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新北市府 結果共2,157筆

  • 賴清德談萬里老家 盼新北市府「給礦區民眾一條路可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7日)針對萬里老家爭議時表示,新北也有許多礦區,面臨他家相同處境的,有許許多多的人。「當然新北市政府可以說,個別可以提出申請」,「但是新北市政府何嘗沒有責任」應該要對礦區民眾的居住權給予協助,「期待我們地方政府還有相關的主管機關,給我們這礦區民眾的房子有一條路可走。」
    2023/11/07 12:37
  • 將「通案處理」賴清德老家 陳揆:整體檢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案爭議未解,對此,新北市府已建議經濟部地礦中心,研擬通案處理機制。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將請內政府和相關單位,進行整體檢討。
    2023/11/06 20:11
  • 光環退卻!新北公務員5年辭職682人 工務局離職排首位

    鐵飯碗公務員光環不再!新北市政府5年來,公務員辭職人數來倒682人,其中工務局100人是最多的,對此市府表示,工務局專業證照的人多,在一般業界也很有優勢,讓員工會有更多的選擇。新北市議員則是表示,不少公務員私下表示,加班跟工作內容其實都能接受,但最重要的,是上級長官是否有支持下屬,成了能否留下員工的關鍵。
    2023/11/03 22:51
  • 父承租停車場佔國有地 廖先翔急拆違建止血住宅水池「已在處理」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家族的山區住宅和所承租的停車場被市府判定為違建,廖先翔3日緊急拆除停車場的遮雨棚,更喊出會找地主鑑界,至於家族山區住宅水池,已經找水保人員評估處理。
    2023/11/03 19:16
  • 廖先翔家族「汐止農地蓋莊園」 新北市府認定違建將排拆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族遭指住處違建及侵占國有地,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建物認定違建將列入順序排拆,部分用地未農用限30天內改善;涉占用國有地,將請國產署續處。
    2023/11/02 15:45
  • 賴老家曾繳稅?新北財政局:至今無申報資料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延燒,賴清德辦公室指出,過去曾繳過房屋稅,沒想到卻遭新北市府反擊,因為沒有申報,因此查不到任何繳稅資料。
    2023/11/01 20:20
  • 占國有地蓋豪宅!賴品妤轟藍對手「知法犯法」

    國民黨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廖先翔,被踢爆家族從12年前就侵占國有地蓋豪宅,還在地質敏感區濫墾,對手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質疑,背後可能有新北市府的包庇,廖先翔隨即到地檢署提告周刊爆料者意圖使人不當選,新北市府也反駁指控,強調絕對依法行政。
    2023/11/01 13:58
  • 新北議員父子爆特權!廖先翔家族侵占國有地 還遭控向廠商要錢

    現任新北市議員廖先翔目前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但本刊最近接獲投訴,指他和涉嫌收賄遭判刑的前議員父親廖正良,利用民代身分耍特權,不僅在保育區違法興建豪華莊園,還占用國有地經營停車場,民眾多次檢舉,都沒下文,質疑同為國民黨的侯市府包庇護航。更扯的是,廖先翔還被控以會勘當藉口向廠商要錢,爭議不斷!
    2023/11/01 08:21
  • 「蘿蔔刀」襲台!議員憂成霸凌工具 新北市府:全禁非好事

    近期中國大陸學童間,流行起一種叫「蘿蔔刀」的塑膠刀造型玩具,孩子拿著玩具刀,放學、下課期間就是互相一陣戳來捅去,陸家長、教師及專家,均對此現象感到擔憂。不過,「蘿蔔刀」的風潮似乎也靠著社群傳播吹進台灣,新北市議會今(30)日總質詢,就有市議員要求市府對此要有因應對策,新北市教育局則回應,本(10)月已行文各校宣導管制;代理市長劉和然則稱,類似玩具還很多,會提醒管制,但尊重也很重要,強迫禁止並非好事。
    2023/10/30 21:06
  • 雜物、垃圾堆門口! 青年活動中心成「廢墟」

    新北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在今年六月底熄燈,交由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處理,但就有議員指出,中心外圍堆滿雜物垃圾,是否有管理不當的問題?黨產處就澄清表示,活動中心早已收歸國有,應該要由新北市政府,以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處理;市府則是提到,一直都有持續規劃未來走向,只是因為隸屬機關不同,需要花費時間較長。
    2023/10/27 19:08
  • 年底節慶活動注意了!想放煙火爆竹「注意這點」違者可罰15萬

    年底到了,越來越多節慶和活動紛紛登場,一旦人數超過達1000人、時間超過2小時,那麼主辦單位就得先行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才能夠辦理。但除了這之外,要是想燃放煙火、爆竹或升空類煙火,必須要有符合資格的專業人員施放,同樣需要先申請,否則消防局都可依法開罰。
    2023/10/22 20:19
  • 揭秘!青龍偃月刀突掉落 侯友宜競辦關公像大有來頭

    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兩陣營商討「藍白合」,昨天侯辦執行長金溥聰開記者會重申「民主初選」,未料,會前卻發生擺在侯辦的關公像,右手拿的青龍偃月刀應聲掉落,引發現場媒體一陣騷動,意外成為焦點。事實上,侯友宜篤信關公為人所知,從過去從警時期開始就在辦公室擺放大大小小的關公像,至今進駐新北市府、競辦,關公形象也隨處可見,這尊關公像,最早是放在新北市府,隨侯參選總統後,被搬來競辦「坐鎮」。
    2023/10/18 12:46
  • 投訴國中「服儀規定」! 匿名校友版主遭函送

