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播食間/ 蕭子新力薦 日式料理之最

記者 蕭子新 / 攝影 林煌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7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一直相信,好東西就要跟跟好朋友分享,帶一瓶好酒來拜訪好朋友,這間料亭呢,其實是我私藏了好久的料亭,很低調,它平常不對外公開的喔。 主播蕭子新:「午安,我最喜歡的就是它隱身在桃園市的街角,低調、私密,內行的才知道,日本原木的吧台,只有8個座位,每位食客有專屬的個人餐盤,但沒有菜單,端看日本今天當地進口的什麼食材最棒,瞧這『槍墨魚』,肥美通透得不得了,小林俐落的刀工,一一片下晶瑩剔透,一抹鯊魚皮、現磨的新鮮芥末、些許柚皮提味,食材的藝術,展現在彈指之間,開動了!」 主播蕭子新:「非常非常的綿密。」料理人小林:「因為我上下層不要,取中間。」 主播蕭子新:「非常的綿密,而且飯的溫度也剛剛好。」料理人小林:「沒錯。」主播蕭子新:「而且我覺得你的芥末,加上一點柚子的清香,完全是融合在一起。」料理人小林:「對,沒錯。」 主播蕭子新:「到現在,嘴巴裡都還留香,留香喔。」料理人小林:「很棒對不對?」主播蕭子新:「很棒很棒。」 小林對食材的堅持全台獨有,到日本學藝,再回台發展出一片天地,轉眼間,20年的光陰,浸淫在日本料理的深奧世界,接下來又是令人一開眼界的食材,鮭兒這種魚在日本捕獲率大概是一萬分之一,它沒有母魚的特徵,它不會有鮭魚卵,然後呢,它也不會有公魚的特徵,所以它也不會有魚鰾,入口前,輕輕來回抹上,自調的昆布醬油,個子比較小,所以它的肉質就特別密,它最大隻不會超過3公斤,也就是說,它沒有母魚的特徵,養分都不會給鮭魚卵,也不會給公魚,也不會給魚鰾,所以它的甜度,都是在這邊,完全都維持在魚肉上面。主播蕭子新:「接下來這個是葡萄蝦,葡萄蝦它顧名思義就是有點紫色。」 料理人小林:「對,而且你看一下,它的蛋很漂亮,主要是這個葡萄蝦,它的棲息地,是在800米到1200米,所以呢你會發覺到它每隻都有,蛋葡萄蝦,也是台灣少見的食材,葡萄色的深紫蝦頭蝦身,冰鎮鎖住美味。」 主播蕭子新:「一次兩隻嗎?」料理人小林:「沒錯。」主播蕭子新:「好奢侈啊,哇,太奢華了,太奢華了!」料理人小林:「請用心吃,葡萄蝦的質感完全跟一般的蝦子不一樣,對吧? 主播蕭子新:「特別的厚、特別的甜、特別的Q,而且我覺得,你剛才用柚子把原來的海水的味道,給稍微沖淡一點點,剛剛好。」料理人小林:「沒錯。」

主播蕭子新:「然後又有柚子的清香,重點是把蝦子原來的味道,從它的蝦肉裡面,就散發出來了,讚,太棒了,要不要再來一下,開心。」

就算日本已經放假,小林還是為了我專程開張,真是夠意思,這好友就跟他的食材一樣原汁原味。主播蕭子新:「這跟我們一般看到的鮑魚,好像不太一樣。」

料理人小林:「它是完全我利用清水,跟鮑魚去煮出來的,我煮了20幾個小時,通常一般鮑魚的話,就是用老母雞、金華火腿、干貝去熬,不是鮑魚味,這才是完完全全的鮑魚味。」

全日本最好的鮑魚,蝦夷鮑煮上十幾個小時,不加醬油味淋等任何調味,但越煮越濃厚的膠質,卻滑到連筷子都夾不起來,你會覺得好像,在咀嚼一大塊很細緻的膠質的感覺,但是那膠質的口感,它本身那口味的質感,是非常好的,並不是一般那種很俗艷的口感,而是一種很有深度的味道,嘴都被吃刁了,小林還是有辦法,把美味再翻過一個山頭,葡萄蝦、鮭兒、馬糞海膽、烤過的酥鬆海苔、鮭魚卵、現磨的芥末、紫蘇花、1公斤3萬元的蝦夷蔥、兩大片的鮭兒,奢侈的放上大量的海膽,一加再加,最後咧,哇塞,沾上金箔,一碗七彩斑斕的散壽司,爭奇鬥艷地在眼前,華麗綻放。

主播蕭子新:「小林說實在,在我面前,讓我壓力很大,這該怎麼吃?」料理人小林:「這個的話喔,我跟你報告一下,用心吃就可以了。」

蝦的清甜海膽的豐郁,鮭兒的柔細,全在柚皮、紫蘇花跟蔥末的點綴提味下,挑逗誘惑著無法扼抑的味蕾,好像花園在嘴巴裡盛開的感覺。主播蕭子新:「我好想哭喔,這大概是我至今嚐過,最令人難忘的美味了吧。」

美味無價、喜悅無價、友情更無價,來純米大吟釀,再乾一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式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35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