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新北市府 結果共2,161筆

  • 虐童案踢皮球?議員怒轟:新北市府不檢討盡講543

    台北市1歲10個月齡男童「凱凱」遭虐致死案延燒,揭發此案的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今(13)日再舉行記者會批評新北市政府、兒童福利聯盟在事發後未具體檢討改進,指事發迄今,新北市政府到昨天深夜才以新聞稿做出4點說明,但內容卻完全放錯重點,稱有「持續在跟阿嬤聯絡」,但現在大眾在意的是,9月到施虐保母接手凱凱後,社工有沒有去關心?新北市府卻將焦點放在有去看阿嬤,還反批民代說法不實,怒轟「新北市府不好好檢討,盡講一些543」。
    2024/03/13 15:20
  • 兒盟出養幼童遭虐死 衛福部要求暫停出養

    一歲男童凱凱的案子引發眾怒,首當其衝的台北市社會局是否有疏失,市長蔣萬安說現在不是政治攻防、噴口水的時候,必須跟中央共同建立機制橫向聯繫,而剛剛衛福部也宣布,要求兒福聯盟暫停出養!
    2024/03/13 12:57
  • 雙北互甩鍋?虐童案保母登記北市 新北轉介

    台北市一名1歲大男童,去年9月被兒福聯盟的保母劉姓女子收托後遭虐待,在12月底死亡。議員就批評,雙北市府別在甩鍋,台北市沒進到督導責任,負責轉介的新北市府也未進行後續追蹤。
    2024/03/12 19:23
  • 新北春紛節連2日登場 野餐加逛市集一次滿足

    新北市府即將舉辦新北春紛節的活動,選在全台最大的都會公園,邀請大家一起來野餐,現場還有音樂表演以及主題市集等,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2024/03/06 21:20
  • 本土麻疹確診再+1!新北男足跡曝光 累計3例都住中和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新增1例本土麻疹確診病例,中和區31歲男子,經檢驗確診後住院治療中,狀況穩定。他是新北第3例本土麻疹個案,疫調發現,與前2例的接觸者都無關。
    2024/03/02 15:32
  • 三重大樓傾斜案!市府說明會傳氣氛火爆

    新北三重福隆路與仁政街,因為建商工地開挖,釀成大樓傾斜。新北市府今(29)天晚間邀請住戶,舉辦說明會,但住戶不滿批評只派區長,市府溝通窗口層級太低,傳出會議氣氛一度火爆。
    2024/02/29 23:35
  • 2024新北燈會倒數! 人潮破250萬人次創新高

    2024新北燈會展期只到3月3號,新北市府指出,目前累積參觀人次已經超過250萬人,創下往年新高,而先前被破壞的裝置,師傅們也已經修復完畢,提醒民眾除了愛護燈飾、拍照時留意腳邊裝置,也可以把握最後這幾天,趁平日晚上前來逛逛,避開尖峰時段。
    2024/02/28 21:45
  • 三重民宅傾斜!市府確認「無結構性危險」:29日上午可回家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工地鄰損案,經緊急灌水應變後,市府今晚召開檢討會議確認安全後,副市長劉和然宣布,遭安置住戶明天上午8時起可以回家了。
    2024/02/28 21:06
  • 環保局長為深坑大火請辭 蔣萬安駁「拔官」:檢討報告都還沒出來

    新北深坑大火,惡臭引發雙北民怨,風波延燒到北市府首長,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表態,強調該懲處就會懲處,會給市民一個交代。據了解,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已向蔣萬安主動請辭,引發遭「拔官」的討論。對此,蔣萬安今(28)日受訪表示駁「拔官說」,強調深坑大火調查報告都都還沒出來,怎麼會有懲處?
    2024/02/28 15:23
  • 為深坑大火下台!蔣萬安喊懲處 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

    新北深坑大火,惡臭引發雙北民怨,風波延燒到北市府首長,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表態,強調該懲處就會懲處,會給市民一個交代。據了解,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已向蔣萬安主動請辭。對此,北市府表示,如果有任何人事安排,市府會向大家說明。
    2024/02/28 14:17
  • 淡北道路交維遭北市「8度退」! 侯:持續溝通

    可望解決淡水聯外交通的淡北道路工程,終於在2月初動工,去年底,新北市府向北市府再度提出交維計畫,卻是第八次被退回,遭北市議員批評「別再惡搞」,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與台北市做好充分溝通。
    2024/02/25 19:37
  • 惡臭惹怨 蔣視察板起臉令「不許自掃門前雪」

    深坑大火惹出雙北民怨,台北市長蔣萬安再到文山行政中心視察,重申不允許自掃門前雪,點名環保、消防、民政、教育局跟學校五個單位檢討,懲處層級不設限,新北市府也說發生大火的工廠有明顯人為疏失,最高可罰五百萬元罰鍰。
    2024/02/22 19:26
  • 惡臭惹怨 蔣點5單位檢討懲處層級不設限

