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盟出養幼童遭虐死 衛福部要求暫停出養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3:23

一歲男童剴剴的案子引發眾怒,首當其衝的台北市社會局是否有疏失,市長蔣萬安說現在不是政治攻防、噴口水的時候,必須跟中央共同建立機制橫向聯繫,而衛福部也宣布,要求兒福聯盟暫停出養!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現在這個時候不是要來政治口水或攻防。」

不談究責,先補破網,台北市長蔣萬安用補救措施平眾怒,首當其衝的社會局,仍被點名該負責。

圖/TVBS

社會局長:「確實(其他家長)有一位媽媽有提到了這個孩子的照顧,有導致小孩屁股是紅紅的,他沒有主動的認為是因為是遭受到虐待或傷害,他可能是所謂的蟲咬。」
 

社會局長講到一度哽咽,雖然要列入重大社安,但事發後,傳出社會局立即通報中央是否該列入緊急事件,中央卻回函不需要。如今發生憾事,中央、地方誰沒拴緊螺絲,還得再釐清。

兒福聯盟董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先挨轟,都出事了還在剪綵。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我(那天下午)人其實就在外面,所以那個訊息接收到其實是比較晚。我在第一時間也要求兒福聯盟,做錯事情就應該要誠摯的跟社會大眾道歉。」

虐童案引發社會怒火,相關單位一一被揪出來檢討,新北市議員卓冠庭再槓新北市府,剴剴被出養並非家屬主動提出,被新北市府反駁,卓冠庭再點問題。

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庭:「兒盟在一開始照顧剴剴的?這段時間中的保母是誰?這個人是不是後來犯下這個惡行。劉姓保母而這個資訊為什麼在3/11,社會局對外第一次說明的時候,這麼重要的資訊沒有跟社會大眾講清楚?」

直指兒盟凌駕市府之上,虐童案一再發生,社會安全網每次都說要補,卻越補越大洞。十年前姪子被虐過世的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到行政院幫剴剴討公道。

 
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我希望從行政院中央這裡,能夠成立一個跟兒少相關的專責辦公室。」

一歲的剴剴,生命消逝。從中央到地方同聲補救,就算沒人是局外人,偏偏都在發生事情後,才會看清,人人都是局外人。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凱凱#台北市社會局#蔣萬安#衛福部#兒福聯盟#王育敏#虐童案#新北市府#兒權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085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