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教作偽證!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自清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21:18

明天(6/21)立法院將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今天(6/20)先審議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其中被提名人尤伯祥,因曾鬧出教唆證人做偽證的情況,今天上台時,也特別花時間自清,強調一切都是不實指控!

圖/TVBS

 
大法官被提名人審查作業,下午場,輪到陳忠五和尤伯祥,藍營立委,先質疑,當年馬前總統卸任前,提滿15名大法官被說毀憲亂政,但如今蔡總統比照辦理,被提名人,怎麼看?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依照正當法律程序的原則,任何任何與自己的利益,有關的問題,當事人都不應該,站在這個議場上面去回答。」

大法官被提名人陳忠五:「馬總統如果當時,也是依照憲法來提名,我認為沒有問題。」

 
或許就怕自己一旦認為有爭議,大法官的位子也沒了,因為洪孟楷緊接著又追問,敢不敢放棄提名!

圖/TVBS

大法官被提名人陳忠五:「如果我以這個方式來放棄提名,反而會不會造成憲政機關運作上的問題。」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必須要尊重總統以及大院行使,憲法所賦予的職權,大院以及總統對於憲法的忠誠,因此正如剛才陳教授所講的,這不是我們個人去留的問題。」

兩人口徑很一致,而尤伯祥似乎也知道,自己被控教唆證人偽證的爭議躲不過,一上場,先自清!

圖/TVBS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證人從來沒說答案是律師給的,一審出來沒說我偽證,沒想到18年後被控可能是我當年冒犯了他。」

而當初不滿尤柏祥的的綠委蘇治芬,在可以直球對決的這一天,反而放棄機會,民進黨的說好嚴審,只怕敵不過總統意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法官#提名人#偽證#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1

0.2195