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審議 結果共2,105筆

  • 省下1400萬!蔣萬安拍板北流墊付案 爭取免付利息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履約爭議款1.9億元未付清,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拍板通過墊付款案,並指提起調解的廠商同意不索取延遲付款加計的利息,等同省下約1400萬元。此案將送市議會審議。
    2023/08/01 14:05
  • 立院三讀/《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性騷最重可罰100萬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繼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拍板通過,名稱修改為《性別平等工作法》,除簡化申訴流程,增訂「權勢性騷擾」及處罰,明確化被害人申訴期限,並明定最高負責人或者僱用人,經過地方主管機關認定有性騷擾者,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7/31 11:46
  • 快訊/處分出爐!同框郭台銘被送考紀會 林金結遭「嚴厲口頭警告」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金結27日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一同出席土城順聖宮參香,沒想到現場卻出現寫著「立委支持林金結、總統力挺郭台銘」的扇子在發送,兩人甚至同框牽手喊加油,遭疑倒戈且有違反黨紀之虞。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28)日開考紀會議審議,會議結果出爐,新北市黨部指出,林金結確實有違反黨規,然為顧及黨內團結,並念其為無心初犯,將對林做出嚴厲口頭警告,請其注意言行不得再犯,否則加重處分。
    2023/07/28 14:47
  • 林金結站台郭台銘恐遭黨紀 黨內轟:傷了母雞小雞就會長大?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金結27日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一同出席土城順聖宮參香,沒想到現場卻出現寫著「立委支持林金結、總統力挺郭台銘」的扇子在發送,甚至同框牽手喊加油,遭疑倒戈且有違反黨紀之虞,即便林金結已說明自己有向黨報備過,但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28)日將開考紀會議審議。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母雞小雞都在一個窩,小雞不斷地傷害母雞沒有意義,「傷了母雞,難道小雞就會長大嗎?」
    2023/07/28 11:09
  • 日本調整最低時薪 目標千圓 將創最大漲幅

    萬物飛漲,生活越來越難過,基層勞工都盼著能加薪。日本近期展開每年固定的最低時薪審議會,由政府與勞方共同討論新年度的起薪標準。因日相岸田文雄多次提及要實現千圓起薪,勞工總會以此要求最低時薪應從目前的961日圓,升至1千日圓。但考慮到中小企業可能難以負擔,雙方始終無法做出結論,週五(28號)將繼續協商,以盡快達成共識。
    2023/07/27 19:51
  • 桃竹竹苗、宜蘭及花蓮也有月票了!9方案預估10月上路

    公路總局今天說,桃竹竹苗生活圈、宜蘭縣(含北宜生活圈)及花蓮縣的月票計畫審議通過,共9種的月票方案預計在10月上路。
    2023/07/21 17:54
  • 軍公教明年調薪4% 中央逼地方買單?主計總處說話了

    軍公教明年調薪,但中央遭質疑未提供地方政府全額補助。主計總處今天說明,軍公教調薪補助地方的原則,首先要視宣布調薪時,地方政府預算是否已編列審議完成,若已完成,中央會採全額補助。
    2023/07/20 13:52
  • 柯文哲、侯友宜想重啟服貿 民進黨:如同撈廚餘來吃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預計將審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同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主張「重啓服貿」。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苗博雅今(2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柯、侯日要帶台灣走回10年前馬政府的親中老路,好似從廚餘桶裡撈出廚餘,還要看看廚餘可不可以吃,呼籲國人必須向柯侯說不。
    2023/07/20 11:58
  • 2025年拚能源轉型!天然氣發電過半  燃氣電廠來得及?

    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計劃,旨在於2025年前將天然氣發電比例提升至50%。台電和民間能源業者紛紛投入改建電廠的行列。然而,一些計劃因為環評的進度滯後,如台電的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仍在環評審議中。
    2023/07/12 22:25
  • 防MeToo!政院明拍板性平三法 重罰權勢性騷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明(13日)預計將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據悉,這次修法有三大目標,第一「有效」,包括有效打擊加害人的裁罰處置,防堵權勢性騷;第二,「友善」,友善被害權益保障與服務;第三,「可信賴」,建立可信賴通報機制。行政院官員透露,這次修法將重罰權勢性騷,民事賠償最高可加重罰5倍、行政罰最高可罰100萬、刑事罰責,最重將面臨加重其刑2分之1、最高3年的有期徒刑。
    2023/07/12 18:45
  • 公平會正式受理「台台併」 看三強鼎立要謹慎以對

