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呢?深坑大火臭味瀰漫 雙北市長臉書遭灌爆

記者 韋家齊 花振森 / 攝影 施協源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3:27

新北市深坑昨天發生大火,但濃煙臭味卻瀰漫到鄰近的台北市文山區,里長說接電話接到手軟,但就是等不到市政府的回應,有民眾苦等不到市長說明,跑到臉書灌爆留言,問市長是鼻塞嗎?還是明天看報紙才知道?台北市長蔣萬安坦言,的確有需要改善的空間。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要戴上口罩盡量少外出。」

要學童戴緊口罩別亂跑,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特別視察木柵國小,因為前一天深坑大火臭味瀰漫整個文山區,不少居民還以為家裡電器著火,還是有毒物質被燒出來了。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市府到底有沒有監測到戴奧辛以及氟化氫等等污染物的數據呢?」

 
台北市華興里長陳峙穎:「家長一大早甚至凌晨的時候,都在問隔天我們的小朋友是不是不能再外出在戶外上課,是不是要做什麼應變措施,其實大家都非常的慌張。」

民代抱怨電話接到手軟,但就是怎麼都得不到市府的回應,不少市民也直接湧入蔣萬安臉書,酸市長鼻塞嗎,也有人問他是不是還在睡,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臉書也被留言,市長是不是隔天看報紙才知道。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也在昨天晚上宣導我們民眾注意這樣的事項。」

台北市長蔣萬安:「第一時間我們在對外說明的時候確實可以做得更快,這個是我們會來通盤檢視。」

坦言還有進步的空間會徹底檢討,但里長卻當面說要檢討的還有這個。

台北市萬芳里長陳姿秀vs.市長蔣萬安:「他有做那個手持的監測空氣品質,但是他測出來都是零都沒有污染,我想說是不是以後那個儀器是不是要更新一下。」

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聞到臭味不代表說他的空氣品質不符合標準。」
 


搬出中央監測數據還拿出監測器,台北市強調通通都在安全範圍內,而新北市這麼說。

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在新店地區的空氣品質感測器,他的粒狀污染物(2/20)有飆到50到60微克,今天早上數值已經降到10微克。」

隔壁的新北說空氣品質今天已經恢復,只是這樣的訊息如果能更即時的給民眾知道,身在一日生活圈的雙北市民也就不用這麼提心吊膽到臉書留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濃煙#臭味#台北市#文山區#市政府#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77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