材都是他親自到和平島或崁仔頂挑選的,當日直送最新鮮的食材,而且不同的季節,菜單也會有所調整。其中店內主打的招牌海鮮鍋,裡頭有一整條的石斑魚及小龍蝦,配上店內的昆布湯底,煮起來鮮嫩多汁,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2017/08/09 16:11
  • 過年外食增 業者:年初二秒殺最搶手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除了除夕夜不少人選擇在家吃團圓飯之外,年初一到初三外出吃飯的比例增加,旗下有13個品牌的餐飲集團發現,日式氛圍的餐廳,訂位秒殺速度最快,且發現年初二的訂位幾近爆滿,另外也有不少業者使出渾身解數搶客。
    2017/01/18 21:45
  • 不用去日本!「牡蠣炊飯」學我這樣做準沒錯

    想吃美味的日式牡蠣炊飯,不用千里迢迢到日本去,在家自己動手DIY也能做出熱騰騰美味的炊飯!味道一點都不輸給日本正宗炊飯。
    2016/10/23 23:33
  • 抹茶控看這!啤酒加抹茶 微苦大人味

    又悶又熱的天氣,看準啤酒商機,除了超商中五花八門來自各國的啤酒外,台北知名抹茶店結合啤酒,在7月份開賣抹茶啤酒;還有台灣火鍋業者推出啤酒鍋,用100%全麥精釀啤酒加上昆布干貝湯,創造出獨特風味。
    2016/07/06 15:10
  • 火鍋店出新招!特殊食材、啤酒入鍋搶夏日商機

    夏天冰品、飲料店正當紅,不過也有業者不畏炎夏,選擇在夏天開火鍋店,知名美食節目上的郭主義師傅開了一家正宗的四川麻辣火鍋,除了主打市面上少見的特殊食材,像是匈牙利綿羊豬、葛瑪蘭黑豬肉等,麻辣湯底更是用了20幾種獨門配方炒料;因應炎夏,還有台灣火鍋業者推出啤酒鍋,用100%全麥精釀啤酒加上昆布干貝湯,創造出獨特風味。
    2016/06/30 00:08
  • 水煮七龍珠! 火鍋店新招好吸睛

    台灣人愛吃火鍋,平均一年吃掉超過3億鍋,火鍋業者除了比湯頭、海鮮、肉品配料、CP值之外,更要拚創意,因此有業者用蘿蔔泥塑形出雪人造型,加入豚骨昆布湯就好像雪人在泡湯,受到許多小朋友、女性朋友歡迎;另一家台東的火鍋業者則是仿效日本,推出七龍珠火鍋,在網路上爆紅。
    2016/02/19 22:19
  • 北海道利尻海膽盛產 飽滿肥美味濃郁

    北海道北方一座名為「利尻島」的小島,每年夏季都會盛產海膽,因為這個時期的海膽正值產卵期,所以特別肥美濃郁,而且島上海膽以高級昆布為主食,更添加了海膽的鮮甜味,除了生吃或做成丼飯之外,在當地還有一種特別吃法,就是乾燥海膽跟冰淇淋一起吃。
    2015/08/12 12:01
  • 肉排搭配味噌醬 美國和風漢堡掀話題

    美國有一家話題漢堡店,號稱自家的漢堡能超越酸甜苦辣,擁有第5種味覺「甘味」。老闆是學習日本料理,從昆布、香菇提煉出天然味精,加進漢堡排中再搭配味噌醬、芥末醬,特別的和風漢堡大受歡迎!
    2015/06/14 15:52
  • 昆布料理百花齊放 海帶在俄「鹹魚翻身」

    海帶是日本料理常見的食材,在俄羅斯極東地區,雖然盛產昆布,但當地人卻不喜歡吃,直到最近有業者開發新的料理方式,才讓這個原本不討好的食材鹹魚翻身,在俄羅斯,出現各式各樣的昆布料理。
    2014/11/17 22:53
  • 【好吃一點訣】炭烤爐上桌!煙燻章魚腳 海鮮飄紅茶香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品嘗煙燻章魚腳燉飯!生的章魚腳,經過三次馬殺雞,按摩拍散肌肉組織,丟進昆布湯滷三小時,徹底入味,再放鐵板煎,最後用阿里山紅茶加木炭燻香,特別的是,店家將整個碳烤爐一起端上桌,再顧客眼前煙燻,零時差的茶燻,強調新鮮入口。
    2014/07/29 10:12
  • 迴轉壽司、拉麵 日早餐新招搶客

