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通喊冤「想幫林智堅平反」 台大社科院長怒了:作賊者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0:43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圖/TVBS資料照)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案爆發快滿一年,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但他至今仍對外宣稱學倫案是「世紀大冤案」,此舉引發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不滿,今(27)日呼籲教育部、台大校方不能保持緘默,應立即公開林智堅、鄭文燦和陳明通案3份審定審議報告書全部內容,以捍衛台大學術聲譽。

更多新聞:麻辣鍋名店老四川創辦人「睡夢中突辭世」 享年56歲

 

鄭文燦、林智堅雙雙因論文抄襲遭撤學位。(圖/TVBS資料照)

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台大國發所爆發論文抄襲案,鄭文燦、林智堅均被台大撤銷學位,陳明通也因違反學倫遭檢舉,日前台大教評會認定陳明通對學生論文指導不周,雖審理後認為情節未達解聘程度,但仍給予3項懲處,包括不能歸建擔任教授職、不能再申請延長服務,也不得再聘任台大的兼任教師等。

不過學倫案處理結果並未完整公開,陳明通先前更公開指稱,「台大學倫會的判決是一場世紀大寃案」,聲明中還提到要幫林智堅討回公道,希望還給對方清白。對此,蘇宏達今透過臉書發聲,直言「豈容作賊的喊寃?」要求教育部和台大校方應立即公開涉林智堅、鄭文燦、陳明通3份審定審議報告書全文。

 
蘇宏達指出,鄭文燦和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嚴重,遭註銷論文及撤銷碩士學位,都是經台大社科院論文審定委員會依法詳細檢視討論才認定,絕不容陳明通混淆視聽、顛倒黑白。

更多新聞:「3年讀大學、1年當兵」9月上路 10大QA一次搞懂

台大。(圖/TVBS資料照)

他接著說道,陳明通刻意指稱林智堅案為冤屈,卻絕口不提他所指導的鄭文燦論文也同樣被認定抄襲嚴重而遭撤銷學位,更不願意面對所指導「以香港民眾對機構信任度調查」為樣本的碩士學位論文中,至少5篇也被質疑的事實,卻在審議期間不斷在台大內部散播類似「因為一個學生論文抄襲就開除指導教授, 各位想一想,你安全嗎?」的情緒勒索。

蘇宏達表示,為了捍衛台大的榮譽、台大社科院和所有參與審定審議委員的清譽,自己身為台大社科院院長,以及鄭文燦、林智堅兩個碩士論文審定委員會召集人,同時也是陳明通違反教師法審議委員會召集人,「我決定挺身而出,鄭重要求教育部和台大校方立即公開上述3份審定審議報告書全部內容,以昭公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明通#林智堅#鄭文燦#論文抄襲#學倫案#台大#台大社科院#台大國發所#蘇宏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0928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