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坑大火臭味彌漫雙北 黃瀞瑩批:侯友宜快上班、蔣萬安別再睡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7:18
深坑某電子廠昨(20)日下午發生火災,引發大量濃煙。(圖/TVBS)
深坑某電子廠昨(20)日下午發生火災,引發大量濃煙。(圖/TVBS)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一家鋰電池工廠昨(20)日發生火災,大火和惡臭擴散至雙北地區。對此,民眾黨議員「學姊」黃瀞瑩表示,台北市因為深坑大火造成民眾整晚都可以聞到空氣中的塑膠臭味,連呼吸都不安心,但北市府卻毫無作為,也未通知民眾,昨天下午就發生的事件,卻直到今天早上才發出聲明,這樣的反應明顯慢半拍,批「新北市長無心市政,台北市長無能反應」的問題,呼籲總統大選已結束「新北市長快上班、台北市長別再睡」,勿再犧牲雙北市民的權益。

新北市深坑區某製造業公司昨(20)日下午發生火警,產生大量有害異味氣體瀰漫新北、台北市多個行政區域。對此,新北市議員陳世軒指出,侯市府除了提供各項科學檢測數據外,在第一時間更應該要指揮衛生局與醫療相關單位,提供市民朋友維護身體健康的建議與注意事項,市府也應盡速釐清起火原因,如有涉及違犯《空氣污染防制法》的具體情事,應依法予以告發。

 

黃瀞瑩則表示,這次台北市因為深坑大火造成民眾整晚都可以聞到空氣中的塑膠臭味,連呼吸都不安心,但北市府卻毫無作為,也未通知民眾,昨天下午就發生的事件,卻直到今天早上才發出聲明,這樣的反應明顯慢半拍。

她說,過去一年,從環狀線的交接就可看出「新北市長無心市政,台北市長無能反應」的問題,導致環狀線在行政契約到期之後,超過半年仍無法實質交接,這次的空品災情再次凸顯雙北市府的雙雙失能及無心市政,強調總統大選已結束,「新北市長快上班、台北市長別再睡」,勿再犧牲雙北市民的權益。

20日深坑大火影響雙北空氣極劇。(圖/TVBS)

 
民眾黨北市議員林珍羽也說,北市所有官方可佈達之社群媒體、官方平台(新聞稿、Facebook、Line等)及民政鄰里系統皆未佈達正確及警示資訊,造成第一線里長遭受民怨成為眾矢之的,再再顯示市府團隊失靈,不僅毫無作為更讓市長狀況外,雙北首長並未於第一時間啟動共同生活圈之緊急處置SOP,令人遺憾。

陳宥丞則指出,遺憾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停辦,恐造成市政互動效率不彰,稱柯文哲任內,因為體認到台北和新北是一個緊密的生活圈,市政息息相關,必須有各種層級的交流和對話,才能夠互相合作共創雙贏,所以與侯友宜共同成立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柯文哲每一次都親自出席,但是蔣萬安上任以後,這個專屬於台北市和新北市的雙北市合作交流平台就被停辦了,從這一次深坑大火兩個市府荒腔走板的表現就可以看出,雙方並未建立有效成功的合作模式,兩個市府的互動效率也因為合作交流平台的停辦一起跟著停擺。

陳宥丞表示,不能因為侯友宜上任後忙於選舉,造成市政工作被拋在腦後,沒有「侯侯做事」,蔣萬安也疏於溝通的狀況下,把台北市民的生活品質也一起拖下水。

民眾黨北市議員張志豪認為,這一次兩個市府造成民怨四起的首要原因,就是沒有第一時間立即反應,台北市應該與新北市政府,共同在第一時間開設災害應變中心,無論是依據「懸浮微粒物質災害」或「毒性化學物質災害」的法規辦理,並且應該在第一時間發布細胞簡訊,讓民眾知道情況,也避免報案電話塞爆消防局而影響救災,而除了建立SOP,他長期以來設法推動的危險物品管理辦法,更是相當重要的環節,因為可以從源頭管理危險化學物品的運送、儲藏與安全管理,避免鋰電池等危險化學物品的災害發生或失控,防患於未然。

侯友宜今(21)日早上在市政會議中指出,消防局昨晚就向他通報,他指示全力滅火,消防局派百車到現場,第一時間火有撲滅,但還有一些殘火;他也有請環保局做空氣品質的監測,從凌晨3點監測到現在,今早已經恢復正常,但仍引起地方對於空污的擔心。

侯友宜並提醒,民眾出外在要口罩,環保局也會隨時將空氣品質轉知市民;稍後10點會去深坑視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深坑大火#深坑#濃煙#新北市#火災#台北市#民眾黨#黃瀞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00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