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龍年!2024平溪天燈節 6盞20呎主燈亮相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謝文祥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9:23

迎接龍年,2024新北平溪天燈節,將在2月17日和2月24日盛大舉辦。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今日15日搶先曝光今年6盞20呎的主燈,寓意「台灣世界龍厚」及「舞龍迎春」。每一盞巨大天燈造價50萬元,創作的老師傅也說,自己和女兒拚完工不分晝夜,花了將近一個月才完成。

圖/TVBS

 
20呎的巨型天燈,老師傅用熱氣一一充起,新北平溪天燈節,今年主燈搶先亮相。

記者李宗澤:「2024新北平溪天燈節,分別在2月17日和2月24日,舉辦2場大型天燈施放活動,今年也是26年來,首次製作6盞20呎的天燈主燈。」

2月17日平溪先施放四盞,分別取名台灣世界龍還有虎,以諧音寓意「台灣世界攏厚」,緊接著24號元宵節當天再施放,兩盞龍頭搭配龍珠的天燈,寓意「雙龍搶珠」舞龍迎春,這六顆天燈每顆造價50萬,老師傅拚完工不分晝夜。

 
天燈師傅胡民樹:「花了將近一個月,難處是燃體非常的困難,因為在製作方面眉眉角角很難拿捏,忙到天亮再休息,中午再起來晚上再繼續做。」

圖/TVBS

新北觀光旅遊局長楊宗珉:「今年是龍年在前三年都是疫情,經過疫情之後我們希望經濟好轉,也可以帶動觀光經濟。」

另一頭的台北燈節17日正式點燈,主燈擺放位置「藏玄機」,觀傳局特地找風水師看位置,放西門紅樓前方龍頭對準台北盆地。

圖/TVBS

台北西門創意協會理事長黃永銓:「龍頭位置對準整個台北盆地,可以讓這個地方,北市西區更興旺,我相信是一定會比較好。」

喜迎龍年費盡心思,就是要帶給市民好運一整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平溪天燈節#主燈#天燈造價#龍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032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