    日本12%的人口,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業者看準隱藏的龐大商機,推出了早餐專屬的拉麵,還有像是迴轉壽司的迴轉早餐,速食店也提早開門,菜色變得很養生,改賣什錦湯和昆布,全力搶攻早餐市場。
    2014/05/14 22:28
  • 【好吃一點訣】不斷火慢熬4小時 10蔬果鍋甘甜留營養,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看看嘉義一間火鍋店,這間火鍋店的業者,有別於一般涮涮鍋店用原味高湯,他們特別挑選了10種以上帶有甜味的蔬果,像是蘋果、番茄、玉米和洋蔥等等,細火熬煮4個小時,要帶出食材的甜味,又不能破壞營養素,全有賴廚師控制火侯的技術和經驗,而且為了不讓口味濃郁的沙茶醬破壞湯頭的味道,還用柳橙和檸檬搭配昆布,熬成口味酸甜的水果醬。
    2014/04/08 18:01
  • 【好吃一點訣】 不斷火慢熬4小時 10蔬果鍋甘甜留營養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看看嘉義一間火鍋店,這間火鍋店的業者,有別於一般涮涮鍋店用原味高湯,他們特別挑選了10種以上帶有甜味的蔬果,像是蘋果、番茄、玉米和洋蔥等等,細火熬煮4個小時,要帶出食材的甜味,又不能破壞營養素,全有賴廚師控制火侯的技術和經驗,而且為了不讓口味濃郁的沙茶醬破壞湯頭的味道,還用柳橙和檸檬搭配昆布,熬成口味酸甜的水果醬。
    2014/03/31 11:02
  • 連鎖火鍋PK 昆布vs.麻辣vs.自助清湯

    天氣轉涼,除了保暖衣物多穿點,民眾更喜歡喝點熱湯、吃個小火鍋,台灣連鎖火鍋店,加上非連鎖的業者,初估全台就有4000到5000家火鍋店,競爭相當激烈。
    2014/03/02 19:14
  • 【好吃一點訣】天然鮮甜!「竹炭水」鍋 琥珀湯飄東洋風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介紹的是竹炭火鍋,和一般火鍋不同的是,業者把竹炭過濾機搬進廚房,使用竹炭吸附水中雜質,過濾出來的純淨水當作高湯基底,搭配日本昆布和柴魚,高溫燉煮,不加任何調味料,上桌的湯汁呈現琥珀色,搭配頂級和牛和海鮮一起下鍋,每一口都喝得出食材鮮甜。
    2014/02/25 11:29
  • 「9款化學粉」現形 濃縮昆布湯恐傷肝

    食安風暴下,越來越多民眾習慣吃東西先看成分,新版的食品管理法讓添加物通通現形,摻了什麼不能概略標註,要寫清楚,TVBS記者在超商發現一款昆布高湯總共加了9款化學成分,增加鮮度防腐、調節酸度,業者誠實標示,合法添加,卻可能嚇跑客人,原來一小袋湯有這麼多非天然的成分,尤其是高濃度的磷離子,喝多了恐怕會導致心血管老化、傷害肝臟。
    2013/12/11 19:43
  • 【好吃一點訣】拉麵「雙湯頭」!海味鮮、肉骨香 層次分明,業者?

    湯頭是拉麵的靈魂,除了把大骨、蔬菜、昆布等食材,通通丟到一個大鍋裡一起煮,有業者引進北海道的「雙湯頭」,將肉骨和海鮮分開熬煮,保留個別食材的原味不被破壞,直到上桌前才混合成一鍋湯,這一鍋湯可以嘗到海味的鮮、肉骨的香,味道層次更分明。
    2013/06/14 11:07
  • 【好吃一點訣】拉麵「雙湯頭」!海味鮮、肉骨香 層次分明

    湯頭是拉麵的靈魂,除了把大骨、蔬菜、昆布等食材,通通丟到一個大鍋裡一起煮,有業者引進北海道的「雙湯頭」,將肉骨和海鮮分開熬煮,保留個別食材的原味不被破壞,直到上桌前才混合成一鍋湯,這一鍋湯可以嘗到海味的鮮、肉骨的香,味道層次更分明。
    2013/06/13 10:38
  • 居食屋火鍋「加料」 湯中竟有肥毛蟲!

    吃火鍋居然「加料」,湯裡有煮熟的毛毛蟲!一名女子到台北大直的日式居食屋用餐,點用「昆布鍋」,意外發現鍋內竟有一隻被煮熟的褐色毛毛蟲,嚇得她反胃,業者說這是廚房人員作業疏失,已向顧客致歉,只是長約2公分的毛毛蟲,比一般細細小小的菜蟲大得多,可見餐廳品管問題,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業者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應該檢討改善。
    2013/03/20 12:38
  • 太像「聚」火鍋 「聚鍋王」商標遭駁回

    王品集團旗下的「聚」北海道昆布鍋頗具名氣,而現在有火鍋冷凍料理包也推出「聚鍋王」,但申請商標卻被駁回,理由是聚鍋王和聚火鍋讀音和字型都太類似,又都是火鍋料理,消費者容易混淆,儘管業者表示價格跟客源不同,但提起行政訴訟,還是被判敗訴。
    2013/03/12 13:26
  • 火鍋湯頭不油膩 蔬果熬煮營養健康

    冷颼颼的天氣裡,來個火鍋是再適合不過的了,但要好吃,湯頭可是一門學問,特別的是有業者不用豬大骨或昆布熬煮的湯頭,改採用各式蔬果熬煮,湯底口感清甜美味,吃起來也感覺沒有負擔。
    2012/12/22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