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互甩鍋?虐童案保母登記北市 新北轉介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9:39

台北市一名1歲大男童,去年9月被兒福聯盟的保母劉姓女子收托後遭虐待,在12月底死亡。議員就批評,雙北市府別在甩鍋,台北市沒進到督導責任,負責轉介的新北市府也未進行後續追蹤。

圖/TVBS

 
檢警到兒福聯盟搜索,並約談陳姓社工,要查社工是否造假報告,隱瞞訪視實情,議員也批評雙北市府,別再相戶甩鍋。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北市有督導責任,新北是轉介單位沒後續追蹤,不要互踢皮球。」

雙北市府都逃不掉,因為北市一名年僅1歲10個月的男童,被保母虐死案,即便保母登記在北市,但男童卻是新北市府轉介,到衛福部核准兒福聯盟,協助照養。

 
新北市府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除了第一時間介入、陪伴家屬,社會局服務中的兒童將會增加訪視頻率。」

圖/TVBS

第一時間就介入,但憾事還是發生,該定期訪視的除了新北,還有北市和中央,按照現行規定。

針對第一次送到保母處的孩子,地方政府須在30日內完成訪視,後續1年也要進行「至少4次」,而兒福聯盟表示,從9月開始,1個月至少1次,北市就喊話,建議中央調整成一個月2次,而北市保母端,也要增加到一個月1次。

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建議要有三方共訪計畫,委託顯示計畫,委辦兒童,保母管轄三方共訪,有疑慮應該共同討論做決策,增加社工敏感度。」

避免多頭馬車情況,出現漏洞,北市提出7巷改革,也包括,保母領證制度加嚴,而衛福部方面,社家署15號也將會和兒盟,新北市以及專家,開會檢討。

記者楊沛緰:「兒福聯盟被批評出現重大疏失,就有網友想起,2019年兒福聯盟曾耗資3.7億,在台北市內湖精華地段,買下這層七百多坪的辦公室,當時就被懷疑用善款來繳房貸,更引發退捐潮。」

圖/TVBS

 
現在營運狀況也被接露,登記員工數430人,截至111年,兒盟就有45.9億資產,每年定存還有1億元利息。

有網友批評,拿捐款不辦事出現重大瑕疵,而藍營立委廖偉翔,也提刑法修正,殺害12歲以下幼童最重處死刑,要避免憾事發生,刑罰加預防可得同時並進。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台北市#兒福聯盟#虐待#保母#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0

0.2155

0.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