    新北市中山國中,多名學生在黑特粉專,控訴校方「服儀規定不合理」,版主發現後整理意見,發函給新北市教育局,希望介入調查,結果版主後來竟收到傳票,被函送偵辦,懷疑市府濫用權力、報復學生,市府則澄清,因為粉專被民眾檢舉違反「公司法」,才會被函送,並不是市府提告的。
    2023/10/17 19:15
  • 萬金石馬拉松10/17開放報名! 抽籤限額1.1萬人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首創3D動畫主視覺,今(16)日在新北市府由代理市長劉和然宣布,將在明(17)日中午12點起至10月31號為止開放報名登記,抽籤限額1.1萬人,邀請大家參加賽事之餘,持續探索北海岸之美,享受運動和觀光的全新體驗。
    2023/10/16 21:08
  • 智駕電巴國家隊啟程!全台首創雙車聯動

    新北市府近年推動,把智駕電巴導入大眾運輸接駁,今年啟動聯動計畫,研發出車輛能溝通、分享運行狀態,成功打造了智駕電巴國家隊,14日開始,開放兩個月民眾免費搭乘。
    2023/10/13 22:08
  • 新北市府與議會10/21攜手演歌仔戲 免費索票入場

    新北市政府官員與新北市議員將於21日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攜手共演歌仔戲敬老。新聞局今天表示,這次藍綠與無黨籍議員都參與全新戲碼「雲開月明」演出,12日下午起開放索票。
    2023/10/12 15:39
  • 智英科技捐贈新北復康巴士 6年累計12輛

    智英科技董事長林宴臨今天捐贈新北市府復康巴士,提供身心障礙者就醫復健交通所需,由市府秘書長邱敬斌代表受贈。新北市社會局表示,這是智英科技6年來所捐第12輛復康巴士。
    2023/10/11 17:31
  • 馬侯朱同框新北市升旗 鏡頭被「亂入」草泥馬搶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0)日上午7點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出席國慶升旗典禮,隨後以「新北市民」身分回到板橋市民廣場出席新北市府辦的雙十國慶升旗典禮,與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同台,3人不僅齊跳健康操,還跟寵物羊駝互動,意外成為升旗典禮上的有趣畫面。
    2023/10/10 11:54
  • 國慶連假前進新北眷村文化節 市集、復古舞會任你玩

    雙十國慶連假還不知道去哪?新北市眷村文化節盛大展開,選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一系列活動,今年以「轉生遇眷你」為主題,串聯社造成果展辦理,不只有假日市集、主題講座以及復古舞會,10月10號當天還有露天電影院,新北市府邀請民眾來三重走走,連假也不用怕塞車。
    2023/10/07 12:09
  • 標示不實!北市抓到業者「美豬標台豬」 潮味決等5家餐飲店上榜

    桃園、新北有肉品廠涉標示不實,販售美豬給下游廠商。台中市政府今(6)日才列出81間餐廳名單,供民眾清楚流向,但業者對此強調也是不知情的受害者。而今晚北市府衛生局接連2日專案稽查,發現5間餐飲業者的豬肉原產地標示不實或未標,明使用美豬卻標台灣、加拿大豬等。違規知名店家包括連鎖滷味店潮味決、三顧茅廬,以及三媽臭臭鍋,衛生局將依法開罰。
    2023/10/06 21:38
  • 抽查瓦斯灌裝場 一業者斤兩不足 重罰10至50萬

    新北市政府消保官會同市府經濟發展局,日前調查轄內13家瓦斯分裝場,查獲1家業者共計3桶瓦斯鋼瓶灌裝重量短少超過法令容許範圍,除當場將瓦斯鋼瓶封口戳破請其重新灌裝外,仍將會依石油管理法裁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命其限期改善。
    2023/10/06 14:20
  • 922世界無車日-綠色漫遊 樂享騎乘 抽獎活動說明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09/22(五)主持「922世界無車日-綠色漫遊,樂享騎乘」抽獎活動記者會,他表示,為響應922世界無車日,新北市府邀集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全國最大公共運輸系統業者共同舉辦抽獎活動,就是希望能鼓勵更多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一起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
    2023/10/06 10:00
  • 北北基桃沒颱風假 吳崢狠酸:侯友宜是新北唯一不用上班的人

    中度颱風小犬來勢洶洶,影響範圍遍布全台,僅剩北北基桃沒有放颱風假,今(5日)天一早民眾還是得冒著風雨上班,新北市也傳出零星路樹倒塌、招牌掉落災情,對此,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狠批,新北市長侯友宜請假跑選舉,颱風天沒有鎮守市府,成為「新北唯一不用上班的男人」。
    2023/10/05 11:51
  • 小犬颱風來襲! 新北烏來山區雨彈滂沱

    中颱小犬持續逼近,氣象局發布海陸上颱風警報,新北市雖然沒被列入警戒範圍內,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3)天烏來山區的雨勢還是很滂沱。新北市府上午召開防颱會議,卻是由副市長上陣代打,市長侯友宜仍繼續"請假"在南部跑選舉,就被民進黨議員批評,罔顧市民。
    2023/10/03 19:36
  • 青菜底加!賀國慶雙十節 新北市發2千份蔬果包、國旗貼紙

    雙十國慶將至!新北市政府今年依照往例,在新北市民廣場舉辦升旗典禮,10日上午7點開始免費發送2000份活力蔬果包、3000份國旗貼紙組給參與的民眾,歡迎民眾踴躍參加,為了慶祝光輝10月,新北市府已陸續於市區重要道路、境內及聯外橋樑插掛國旗,預計超過萬面以上,讓民眾感受濃濃的國慶氛圍。
    2023/10/02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