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北道路交維遭北市「8度退」! 侯:持續溝通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9:37

可望解決淡水聯外交通的淡北道路工程,終於在2月初動工,去年底,新北市府向北市府再度提出交維計畫,卻是第八次被退回,遭北市議員批評「別再惡搞」,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與台北市做好充分溝通。

圖/TVBS

 
視為淡水人的救命道路,淡北道路全長5.45公里,這個月2日已經正式動工,要降低施工對周邊交通影響,新北市府去年底向北市府,再度提出的交維計畫,卻是第8度被退回。

新北市長侯友宜:「淡北道路的交維計畫,一定是雙北跟中央,大家要有專業的方式來看整個交維,目前有3條分流道,那也會做好警示標誌,也會跟台北市做好充分的溝通。」

北市交通局綜規科科長:「應加強沿線替代動線標示,部分階段線型及車道配置不佳,應檢討號誌配合,及召開施工說明會等意見。」

 
從109年至今,新北市府一共8次提送,即便第8次在蔣萬安任內,一樣退回再請新北市檢討,也列出111條意見,議員就說蔣萬安不得不謹慎,畢竟有連任壓力。


北市議員(民)林延鳳:「下一屆蔣萬安你還要選市長連任,必須要拿出市政專業,不希望未來淡北道路施工,造就了我們台北市,成為內科塞車惡夢的2.0。」

就怕改道配套沒做好,民眾憂心面臨交通黑暗期。

記者楊沛緰:「這裡就是北投大業路527巷,新北市府將這裡列為,大度路的改道配套之一,但雙向只有各一線道,因此台北市議員就質疑,可能讓當地交通更惡化。」

但新北市工務局也反擊,依現況就是計畫中所提幾條道路能夠分流,況且大業路527巷,就是北市府為了,疏導關渡科技園區交通,新打通的道路。


北市交通局28日,要舉行淡北道路施工配套說明會,新北市府也將到場說明,即便離北市端施工還有距離,交維得先讓民眾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淡北道路工程#新北市府#台北市府#交維計畫#侯友宜#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550

0.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