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桃園燈會看點滿滿!漢服遊行超吸睛 週末還有偶像嗨唱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2:22
「2024桃園燈會」在南昌森林運動公園舉辦。(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4桃園燈會」在南昌森林運動公園舉辦。(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4桃園燈會」開幕後遊客好評不斷,「南昌森林運動公園」絢爛燈光展演,加上兼具在地、國際性的大型燈光藝術裝置,以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融合藝術、傳統與科技的互動特色燈飾,令民眾留下深刻印象。燈區內每晚演出的音樂秀,與融合古代雜技藝術的高難度表演,也吸引大批民眾駐足、驚嘆連連。其中,彙聚傳統民俗花燈,並與當代花燈集萃交融的「漢服提燈夜遊」,以及重現唐、宋、明朝結婚文化的「漢服婚禮」活動,更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特色節目之一。3/2(六)~3/3(日)的周末活動,原子少年唱跳歌手呂植宇,以及《未來少女》日光之橙也將帶來精采演出,為桃園燈會掀起另一波高潮。

漢服提燈夜遊。(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桃園副市長蘇俊賓(左3)。(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桃園副市長蘇俊賓體驗提燈。(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飛天交響樂」燈區。(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4龍年吉祥物。(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五菜繽紛的祈福燈區。(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4桃園燈會今年在南昌森林運動公園舉辦。(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4桃園燈會夜間活動豐富精彩,今(27)日雖然是假日前一天,卻也吸引為數眾多的遊客到訪。在「虎頭山創新園區」,特地請到國內首支集結各種身障別人士的表演藝術團體「混障綜藝團」,帶來的歌唱或樂器表演毫不遜色,也獲得現場民眾熱烈掌聲。以中國民俗技藝為特色的「手忙腳亂-轉碗特技」演出時,民眾見到表演者將手上的碗依序旋轉頂起,莫不驚訝地睜大雙眼,搭配精彩橋段不時尖叫驚呼,直呼表演超刺激。「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則有蒙古族獨立唱作人烏日高娃、視障歌手徐雅婷、嘻哈饒舌歌手溫軒宇輪番上陣,撼動人心的歌曲演唱,也為這精彩夜晚留下完美註解。

2024桃園燈會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觀。(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4桃園燈會現場人潮滿滿。(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燈會當晚也準備了許多精彩表演。(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每晚的「漢服提燈夜遊」活動,也是晚間活動高潮,身著漢服一起提燈夜遊於燈會現場,燈火璀璨更增添元宵提燈、賞燈的氛圍,也再次賦予元宵提燈的傳統意寓,祈求一年氣運光明、人壽年豐,也祈祝國泰民安。

「漢服提燈夜遊」活動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裝扮。(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漢服遊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圍觀。(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仕女進行巡遊。(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另外,桃園燈會也將在3月2日(六)帶來令人期待的超強表演陣容,包括有人稱「憂鬱小玫瑰」的原子少年唱跳歌手 呂植宇、DD52的蝶香,以及未來少女代表能量、無所畏懼的團體「日光之橙」輪番上陣,屆時動人歌聲與舞力全開的精彩表演,也將掀起另一波高潮。衍生唐風、宋韻、明禮等不同時代風格的「漢服婚禮」,也將於3月2日舉行最後一場,並於2月28日現場徵募新人報名穿著漢服婚禮服飾,進行意蘊深刻的傳統儀式,通過親迎,呈現同牢合巹等正婚禮儀程。

 
未來少女「日光之橙」。(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儀式結束後,新人與眾仕女也將進行巡遊,接受沿途遊客民眾的祝福,增添龍來桃喜的元宵氣氛。此次也邀請到桃園在地五座知名宮廟:景福宮、慈護宮、明倫三聖宮、壽山巖觀音寺和中壢仁海宮在現場設立宗教燈區,並請到各廟神尊在場賜福。敬請把握2024桃園燈會最後周末繽紛熱鬧的各式展演。更多「2024桃園燈會」活動資訊,請上2024桃園燈會活動官網或樂遊桃園臉書粉絲團查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燈會#2024燈會#原子少年#未來少女#漢服#提燈#元宵節#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21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