    深坑大火惹出雙北民怨,兩位市長蔣萬安、侯友宜緊急補破網,蔣萬安點名包括環保、消防、民政、教育局跟學校五個單位檢討,懲處層級不設限,新北市府也指出,發生大火的工廠有明顯人為疏失,最高可罰五百萬元罰鍰。
    2024/02/22 13:13
  • 深坑大火臭味彌漫雙北 黃瀞瑩批:侯友宜快上班、蔣萬安別再睡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一家鋰電池工廠昨(20)日發生火災,大火和惡臭擴散至雙北地區。對此,民眾黨議員「學姊」黃瀞瑩表示,台北市因為深坑大火造成民眾整晚都可以聞到空氣中的塑膠臭味,連呼吸都不安心,但北市府卻毫無作為,也未通知民眾,昨天下午就發生的事件,卻直到今天早上才發出聲明,這樣的反應明顯慢半拍,批「新北市長無心市政,台北市長無能反應」的問題,呼籲總統大選已結束「新北市長快上班、台北市長別再睡」,勿再犧牲雙北市民的權益。
    2024/02/21 17:18
  • 國民黨人事搬風!秦日新出任駐美代表、朱立倫親信接任大掌櫃

    國民黨在農曆春節後人事大搬風,中常會今(21)日通過由黨主席朱立倫所提議的中央委員會黨務一級主管人事案,有大掌櫃之稱的行管會,現任主委邱大展將轉任主席特別顧問,遺缺由朱立倫過去新北市府任內的秘書處長吳清炎接任,駐美代表原本由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代理,如今由駐美副代表秦日新升任。
    2024/02/21 14:54
  • 節日工作不停歇!新北市府阻詐2億 人道關懷消弭治安死角

    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赴警察局主持「113年2月份市府治安會報」,席間召集市府相關局處,檢視各項治安工作的成效,並商議未來治安維護的改進措施;同時表揚公共安全聯合稽查等多項工作績優單位,肯定各單位同仁打擊犯罪具體成效,展現落實治安維護工作之決心。 
    2024/02/21 07:37
  • 迎龍年!2024平溪天燈節 6盞20呎主燈亮相

    迎接龍年,2024新北平溪天燈節,將在2月17日和2月24日盛大舉辦。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今日15日搶先曝光今年6盞20呎的主燈,寓意「台灣世界龍厚」及「舞龍迎春」。每一盞巨大天燈造價50萬元,創作的老師傅也說,自己和女兒拚完工不分晝夜,花了將近一個月才完成。
    2024/02/15 19:23
  • 好眼熟!熱門影劇取景地在新北 影迷踩點

    新北市除了都市街景,還有山海自然美景,吸引許多國內外劇組來取景,十大熱門拍攝地點曝光,而碰上春節連假,就怕各景點人潮湧入造成交通問題,新北市府也開設交通戰情室,隨時監控各項數據。
    2024/02/11 19:07
  • 侯友宜率首長齊唱!新北賀歲MV「政績入歌」 影片1亮點超吸睛 

    金龍年即將報到,新北市政府於過年前夕發佈賀歲影音,向市民朋友提早拜年;市府賀歲影音題材年年推陳出新,今年也力求突破,由市長侯友宜率市府一級機關首長進專業錄音室,合作無間接力唱出朝氣蓬勃的「新北 follow me」,歌詞還巧妙融入新北市重大建設成績。
    2024/02/09 12:13
  • 准了!基捷綜合規劃政院核定 估122年完工

    基隆捷運選前是藍綠兵家必爭政策,現在行政院終於核定基捷綜合規劃,花費近700億元,預計122年完工通車,而接下來設計規畫,將由新北市府捷運局接手,不過在盈虧、資產持有部分,暫時沒有共識。
    2024/01/31 23:14
  • 春節免挨餓! 新北發2千份「平安袋」助弱勢

    新北市府準備2千份的平安袋,裝滿物資跟10張餐券,在春節期間提供給弱勢民眾領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希望這項措施,可以擴大到基隆雙北桃園地區,市府間合作,一起照顧有需要的民眾。
    2024/01/31 21:55
  • 「新北幣」行動支付推2年 議員批:有錢也做不好

    新北市府2022年搶進數位支付市場,推出「新北幣」以及專屬電子支付APP,不過就遭議員批評,從2022年上路以來,至去年12月,下載數只有11萬,質疑推動成效不彰。
    2024/01/31 19:31
  • 吳宗憲轉戰立法委員! 侯友宜:在不同崗位繼續為民服務

    新北市府法制局長吳宗憲將就任立法委員,他今天說,之前從司法轉換跑道,在市府可發揮法律所長協助官員與檢調溝通是最快樂的事。市長侯友宜說,小內閣人選將檢討後公布。
    2024/01/31 15:32
  • 春節公安、食安齊把關! 新北「10大賣場」聯合稽查

    隨著春節年貨消費的高峰期間來臨,新北本市各大賣場、商場、市場等公共場所出現大量人潮。在這樣的情況下,貨品的大量進貨和堆積可能導致食品衛生和避難逃生等問題的出現。為了確保消費者的公共安全和食品安全,新北市府今日(31)日由消防局、工務局、衛生局、經發局、環保局及消保官等局室的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並在由副市長朱惕之率領下,對三重區的家樂福進行公安和食安的聯合稽查。
    2024/01/31 15:14
  • 國民黨下任新北市長是誰?吳宗憲點名3人:年齡、經歷都適合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失利後火速回歸市政,外界也開始關注起藍營下一屆的市長布局。前新北市法制局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吳宗憲今(30日)接受媒體人王淺秋訪問,談及此事,他也透露市府內部有在聊,甚至就連侯友宜也高度關注。對此,他也給出3個名單,直言「年齡、經歷都蠻適合的」。
    2024/01/30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