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燈會雙燈區破百萬人潮 環保永續引熱議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6:54
桃園燈會期間獨步全台推出華麗宮燈及漢服展演活動。(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桃園燈會期間獨步全台推出華麗宮燈及漢服展演活動。(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自1990年起,台灣燈會於每年元宵節舉行,35年來不斷突破創新,2019年首次挑戰無人機燈光秀,以及非生肖主燈,隔年更將光影科技與文化藝術融合,打造出高科技燈會,跳脫傳統燈會形式,逐步將台灣燈會推向國際。為讓燈會文化與環境永續共榮共存,台灣燈會研擬朝「環保」、「藝術」、「在地」升級轉型。因應燈會轉型趨勢,今年的桃園燈會除結合科技與藝術元素,更加入環保永續概念,首創光雕投射加上音樂,經過為期12天的熱鬧展出,於3日舉辦閉幕式,為桃園燈會畫下完美休止符,期待2025台灣燈會再次點亮桃園。
 
桃園燈會雙展區 造訪人流破165

 
桃園燈會於2月21日展出至3月3日閉幕,12天期間共吸引165萬參觀人次,為所有參與民眾留下滿滿幸福感動與美麗回憶!今年桃園燈會規劃不同以往,特別將科技與藝術元素放入兩個不同主題的燈區,打造一個多元、年輕並結合傳統與科技,讓燈區更多的創新與互動。燈會期間隨處可見融入傳統、歷史文化特色的燈飾設計與光影,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與體驗。除了兩大不同主題的雙展區展出,各式互動燈飾設計與搭配更是絕妙巧思,如虎頭山燈區的「科技之幻境」、「光球奇遇」、「數位奇境盒」等燈組,或是南昌燈區的「飛天交響樂」,甚至是主題燈光展演秀,不僅怎麼拍都美,還可以實際與燈組互動,大小朋友都玩得開心,讓許多民眾有不同以往的賞燈經驗,並給予滿滿的好評與回憶。

虎頭山燈區「光球奇遇」燈組。(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獨步全台漢服體驗民眾必遊 互動特色燈式強佔社群版面
燈會閉幕式開場由山海擊戰鼓震撼演出,觀旅局長周柏吟引領燈會期間好評不斷的夜巡提燈舞龍隊,以及專業漢服演員進場,將象徵吉祥福氣的祝福傳遞給每位參與燈會的民眾。燈會期間獨步全台推出的華麗宮燈及漢服展演活動,彷彿帶領遊客穿越時空來到宋代上元節,沉浸感強烈的氣氛營造,更是這屆桃園燈會中討論度超高,也是民眾必遊與拍照的亮點之一。燈區各式絕美燈飾,同樣是遊客爭相捕捉打卡的目標,包含南昌森林公園燈區的「佇立的海景」、「觀月計畫」,以及虎頭山創新園區的互動特色燈飾「科技之幻境」、「電波融合」、「波光幻彩」等,都是社群軟體上經常「現身」的特色燈飾,讓最美好的賞燈記憶永久留存。
 

虎頭山燈區的「科技之幻境」燈組。(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結合環保永續概念 回收利用資源永續
今年桃園燈會取代傳統主燈形式呈現,將展區每座燈都視為主燈,避免後續移置及管理維護的問題,符合環保概念更能重複利用,必應創造燈光設計團隊表示,「正常的燈會燈節主燈會有廢棄物,我們這次所用的燈光跟雷射都是,可以再回收的」,讓民眾賞燈之際,也不忘讓資源永續。網友對此也大力給予好評:「挺環保的啊」、「這次國外跟國內團隊設計燈會,就是以環保為概念,科技燈會展完收起來,都不會有一大堆垃圾還要處理」、「環保都可回收,不用再想要放那裡再花錢,很明智」。根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系統查詢,2024桃園燈會相關話題網路統計聲量,一個月內便快速累積突破萬則,成功受到網友矚目跟青睞。

「飛天交響樂」超吸睛 特色表演展桃園年輕活力
 網友同時大讚今年的桃園燈會怎麼拍怎麼美,不管晴天或雨天,光束打在天空中,如同魔術般奇幻美麗。澳洲藝術設計團隊ENESS的大型燈光藝術作品「飛天交響樂」,獨特外型與聲光互動設計就深受民眾喜愛,更吸引了許多YT、KOL等人氣網紅打卡留念,紛紛在社群媒體上留下到訪見證,吸引了許多粉絲相繼來朝聖。另一個人潮聚集區,為遍布兩園區內的各種馬戲特技、民俗技藝、歌曲演唱等現場演出,為今年桃園燈會的特色亮點,毫不冷場的演出內容也讓到訪遊客駐足喝采。其中新生代演出嘉賓包括《大嘻哈時代》選手Quanzo、《森林之王》饒舌歌手李杰明、《未來少女》人氣女團 幽靈水晶、日光之橙,以及HUR+ 緋紅魅影、《原子少年》呂植宇、《DD52》蝶香等,吸引眾多年輕族群高度關注與參與,現場觀眾除了賞燈遊市集,還能與舞台精彩演出一同擺動哼唱,讓桃園燈會充滿年輕活力,展現桃園年輕之城的無限魅力。
 
澳洲藝術設計團隊ENESS的大型燈光藝術作品「飛天交響樂」深受民眾喜愛。(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4桃園燈會結合藝術與科技,引領全台各地元宵燈會,開拓全新賞燈體驗,帶來難忘印象的元宵佳節,3日桃園燈會完美落幕,2025台灣燈會將照亮台灣,屆時將會以更創新與更多元與豐富的內容呈現,帶給國內外遊客最豐富與精采的視覺饗宴與體驗。2025台灣燈會將於明年2月在桃園機捷A19站附近舉辦,期待大家再次參與,共同為桃園打造不一樣的台灣燈會與亮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元宵節#漢服#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914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