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視都沒發現虐童?衛福部出手了 週五請「兒童聯盟」開檢討會議

記者 葉韋辰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7:35
1歲童遭到保母虐待致死。(圖/TVBS)
1歲童遭到保母虐待致死。(圖/TVBS)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國人震驚,負責媒合保母的兒福聯盟更飽受外界批評,衛福部今(12)日召開會議,檢討收出養制度、居家托育及幼兒安置資源等問題,並強調縣市政府與收出養媒合機構應共同努力以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週五也將再開會請兒福聯盟列席說明案情。

更多新聞:3度探訪沒察覺異樣!兒盟曝「社工內疚憂鬱」 增加訪視強度


 
衛福部表示,今日會議中共有六個重點,首先,出養必要性應由地方政府評估,而不只是單純交由民間團體執行。其次,兒童不能僅基於家庭經濟困難因素而被出養。地方政府應該提供經濟困難的家庭支持和經濟協助,相關的出養需求也應由地方主管機關評估,並進一步進行出養服務。

 

第三,縣市政府應與收出養媒合機構緊密合作,並瞭解出養孩童的受照情況。第四,政府要增強對保姆的督導與管理,特別針對暫時寄養或無法親自照顧子女的收養者,需要在資格、訪視頻率、訓練課程及薪資待遇等方面作出更嚴格的規範。

 

第五,需要加強訪視重點,以及提升訪視輔導人員和社工人員的敏感度和訓練。第六,衛福部已進行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以關注弱勢家庭子女、接受政府安置和收養兒童的照顧情形,讓政府能立即介入處理疑似兒童虐待或不當對待的情況。

 

衛福部表示,已安排於3月15日召開重大社會事件檢討會議,並邀請專家學者、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共同參與,會議會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針對此案件進行說明並進行深入討論,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凱凱#保母#凌虐#幼兒安置資源#兒福聯盟#衛福部#收出養制度#居家托育#縣市政府#媒合機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20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