    國內兩大電信合併案都在等公平會點頭,公平會本週正式受理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案,「遠亞併」已在5月中旬受理但延長審議,預料兩案將會一併納入考量,業界推估,結果最遲在9月中旬前出爐。
    2023/07/12 14:55
  • MeToo延燒!「性平三法」將修法  加重罰則、防權勢性騷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預計將在本週提出「性平三法」修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表示,性平三法的修法草案進行得相當順利,修訂的法案已經進入最後的過程,一定會在星期四的院會順利通過送到立法院審議,希望送到立院臨時會後,也能在7月底前前順利通過,確保性騷擾的防治能有更新的改革。
    2023/07/11 10:46
  • 談台美避免雙重課稅 AIT主席:華府十分關注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談到台美避免雙重課稅議題時表示,華府對此十分關切,目前正在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案。美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預計下週審議台美租稅協定法案。
    2023/07/07 09:48
  • 調高囤房稅有用?侯友宜嗆「打假的」:像賴清德說房價在降

    行政院會今(6)日審議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將囤房稅率由現行的1.5%至3.6%,調升至2%至4.8%,更祭出「全國歸戶」機制。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民進黨執政7年,黑金、低薪、高房價,從來沒有打房,就像打詐一樣都是打假的,這時候推出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曾說過房價在降,這不是瞎話嗎?
    2023/07/06 11:40
  • 美議員提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 邀台軍演、設戰備物資

    美國國會兩院近期將審議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在眾議院部分,議員積極提出修正案,涉台部分多達34項,包括邀台灣參與環太軍演、為台設戰爭儲備物資等。
    2023/07/03 09:53
  • NCC通過鏡電視上架引熱議 政院籲積極妥善向社會釋疑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審議通過鏡電視上架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案,引發熱議。針對藍營指控民進黨府院黨把黑手伸入獨立機關,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院會後記者會受訪表示,尊重NCC依法行使法定職權。
    2023/06/29 13:28
  • 陳明通退休金確定到手 每月至少6萬「活越久、領越多」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案爆發快滿一年,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台大教評會審理後雖給予3項懲處,但認定其情節未達解聘程度,並將審議結果送到教育部。據悉,教育部日前依法審定同意陳明通退休,審定結果也已函覆台大。
    2023/06/29 12:06
  • NCC放行鏡電視上架!柯文哲重轟陳耀祥:自甘墮落政黨黑手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昨(28)日審議通過鏡電視上架共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案,NCC主委陳耀祥遭外界質疑強渡關山,漠視程序正義。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透過臉書痛斥陳耀祥,「自甘墮落淪為政黨黑手」,更砲轟NCC無法摒除政治干擾,摧毀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新聞價值、踐踏民主,直呼「如此的NCC,可以廢了。」
    2023/06/29 10:59
  • 鏡電視過關將上架 侯友宜怒轟NCC:台灣新聞自由已死

    NCC今(28日)審議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案及上架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NCC主委陳耀祥強渡關山,漠視諸多程序正義,根本是橫柴入灶,正式宣告台灣的新聞自由已死、獨立機關名存實亡。
    2023/06/28 20:23
  • 「總統旨意」通過鏡電視上架案 黃國昌:再次展現權力傲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以4:0審議通過鏡電視上架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及董監變更案,引發各界不滿。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就在臉書開砲,過去一年多來,鏡電視爆發諸多違法爭議,遭到社會各界高度質疑,陳耀祥卻仗著「總統旨意」,趁立院休會期間強行下手,「蔡政府再一次地透過『實績』,向全民展現權力的傲慢。」
    2023/06/28 20:20
  • 陳明通喊冤「想幫林智堅平反」 台大社科院長怒了:作賊者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案爆發快滿一年,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但他至今仍對外宣稱學倫案是「世紀大冤案」,此舉引發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不滿,今(27)日呼籲教育部、台大校方不能保持緘默,應立即公開林智堅、鄭文燦和陳明通案3份審定審議報告書全部內容,以捍衛台大學術聲譽。
    2023/06/27 10:43
  • 藍派誰戰中正萬華? 傳黨部考慮「徵召韓冰」

    國民黨中正萬華立委要派誰出戰?儘管黨內民調已經做完,卻遲遲不見黨部公布提名人選,自稱民調第一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就解讀是黨部主委對他有意見,台北市黨部今天(20)召開審議委員會,傳出除了提名、重做民調之外,還有把徵召韓冰當做選項!
    2023/06/20 21:22
  • 被控教作偽證!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自清

    明天(6/21)立法院將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今天(6/20)先審議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其中被提名人尤伯祥,因曾鬧出教唆證人做偽證的情況,今天上台時,也特別花時間自清,強調一切都是不實指控!
    2023/06/20 21:18
  • 基本工資比照軍公教調薪4%? 許銘春:仍待討論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今年基本工資調漲,委員會大概都有共識,但究竟要調多少還需再看經濟的情勢發展,最後的調幅仍要等到今年第3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來決定。
    2023/06/20 12:43
  • 新冠肺炎政策再鬆綁!未來不開隔離單了 1狀況除外

    疾管署今天公布,調整COVID-19強制隔離治療條件,即起除非是患者特別不配合情況,否則均不須開立隔離單,按照現行接觸飛沫管控措施即可,以節省醫療、公衛端行政審議時間。
    2023/06/19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